ACCESS上機練習

2023-02-09 22:39:03 字數 1006 閱讀 7774

建立乙個學生成績管理資料庫

1. 啟動access。

2. 建立乙個空資料庫:選擇「檔案」「新建」,啟用「新建檔案」面板,選擇「空資料庫」,開啟「檔案新建資料庫」對話方塊。在儲存位置的下拉列表目錄中選擇自己的d盤,在檔名處輸入「學生成績管理資料庫」,單擊「建立」,完成了乙個「學生成績管理資料庫」空資料庫的建立。

(請注意一定要儲存到自己的盤上)

3. 建立表:開啟「學生成績管理資料庫」,建立資料庫三個資料表。請按照下面的**中的要求建立,建立好的資料庫請儲存,今後的練習會用到這個資料庫。

4.表的屬性設定(

1)修改欄位名字:將「學生編號」改為「學號」

2)插入新字段:在「學生選課」表中增加「開課時間」字段,型別為日期型

3)修改字段型別:將「學生」表中的「**」欄位的型別修改為「ole」形。

4)修改字段長度:將學號的長度改為8

5)刪除字段:將「學生」表中增加「專業編號」字段刪除。

5.向表中輸入資料

1)向學生表輸入如下資料

2)課程資訊表輸入如下資料

3)學生選課表輸入如下資料:

6.字段格式、掩碼、有效性設定

對於文字形資料,輸入掩碼的

1) 定義學生表的「出生日期」欄位的輸入掩碼:「yyyy/mm/dd」,定義完後關閉視窗,然後雙擊學生表繼續輸入一行資料,檢驗設定的正確與否

2) 定義學生表的「性別」欄位的有效性:」男」or」女」. 定義完後關閉視窗,然後雙擊學生表繼續輸入一行輸入資料,檢驗設定的正確與否.

3) 定義課程資訊表」課程編號」字段格式:在」格式」中輸入大於號》,在輸入掩碼中輸llll(意為只能輸入字母,輸入的小寫字母轉換為大寫)。繼續輸入一行資料檢驗。

4) 設定學生表的「性別」欄位的預設值為」男」, 繼續輸入一行資料檢驗。

5)定義學生選課表的學分欄位的」格式」為:00(只能輸入數字)和有效性規則:>0(數值大於0)。繼續輸入一行資料檢驗。

2)設定學生資訊表的出生日期欄位的有效性規則: >1980/01/01。繼續輸入一行資料檢驗。

ACCESS上機練習

1 建立 圖書館.mdb 資料庫。2 按要求建立 讀者資訊表 並輸入如下記錄。3.按要求建立 借閱資訊表 並輸入如下記錄。4.為 讀者資訊表 的 聯絡 設定乙個輸入掩碼,形式為4568123。5.設定有效性規則和有效性文字,使 讀者資訊表 中 性別 字段只能輸入 男 或 女 否則提示 性別只能為男或...

Access上機練習5 SQL上機練習4部分答案

實驗目的 進一步練習sql查詢語句,內容包括多表查詢 巢狀查詢和查詢的排序等。實驗內容 提示 題幹中沒有給出顯示屬性的,請根據題目要求自己確定應該顯示的屬性 1.顯示實發工資比 黃海 高的教師資訊。2.顯示還沒有開課的課程資訊。3.查詢有不及格成績課程的任課教師情況,顯示屬性包括姓名 所屬院系 職稱...

上機操作練習

進入21世紀,計算機技術已經成為推動社會經濟飛速發展的重要基礎,隨著計算機應用深入到社會的各個領域,計算機在人們工作 學習和生活的各個方面正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計算機應用的普及加快了社會資訊化得程序。因此,加強學習的計算機基礎教育,在全社會普及計算機知識和技能,不僅是人們立足社會的必要條件,更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