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建造師

2022-11-25 15:30:04 字數 5228 閱讀 4496

2023年二級建造師《市政公用工程管理與實務》密押試卷

一、 單項選擇題(共40 題,每題選乙個答案,1 分。共40 分)

1、採用任何一種壓實機械碾壓土質路基,均應控制在該種土最佳含水量的( )以內壓實。

a、±1% b、±2% c、±3% d、±4%

2、石灰土基層拌合應均勻,每層攤鋪虛厚不宜超過( )

a、5cm b10 cm c、15 cm d、20 cm

3、石灰工業廢渣穩定土基層不宜在( )組織施工。

a、春季 b、夏季 c、秋季 d、冬季

4、城市主幹路、快速路的上、中面層瀝青混合料還需通過高溫車轍試驗宋檢驗抗車轍能力,指標是( )

a、空隙率 b、飽和度 c、動穩定度 d、殘留穩定度

5、熱拌瀝青混合料攤鋪時,對城市主幹路、快速路宜採用( )以上攤鋪機成梯隊作業。

a、一台 b、兩台 c、三颱 d、四台

6、水泥混凝上路面澆築的接縫施工中,縫料灌注深度宜為( )

a、1—2cm b、 3—4cm c、 5—6cm d、7—8cm

7、基坑開挖深度小於10 m 的較完整風化基岩,可直接噴射( )。

a、素混凝土 b、早強劑 c、碎石混凝土 d、瀝青混凝土

8、噴射混凝土時,混凝土終凝2h 後,應噴水養護,一般工程,養護時間不少於( )。

a. 3d b.7d c.14d d.21d

9、沉樁施工中,( )用於浮船中沉樁較為有利。

a、吊錘 b、墜錘 c、柴油錘 d、液壓錘

10、穿越鐵路的燃氣管道的套管,宜採用( )。

a、鋼管 b、預應力混凝土管 c、球墨鑄鐵管 d.鑄鐵管

11、燃氣管道根據用途分類不包括( )。

a、長距離輸氣管道 b、城市燃氣管道

c、地下燃氣管道 d、工業企業燃氣管道

12、燃氣管道的附屬設施中,( )是用於啟閉管道通路或調節管道介質流量的裝置。

a.閥門 b.排水器 c.放散器 d.閥門井

13、泥質防滲層的施工中,含水量最大偏差不宜超過( )。

a、1% b、2% c、3% d、4%

14、採用hdpe 膜防滲技術的核心是( )

a、最佳含水量 b、最佳壓實度

c、天氣 d、hdpe 膜的施工質量

15、一座大型垃圾填埋場一般每大可接納( )左右的垃圾。

a、500t b、1000t c、1500t d、2000t

16、鑽孔灌注樁灌注水下混凝土時,導管理置深度,一般宜控制在( )

a、1—5m b、1—6m c、2—5m d、2—6m

17、現澆混凝土水池池壁豎向一次澆到頂板八字以下()處,該處設施工縫

a、100—200mm b、150—200mm c、150—300mm d、200—300mm

18、水池滿水試驗向池內注水分()次進行,每次注入為設計水深的()。

a、2,1/2 b、3,1/3 c、4,1/4 d、5,1/5

19、填方路段找平修成台階形式時,每層台階高度不宜大於()。

a、100mm b、200mm c、300mm d、40mm

20、石灰粉煤灰穩定砂粒(碎石)類基層的配料應準確,常用( )的質量比來表示。

a、石灰、集料、粉煤灰 b、石灰、粉煤灰、集料

c、集料、粉煤灰、石灰 d、粉煤灰、集料、石灰

21、城市快速路、主幹路的瀝青混凝土混合料宜採用()攪拌機拌合。

a、固定式 b、連續式 c、間歇式 d、移動式

22、混凝土路面面層養護時間宜為( )『

a、1—7d b、7—14d c、14—21d d、21—28d

23、採用土圍堰施下,堰頂的寬度可為1—2m,當採用機械挖掘時,應視機械的種類確定,但堰頂寬度不宜小於( )。

a、2.0m b、2.5m c、3.0m d、3.5m

24、圍堰內基礎施工時,一般基底應比基礎的平面尺寸增寬()

a、0.5—1.0m b、1.0—2.0m c、1.0—1.5m d、1.5——-2.0m

25、在黏土中連續沉樁時,由於土中水的作用,會使樁周摩助力()。

a、不變 b、略有減小 c、大為減小 d、大為增加

26、裝配式橋梁構件在脫底模移動、吊裝時,混凝土的強度不應低於設計所要求的吊裝強度,一般不得低於設計強度的( )

a、50% b、75% c、100% d、120%

27、地下燃氣管道埋設在車行道下時,其最小覆土厚度不得小於( )

a、1.2m b、0.9m c、0.6m d、0.3m

28、內摩擦角與黏聚力是( )的兩個力學指標。

a、土黏結強度 b、土固化強度 c、土抗剪強度 d、土抗壓強度

29.汙水管道閉水試驗的水位,應為試驗段上游管道內項以上( )。

a、lm b、2m c、3m d、4m

30、我國城市燃氣管道根據輸氣壓力,次高壓b 燃氣管道壓力為0.4mpa≤p≤( ) mpa

a、0.6 b、0.8 c、1.6 d、2.5

31、地下水對混凝土會發生溶出型侵蝕,通過反應帶走( )而損害混凝土。

a、caso4 b、ca(oh)2 c、ca(hc03 )2 d、caco3

32、為防止基坑開挖時坍塌,棄土堆坡腳至挖方上邊緣的距離不得小於 ( )。

a、i.0m b、i.2m c、i.5m d、2.0m

33、垃圾填埋場泥質防水技術的核心是( )施工技術。

a、摻加膨潤土的拌合土層 b、嚴格控制碾壓壓實度

c、嚴格控制含水量 d、控制檢驗頻率和質量標準

34、軟土常用的處理方法有換填法、( )、排水固結法等。

a、.強夯法 b、孤立法 c、化學反應法 d、擠密法

35、鋼梁採用高強螺栓連線時,其施擰順序應從板束剛度大、縫隙大處開始,由( )擰緊,井應在當天終擰完畢。

a、**向內 b、**向外 c、外向** d、內向**

36、施工單位必須建立、健全施工質量的檢驗制度,嚴格( )管理。

a 、施工 b、安全 c、人員 d、工序

37、施工專案質量控制因素應包括人、機械、材料、( )、環境。

a、方法 b、方案 c、方式 d、方略

38、在基坑頂邊棄土時,任何情況下,堆土高度不得超過( )。

a、1.0 m b、1.2 m c、1.5 m d、2.0 m

39、隱蔽工程在隱蔽前,施工單位應當通知建設單位和( )。

a、上級主管部門 b、設計單位

c、建設工程質量監督機構 d、工程監理單位

40、預製梁、板吊裝就位時,梁、板的橫橋向位置,應以( )為準。

a、固定端 b、由端

c、梁的縱向邊線 d、梁的縱向中心線

二、 多項選擇題(共10 題,每題2 分。在被選項中有2 個以上符合題意,選錯本題不得分,少選一項扣0.5 分,共20 分)

41、下面屬於土的主要物理力學性質指標的有( )。

a.重力密度 b.孔隙率 c.界限含水量

d.細度模數 e.液性指數

42、燃氣管道的附屬裝置有( )。

a.閥門 b.卸壓管 c、排水器

d、放散管 e、排氣管

43、石灰工業廢渣(石灰粉煤灰)穩定砂礫(碎石)基層對粉煤灰的要求是( )

、ai2o3 的總含量應大於70%

b.燒失量不應超過20%

c.細度:通過0.3mm 篩孔達90%,通過0.075mm 篩孔達70%

d.燒失量不超過30%

e.含水量不宜超過12%

44、土質路基壓實的原則是()。

a、先輕後重 b、先穩後振 c、先低後高

d、先快後慢 e、輪跡重複

45、在保證膨潤土拌合土層滿足抗滲設計要求的前提下,節約成本的最佳做法是()。

a、選好土源

b、確定拌合土層的厚度

c、通過試驗做兩組不同摻量的土樣,優先最佳配比

d、嚴格控制含水量,保證壓實度

e、分層施工同步檢驗

46、任何單位和個人都不得擅自改變城市綠化規劃用地性質或破壞綠化規劃用地的()

a、地形 b、垃圾箱 c、地貌

d、水體 e、植被

47、下列屬於預應力鋼筋的有()。

a、鋼絲 b、鋼絞線 c、鐵絲

d、冷軋鋼筋 e、熱處理鋼筋

48、防止基坑開挖時坍塌的應急措施有()。

a、及時報告上級主管部門 b、組織搶險救援隊

c、及早發現坍塌和淹埋事故的凶兆,以財產安全為第一要務,及早撤離現場

d、及早發現坍塌和淹埋事故的預兆,及時搶險,避免事故的發生

e、要熟悉各種搶險支護和搶險堵漏方法

49、事故發生後,因搶救人員、疏導交通等原因需要移動現場物件時,應()。

a、禁止一切拍照或錄影 b、作出標誌

c、繪製現場簡圖 d、做好書面記錄

e、妥善儲存現場重要痕跡、物證

50、項日質量計畫應包括的內容有( )。

a、編制依據 b.專案概況

c.質量目標 d .組織機構

e、進度控制及管理組織協調的系統描述

三、案例分析題(共3 題,每題20 分,共60 分)

案例1背景材料、某專案部在北方地區承擔某城市主幹路道路工程施工任務,設計快車道寬11.25m,輔路寬9m、專案部應業主要求,將原計算安排在次年4 月初施工的瀝青混凝土面層,提前到當年11 月上、中旬,搶鋪出一條快車道以緩解市交通。

問題:1、為保證本次瀝青面層的施工質量應準備幾台攤鋪機,如何安排施工操作?

2、在臨近冬季施工季施工的低溫情況下,瀝青面層採用的『三快一及時』』方針是什麼?碾壓溫度和碾壓終了溫度各控制在多少溫度(℃)?

3、瀝青混凝土按礦料最大粒徑可分哪四種?

4、瀝青混凝土配合比設計中採用的馬歇爾試驗技術指標有哪五項內容?

案例1答案、

1、對城市主幹路應採用曲臺以上攤鋪機作業(本工程可備兩台) 成梯隊作攤鋪機應具有自動調平、調厚,初步振實、熨平及調整攤鋪寬度的裝置。

2、「三快一及時」是、「快卸、快鋪、快平」和「及時碾壓成型」。碾壓溫度為120-150℃,

碾壓終了溫度控制在65-80℃。

3、主要有、粗粒式、中粒式、細粒式、砂粒式四種。

4、馬歇爾試驗技術指標有、穩定度、流值、空隙率,瀝青和度和殘留穩定度五項

案例2某橋梁工程在施工前,專案經理部為了保證安全,防止安全隱患的出現,在基坑開挖時採取了防坍塌措施,具體措施如下:

(1)確定維護方法根據土質和深度來確定;

(2)機械開挖不支撐基坑時,每次挖方修坡深度不得超過1.5m;

(3)人工開挖不支撐基坑時,每次挖方修坡深度不得超過0.5m:

(4)任何情況下,在基坑頂邊棄土時,棄土邊坡腳至挖方上邊緣的距離不得大於1.2m,坡土高度不得超過1.5m.在施工過程中,一場大雨使開挖的基坑坍塌,幸好無人員**.

建造師二級

建造師二級.txt老公如果你只能在活一天,我願用我的生命來延續你的生命,你要快樂的生活在提出分手的時候請不要說還愛我。本文由ll0310e貢獻 doc文件可能在wap端瀏覽體驗不佳。建議您優先選擇txt,或 原始檔到本機檢視。2z201010 施工方的專案管理本書中的基本理論知識和相關知識是掌握 熟...

二級建造師

合肥二0一二年三月 2012年度市政公用工程 二級 精講班 一 註冊建造師制度 我國將註冊建造師分為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考試共三科。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為國家人事部與住建部共同組織,由各地建設行政部門及人事考試部門負責實施...

南京二級建造師培訓,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南京二級建造師培訓與二級建造師報考需要達到什麼條件呢?下面恆健教育為大家介紹一下二級建造師報考需要達到的條件有哪些。一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二 符合上述 一 的報名條件,具有工程 工程經濟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