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師二級

2022-12-08 08:15:03 字數 2096 閱讀 9693

建造師二級.txt老公如果你只能在活一天,我願用我的生命來延續你的生命,你要快樂的生活在提出分手的時候請不要說還愛我。 本文由ll0310e貢獻

doc文件可能在wap端瀏覽體驗不佳。建議您優先選擇txt,或**原始檔到本機檢視。

2z201010 施工方的專案管理本書中的基本理論知識和相關知識是掌握、 熟悉和了解本考試科目知識點的基礎。 它涵蓋與施工管理有/考試大/關的多方面的綜合知識,以學科的分類劃分,它涉及以下五個學科方面的內容:專案管理、組織論、風險管理、建設工程監理和施工企業管理(圖 2zl0100⑵。

由於組織論是專案管理學的母學科,動態控制原理是專案目標控制的基本方**。因此,組織論的有關概念和理論,以及動態控制原理是本章的核心理論知識。 2z101010 施工方的專案管理由於專案管理的核心任務是專案的目標控制, 因此按專案管理學的基本理論, 沒有明確目標的建設工程不是專案管理的物件。

2z101011 掌握建設工程頊目管理的型別

一、建設工程專案管逸的概念建設工程專案管理的內涵是:自專案開始至專案完成,通過專案策劃和專案控制,以使專案的費用目標、進度目標和質量目標得以實現。 "自專案開始至專案完成"指的是專案的實施期;"專案策劃"指的是目標控制前的一系列籌畫和準備工作;"費用目標"對業主而言是投資目標,對施工方而言是成本目標。

專案決策期管理工作的主要任務是確定專案的定義, 而專案實施期管理的主要任務是通過管理使專案的目標得以實現。 二、建設工程專案營理的型別按建設工程生產組織的特點, 乙個專案往往由眾多參與單位承擔不同的建設任務, 而各參與單位的工作性質、工作任務和利益不同,因此就形成了不同型別的專案管理。由於業主方是建設工祺專案生產過程的總整合者人力資源、 物質資源和知識的整合, 業主方也是建設工程專案生產過程的總組織者, 因此對於乙個建設工程專案而言, 雖然有代表不同利益方的專案管理,但是,業主方的專案管理是管理的核心。

按建設工程專案不同參與方的工作性質和組織特徵劃分,專案管理有如下幾種型別: (1)業主方的專案管理; (2)設計方的專案管理; (3)施工方的專案管理; (4)供貨方的專案管理; (5)建設專案工程吝承包方的專案管理等。 把二級建造師設為首頁點選檢視更多施工管理資料》來投資方、 開發方和由諮詢公司提供的代表業主方利益的專案管理服務都屬於業主方的專案管理。

施工總承包方和分包方的專案管理都屬於施工方的專案管理。 材料和裝置**方的專案管理都屬於供貨方的專案管理。 建設專案總承包有多種形式, 如設計和施工任務綜合的承包, 設計、採購和施工任務綜合的承包 (簡稱 epc 承包)等,它們的專案管理都屬於建設專案`

總承包方的專案管理。 三、業主方專案管埋的目標和任務業主方專案管理服務於業主的利益, 其專案管理的目標包括專案的投資目標、 進度目標和質量目標。其中投資目標指的是專案的總投資目標。

進度目標指的是專案動用的時間目標,也即專案交付使用的蚶間目標,如工廠建成可以投人生產、道路建成可以通車、辦公樓可以啟用、旅館可以開業的時間目標等。專案的質量目標不僅涉及施工的質量,還包括設計質量、 材料質量、 裝置質量和影響專案執行或運營的環境質量等。 質置目標包括滿足相應的技術規範和技術標準的規定,以及滿足業主方相應的質量要求。

專案的投資目標、進度目標和質量目標之間既有矛盾的一面,也有統一的一面,它們之間的關係是對立的統一的關係。 要加快進度往往需要增加投資, 欲提高質量往往也需要增加投資, 過度地縮短進度會影響質量目標的實現, 這都表現了目標之間關係矛盾的一面; 但通過有效的管理, 在不增加投資的前提下, 也可縮短工期和提高工程質量, 這反映了關係統一的一面。 建設工程專案的全壽命週期包括專案的決策階段、 實施階段和使用階段。

專案的實施階段包括設計前的準備階段、設計階段、施工階段、動用前準備階段和保修期,如圖 2z101011 所示。招投標工作分散在設計前的準備階段、設計階段和施工階段中進行,因此可以不單獨列為招投標階段。 業主方的專案管理工作涉及專案實施階段的全過程,即在設計前的準備階段、設計階段、施工階段、動用前準備階段和保修期分別進行如下工作,如表 2z101011 所示。

(1)安全管理; (2)投資控制;

(3)進度控制; (4)質量控制; (5)合同管理; (6)資訊管理; (7)組織和協調。 表 2z101011 有 7 行和 5 列,構成業主方 35 分塊專案管理的任務。其中安全管理是專案管理中的最重要的任務,因為安全管理關係到人身的健康與安全,而投資控制、進度控制、質量控制和合同管理等則主要涉及物質利益。

**:考試大二級建造師考試1

二級建造師

2011年二級建造師 市政公用工程管理與實務 密押試卷 一 單項選擇題 共40 題,每題選乙個答案,1 分。共40 分 1 採用任何一種壓實機械碾壓土質路基,均應控制在該種土最佳含水量的 以內壓實。a 1 b 2 c 3 d 4 2 石灰土基層拌合應均勻,每層攤鋪虛厚不宜超過 a 5cm b10 c...

二級建造師

合肥二0一二年三月 2012年度市政公用工程 二級 精講班 一 註冊建造師制度 我國將註冊建造師分為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考試共三科。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為國家人事部與住建部共同組織,由各地建設行政部門及人事考試部門負責實施...

南京二級建造師培訓,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南京二級建造師培訓與二級建造師報考需要達到什麼條件呢?下面恆健教育為大家介紹一下二級建造師報考需要達到的條件有哪些。一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二 符合上述 一 的報名條件,具有工程 工程經濟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