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邱鎮中心幼兒園固定資產管理制度

2023-01-04 19:06:03 字數 906 閱讀 1832

學校財產是學校資產的重要組成部分,各類校產的採購、領用、保管、報廢行為直接影響學校的教學及其他教學輔助活動,為了規範和加強校產管理,維護校產的安全完整、合理配置、有效利用,保障和促進我園工作的有序開展,建立校產管理的規範秩序和長效管理機制,科學合理地減少校產的消耗,提高校產的使用效益和壽命,根據《事業單位國有資產管理暫行辦法》特制定本實施細則。

一、由保管員對園內財產負責管理,分管員為各班保育員。要認真負責,勤儉節約。

二、定期檢查、維修大型玩具、裝置等以保證安全。需大修或報廢的另定計畫交園長批准。

三、要根據不同財產進行分類管理,建立固定資產總賬和明細分類賬。

四、領用物品需填寫領物單,經幼兒園主管領導簽字後領用。調離園時,要將個人使用的公物交還幼兒園後方可離園。固定資產出園,由園主管領導開證明,門衛才准予放行。

五、幼兒園一切財產、物品的外借必須憑藉用人的借條或單位的介紹信,寫明物品名稱、規格、數量、歸還日期,經園領導同意後借取,並開出門證。

六、幼兒園的財產每學期核對一次,核對後保管員與分管員在財產簿上簽字。如有損壞,根據情況賠償或批評教育。

七、全園教職工要認真保管和愛護公物,合理使用各種裝置、設施。

八、固定資產管理責任

(1)幼兒園固定資產實行統一領導、歸口管理、分級負責、責任到人的管理體制,層層簽訂固定資產管理責任書。園長是幼兒園固定資產管理的總負責人,財產保管員為具體管理負責人,各室、各班保教員為具體財產的管理人和使用人。

(2)制訂固定資產各級管理人員職責,每學期與各班級簽訂固定資產責任書,使各室、各班保教員明確各自負責的內容和要求。

(3)成立幼兒園固定資產管理清查小組,制訂清查小組職責,協助財產保管員,實施好固定資產管理與清查的整個過程,並對下一年固定資產管理提出建議。

九、固定資產的採購、入庫、調撥

(1)購置的物品單必須有申請人、總務主任、幼兒園負責人三人的簽名。

幼兒園固定資產工作計畫

資產管理工作是幼兒園開展各項工作的基礎,是做好教育教學工作的保障。時間過得真快,轉眼一學期工作即將結束。本學期資產工作在園領導的指導下,以園務計畫為指導,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科學管理為手段,在園領導的重視 關心和指導下,全體後勤人員以團結 協作 友好的精神,共同完成了各項工作。認真反思本學期的工作,...

中心固定資產管理制度

固定資產管理資料 檔案執行 中心固定資產管理小組 檔案持有 相關職能科室 執行日期 2016年6月1日起 靈隱街道社群衛生服務中心固定資產管理制度 為了加強中心固定資產管理,規範固定資產管理流程,明確在申購 採購 使用 報廢等各環節的權 責 利,明確部門 科室職工的職責,結合中心實際情況,特制定本制...

甲子鎮中心幼兒園管理制度

1 每位教師按六日制的上班時間按時到園上班。做到不遲到 不早退,堅守崗位,上班時間未經園長同意,不得擅自離園,否則給予嚴厲批評。2 有事需要請假的教師須提前向領導請假。教師請假一天統一扣30元,代班的教師統一補貼30元。上班時間沒來的教師沒向領導請假的,以曠班計算,每次扣60元,並在教師會上給予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