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實踐報告 培訓機構社會實踐報告

2022-10-22 01:39:05 字數 2058 閱讀 4168

培訓機構社會實踐報告范文3篇

這個暑假我又沒回家乙個人留在了海口工作實習,這次工作實習的公司是一家專業的酒店培訓機構,公司的老總是給我們上過兩學期課程姜玲姜老師,也正是師生的關係,我才能獲得這麼乙個寶貴的實習機會,在此對姜老師表示感謝。

做我這個工作首先一點就是對自己的公司以及業務必須有詳細的了解,這樣才不至於在與客戶交流的時候出現回答不出客戶問題的尷尬場面,這也是我一開始就面臨的問題所在,因為第一次做正規的銷售工作,由於經驗不足,所以一開始就出現了很多問題,這樣就先從我的工作流程來介紹我整個的暑期社會實踐吧。

工作的第一天就是了解公司以及相關也業務情況,大致簡介如下:新博亞酒店培訓由酒店業著名培訓師姜玲女士創立,是中國酒店業最有影響力培訓品牌。姜玲女士,經濟學碩士,法學博士在讀,高階經濟師,經濟學副教授。

在奧地利獲得酒店管理文憑,在美國取得註冊高階教育導師che和高階培訓師cht認證。

自20xx年8月新博亞酒店培訓建立以來,公司經歷了從單純**美國酒店業經理人認證專案到研發並擁有獨立培訓課程體系、完善配套教材體系以及為企業進行內訓服務的酒店專業培訓之路。

目前,新博亞酒店培訓擁有自由課程《酒店業督導技能 hss》與《酒店業培訓培訓師 ttt》課程,以及《服務禮儀 scm》、《收益管理戰略 rms》、《對客服務技巧 star》、《酒店對客服務管理 tom》等高星級酒店專業培訓課程。公司在酒店一線員工工作流程及標準設計方面的經驗使得許多酒店受益,他們在新博亞顧問指導下建立了自己酒店的工作流程與標準以及相應的執行監控體系。

新博亞培訓教材資源也在日益完善,《新博亞酒店叢書》17本中已有6本做了修訂版,非常暢銷,該套叢書全面反映了酒店管理的各個領域,如前廳、客房、餐飲等,曾被中國飯店業職業經理人協會確定為「中國飯店業經理人執業資格指定用書」,還有很多院校將其選作學生教科書。

新博亞酒店培訓的《星級服務人員資格認定指導教程》共4本,是中國飯店業星級服務人員資格認定指導教材,在業內得到最廣泛的應用。

新博亞酒店培訓服務過的企業遍及全國各省市,其中包括浙江的最佳東方、北京的時代光華、中國飯店協會、新加坡君華酒店集團、海航酒店集團、廣東廣晟酒店集團、浙江開元國際酒店集團、上海如家快捷連鎖等。

新博亞酒店培訓有一支活躍在酒店培訓一線的培訓師團隊,他們具有豐富的一線員工培訓經驗,又接受專業培訓,每位培訓師均有擅長的培訓課程,這些課程在各地高星級酒店培訓近百場,受到廣大學員的一致好評。

通過這些我對公司有了比較基礎的了解,這也為我的下一步工作--營銷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接下來幾天我的工作就是向海口星級酒店推薦他們需要的課程,由於我們的培訓費用較高,我把營銷目標首先地位在海口的五星級酒店,我去的第一家五星級酒店是寶華海景大酒店,這是一家上市的五星級酒店,在於他們的總經理聯絡無果的情況下,我來到了人力資源部。負責接待我的是他們的培訓主管,可能是他們的培訓計畫已經做好不變改動,又或許我稚嫩的營銷方式不足以打動客戶,哎,總之第一次是簡短的交流之後就空手而歸。之後我還去過寰島泰得大酒店、萬國大都會大酒店、金海岸羅頓大酒店、文華大酒店、新國賓館......

但效果都不是很好。最後我好好總結了一下,原因可能如下:一是我們的培訓費用太高,有時候很多五星級酒店都不願意接受這樣的價位;二是我非專業的營銷方式觸動不了客戶;三是海口的酒店培訓意識還不夠,總體條件不如內地;四是課程與客戶需求的不對稱等諸多因素,是的我總是一無所獲。

最後和姜總商量之後開始**銷售,銷售目標是三亞星級酒店,但是這是問題出來了,首先**銷售不是我的特長,所以在交流溝通的時候就出現了很多問題;其次**營銷有很多不可避免的弊端。總之又是沒有太多的收穫。

其實公司沒有人專業跑銷售的,因為我們的顧客多是主動上門的,而我之所以出去跑銷售,更多的是想鍛鍊一下自己,由於接觸的多是主管或是總監,總體素質相對較高,所以沒有像一般銷售那麼為難。

在銷售效果不明顯的情況下,我開始了我的第二個工作,那就是負責乙個新的專案開發的相關工作,這是乙個與美國康奈爾大學合作的中國酒店與餐飲業職業資格認證體系專案,簡單的來說就是做康奈爾大學的中方**工作,因為這是一項新業務,所以有很多東西都要重新開始,比如**協議、加盟協議的起草,各個不同崗位申請單的設計,一起前期的宣傳等等,一方面由於老闆的要求和一般的傳統的中國式做法不一;另一方面自己是第一次接觸這些東西,頭腦裡了解的等於是零,所以剛開始做的很多任務作都不符合老闆的要求,一遍又一遍重新開始做,有時候真的很不耐煩,但是還是堅持了下來,完成了相關的工作要求。

社會實踐報

常州工學院13土y劉得新 大學的寒假是相對中學的暑期較為輕鬆的1個多月,它沒有過多繁重的作業任務,卻也更容易使人變得懶惰,空虛。為了能夠充分利用這段寒假時間,強化自己在以後的社會中與人交流方面的能力,順便也減輕家庭經濟負擔,這個假期的一大部分時間,我又決定去教育機構的小孩補習功課。對方是一名高二的學...

社會實踐報

短暫的假期生活過去了,在這個暑假中我自己進行了一些社會實踐,並在實踐中鍛鍊了自己,因為自身專業是師範類專業,所以我去了乙個補習班給孩子們代課,一是為了鍛鍊自己,二是可以利用自己所學的知識幫助孩子們鞏固學習,盡自己的乙份綿薄之力,鍛鍊自己的能力,體現自己的價值。這次實踐讓我學到了很多,也思考了很多,讓...

社會實踐報

首先,就是婦女的就業問題,這是關係民生的大問題。就我了解到的,現在已婚婦女中,大多數文化水平不高。正因如此,她們很難找到工作甚至找不到工作。同時,也有很多下崗的婦女,無法再就業。面對家庭經濟,她們卻不能為家庭承擔一部分重擔,這是她們不想看到的。其次,是婦女兒童的合法權益不能得到很好地維護和保障。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