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保安工作管理制度

2023-01-04 12:00:04 字數 2230 閱讀 7292

為了加強學校安全保衛工作,確保教育教學和各項工作的正常進行,現制定龍城初級中學保安工作管理制度如下:

一、保安隊工作職責

1、加強保安隊伍建設,提高政治業務素質,做到每月進行政治和業務學習。

2、堅持「四定」制度(定崗、定時、定人、定責)做到按性質定崗,按需要定時,按設定定人,按任務定責任。

3、做好「四防」安全教育工作(防火、防盜、防破壞、防事故)完成學校交給的安全保衛任務。

4、落實各級保安人員層層責任制。做到學校督查保安隊長工作,隊長督查保安員工作。

5、嚴格執行上級有關治安保衛的政策、法令、法規,遵守各項規章制度,服從命令,服從指揮。

6、發揮保安隊的整體戰鬥能力,團結戰鬥,勇敢機智,不畏難、不怕苦、不怕死,同違法犯罪分子作堅決的鬥爭。

7、執勤中著裝整齊,注意形象,做到文明執勤,禮貌待人,熱情服務,決不罵人、打人,濫用警械。

8、增強身體素質,堅持每週出操鍛鍊制度,提高適應能力,堅決做到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

9、積極協助公安機關搞好學校治安工作預防大小事故的發生。

二、保安隊長工作職責

1、組織好全隊保安員的政治和業務學習,學習有關保安方面的各項政策規定,不斷提高政治和業務水平。

2、認真履行保安隊長職責和崗位責任制,遇到問題多請示彙報,努力完成學校安全保衛工作任務。

3、根據學校的安全保衛工作任務,安排好保安員的執勤崗位,做到「四定」並將值班、執勤情況每日彙總上報。

4、監督及督促檢查各執勤崗和保安執勤情況,落實崗位責任制,並將檢查情況進行登記。

5、策劃安排保安員的培訓及指導工作,按照上級規定,無上崗證的要安排崗位培訓,做到持證上崗。

6、每月安排全體保安隊會議,進行溝通和交流思想,小結工作,布置任務,落實工作計畫。

7、堅決執行《龍城初級中學保安獎懲條例》,對於成績顯著的進行表揚或獎勵,對於違反規定的要給予批評或懲罰。

8、積極組織全隊開展體育鍛煉,堅持每週出操制度,增強適應能力,使全隊成為乙個高素養的戰鬥集體。

三、保安員工作職責

1、努力學習政治和業務,不斷提高政治覺悟和業務水平。

2、熱愛學校和本職工作,明確工作任務,具有敬業愛崗和樂於奉獻精神。

3、嚴格遵守法紀和學校規定,服從命令,聽從指揮,做到令行禁止。

4、勇敢機智,團結同志,不怕苦、不畏難、不怕死,堅決同違法犯罪分子作堅決鬥爭。

5、做到定崗定時執勤,不遲到早退,在執勤中,不得擅自離開崗位,不得聊天閒談。

6、執勤中遇有緊急情況或現行犯罪,應果斷處理,保護現場並及時報告領導或公安部門。

7、儀容整齊,文明執勤,禮貌待人,熱情服務,絕不打人罵人,樹立良好的形象。

8、重點時段、重點地段要加強巡邏,發現問題要及時報告,要熟悉校領導**,公安報警**、急救**和火警**。

9、加強體育鍛煉,堅持早晨出操制度,無特殊情況不得請假。

四、保安員獎勵條例

為了更好的完成學校安全保衛工作任務,充分發揮保安作用,特制定保安獎勵條例,有下列應給予精神和物質獎勵:

1、努力完成本職工作和上級交給的任務,成績顯著,有突出貢獻者;

2、熱愛本職工作,工作任勞任怨,盡忠職守,多次受到上級表揚者;

3、遵紀守法,聽從指揮,團結協作,拾金不昧者;

4、遇有事故和災害,及時匯報,處理得當,避免和減輕損失者;

5、抓獲盜竊、搶竊、搞破壞行為有功者;

6、在處置突發事件中,有突出貢獻者;

7、檢舉違法犯罪和違反學校制度侵害行為表現突出的;

8、為保護學校財產和師生及他人生命安全,敢於挺身而出、見義勇為、影響較大者;

9、工作一年內沒有違反學校制度的保安處罰條例,考核評優評先者;

10、在其他方面取得突出成績。

五、保安員處罰條例

為了加強管理,嚴肅紀律,充分發揮保安員的積極性,更好的完成工作任務,制定本條例。有下列情況之一者給予處理:

1、不服從上級的安排和頂撞上級領導者;

2、在上班時間內睡覺,做與工作無關的事情及擅離崗位者;

3、消極怠工或謠言惑眾者;

4、未經允許隨便動用學校的物品者;

5、不按規定時間上下班、遲到早退等;

6、招惹、參與或教唆他人打架者;

7、有意損壞器材裝置和學校其他物品者;

8、不按時參加早訓者;

9、遇見問題不及時匯報,造成損失或不良影響者;

10、不能正常完成工作職責,因工作失誤給學校造成損失的。

如違犯本條例者,罰款50—200元,重則辭退,如違反法律法規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希望本文中學保安工作管理制度能幫到你。

保安管理制度

目錄第一章 目的03 第二章 職責範圍03 第三章 責任03 第四章 保安人員工作職責03 第五章 保安人員行為準則05 第六章 保安工作守則06 第七章 門禁管理規定07 第八章 每日安全事項巡邏內容08 第九章 緊急或意外事故的處理08 第十章 勤務制度10 第十一章 保安亭管理辦法10 第十二...

保安管理制度

第一章保安值勤目的 第一條為了加強保安隊伍的管理工作,加強勤務管理,保障本公司的正常工作秩序,做好人員和車輛 物品出入登記的管理,保安人員值勤執行任務有所依據,當好公司保安衛士,認真貫徹落實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為宗旨,確保公司人員 財產 治安 消防安全,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保安人員代表本公司落實執行...

保安管理制度

zx zd 04 第一條總則 1 為了保障公司的正常工作秩序,規範公司的保安管理,特制定本制度。2 本制度適用於公司全體員工,保安管理人員由辦公室負責。第二條保安的主要工作範圍 1 全廠的消防工作 消防定期檢查,消防裝置檢查 2 全廠的安全防範 各種機器裝置,車輛材料等的防盜,防破壞 各級領導及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