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實踐課程

2023-01-04 16:45:04 字數 796 閱讀 5590

為了不斷推進工讀教育及貫徹執行新課程改革精神,全面促進行為偏差青少年健康成長,鍛鍊學生的實踐能力,岳陽市春雷學校讓學生走出校園,走進大自然,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增進學生熱愛自然、熱愛生活的情懷,培養學生自理能力和創新意識,增強團隊合作精神。2023年5月9日、10日,全體學生在全校老師的指導下舉行「走進自然,陽光成長」遠足、野炊活動。

初夏的大自然,一片生機,萬物競生,熱情似火。如同火熱的初夏,春雷的孩子們帶著企盼的心情,去享受大自然的樂趣。為了此次活動的開啟,老師們事前引導學生進行創意與準備,同學們進行了精密的策劃,從人員的分組、活動的分工、食物材料的選取、節目編排等。

青春在這裡開始跳躍,生活從此開始回歸。活動現場熱火朝天,這些平時在家驕生的「公主」、「皇帝」各顯其能,最大限度的展現能力,體現了本次活動主體。

美好的瞬間在這裡定格。各個小廚師紛紛大展身手,拿出自己的「絕活」,精心製作每一道菜,有辣椒炒肉、煲湯、紅燒魚、番茄雞蛋、黃瓜火腿等。親手烹製的、饞香四溢的美味在各組同學的合作經過1個多小時的精心創意下閃亮登場,同學們彬彬有禮地讓老師和其他同學先來品嚐。

野炊後,工具收拾井然有序,遺留的垃圾用塑膠袋裝好,展現了新一代中學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道德素養。

我們欣然地發現:同學之間「手拉手」,展現團結友愛;師生互助,生生互助,老師在歡快的氛圍中傳授實際動手技能,這是一種平等的對話,朋友式的交流;社會實踐是一座構架在心中的友誼之橋;主動、團結、和諧成為活動的主旋律。

回程路上同學們都忘記了身體上的疲憊,暢談著今天的快樂,這種人與自然的親密接觸和同學之間的團結合作、自力更生、豐衣足食,讓人不禁回味和嚮往。活動讓我們體會到了野外生活的辛酸與快樂,汗水依舊,成長不斷,快樂同行。

社會實踐》課程教學要求

一 教學目的 社會實踐 為機械工程系各專業教學的一門課程。其宗旨是豐富大學生暑期生活,提高自身素質,積累社會經驗,通過開展社會實踐活動達到提高大學生社會適應能力和服務社會意識,自我鍛鍊與自我提公升的目的。二 要求 1 每位學生要高度重視這項教學任務,做好充分的知識儲備及各方面條件的準備。2 學生結合...

《形勢與政策》課程社會實踐

關於年級 形勢與政策 課程社會實踐 的說明與要求 一 社會實踐的目的 社會實踐環節是 形勢與政策 課教學的重要組成部分,其根本目的和任務是引導大學生理論聯絡實際,幫助大學生通過社會實踐加深對課堂教學中所學理論知識的理解,在實踐中培養和鞏固科學的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提高分析問題 解決問題的能力。二...

社會實踐活動課程規劃

2014 2015學年度社會實踐活動實施方案 靈寶市第一初級中學楊曉平 為了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以人為本 德育為先,全面推進素質教育,讓學生接觸自然,了解社會,拓寬視野,豐富知識,提高社會實踐能力和綜合素質,減輕學生過重課業負擔,培養學生興趣愛好,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使廣大中學生在社會實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