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建造師

2023-01-08 04:06:02 字數 1622 閱讀 4408

合肥二0一二年三月

2023年度市政公用工程(二級)精講班

一、註冊建造師制度

我國將註冊建造師分為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考試共三科。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為國家人事部與住建部共同組織,由各地建設行政部門及人事考試部門負責實施的一項執業資格考試,2023年實施全國統一報名考試,安徽省不再另行命題。省內命題相對較偏,這對大家來說是一件好事!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為專業考試,考試成績實行2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參加全部3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必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

二、考試時間、考試題型及應試技巧

本科目的考試時間為3小時,題型採用客觀題和案例分析題的形式,共34題。

單項選擇題20題,每題1分,合計20分;

多項選擇題10題,每題2分,合計20分;

案例分析題4題,每題20分,合計80分;

試卷總分120分,及格分數線72分(各省、自治區各不相同,以公布的合格分數線為準)。

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和案例分析題都要在答題卡上作答,單選題和多選題將自己認為正確的選項用2b鉛筆塗黑。

案例題一定要看清位置,在其相應的位置做答,否則可能不得分。

單項選擇題(四選一)無論是否有把握都要答

多項選擇題(五選二至四)要慎重,確有把握的才可以選擇,因為如選對乙個可得0.5分,但如其中有乙個選錯則本題不得分。案例分析題要做到有問必答,分條敘述,簡明扼要,答出關鍵詞,盡量使用教材語言,(判卷老師是看關鍵詞給分的)。

不要空著,也不要在某一點上進行泛泛而談的長篇大論。如果實在不會,也要將自己知道的相關知識寫上,不要不寫,如寫上,題意相符時判卷老師也會酌情給分的。

答題習慣不好,主要是答不全或不按要求答題。答不全是指只答了標準答案的一部分,得不到滿分;不按要求答題,比如說,網路圖考試中要求列出步驟,但你只寫了結果,那只能得結果分,不能得步驟分。如果結果錯了,將一分不得!

09年度的選擇題以第一章為主,案例考點主要圍繞第二章中的道路工程質量、橋梁安全、進度與合同索賠三個方面展開。

10年度選擇題以第一章為主,案例題以第二章、第三章為主,主要涉及建造師簽章規定、質量、安全、進度和索賠等方面。

11年度選擇題以第一章為主,案例題中,第二章的成本、合同、現場管理、進度控制、道路質量控制、技術資料均有涉及,第一章的橋梁、給水排水廠站的基本知識也出了部分分值,體現了覆蓋面廣、考點分散的出題思路。

從考試趨勢看,案例題仍以第二章為主,部分分值涉及第一章和第三章。第一章的道路、橋梁、給水排水、管道工程均可作為案例出題的考點;第二章的成本、合同、現場管理、道路橋梁、排水構築物的質量控制、安全、技術資料均是重要的出題點;第三章的法律法規及相關規定今年可出一定的分值。

注意下一年度考題中,與上年考題之間重複率一般不超過10%,在學習中應注意合理分配時間和精力。

09~110年度考試分值分布一覽表

三、教材和試卷知識結構

教材共121條,分為掌握、熟悉和了解三個層次。

其中掌握佔83條,70%,熟悉佔26條,20%,了解12條,佔10%。

從技術:管理:法規分別為52:56:13條,佔比分別約為43:46:10。

五、成功的秘訣:

時間+方法+歸納總結

二級建造師

2011年二級建造師 市政公用工程管理與實務 密押試卷 一 單項選擇題 共40 題,每題選乙個答案,1 分。共40 分 1 採用任何一種壓實機械碾壓土質路基,均應控制在該種土最佳含水量的 以內壓實。a 1 b 2 c 3 d 4 2 石灰土基層拌合應均勻,每層攤鋪虛厚不宜超過 a 5cm b10 c...

建造師二級

建造師二級.txt老公如果你只能在活一天,我願用我的生命來延續你的生命,你要快樂的生活在提出分手的時候請不要說還愛我。本文由ll0310e貢獻 doc文件可能在wap端瀏覽體驗不佳。建議您優先選擇txt,或 原始檔到本機檢視。2z201010 施工方的專案管理本書中的基本理論知識和相關知識是掌握 熟...

南京二級建造師培訓,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南京二級建造師培訓與二級建造師報考需要達到什麼條件呢?下面恆健教育為大家介紹一下二級建造師報考需要達到的條件有哪些。一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二 符合上述 一 的報名條件,具有工程 工程經濟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