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失學生報告制度

2023-01-04 01:30:03 字數 2592 閱讀 4983

為了鞏固提高「普九」成果,保障學生接受九年義務教育,紮實推進素質教育,切實提高學生素質,制止小學生輟學流失。特制定流失學生報告制度如下:

一、責任制度

實行流失學生報告制度,確定控輟目標落實到班級,責任到人,每學年同各班主任簽訂控輟目標責任狀。教師與學生家長簽訂控輟目標責任狀,實行目標管理。將完成控輟目標作為教師的評先選優、晉職晉級的重要依據,並列入考核內容,定期召開控輟經驗交流會,總結經驗,找出差距、制定措施、力求提高,對完成控輟目標的教師予以表彰,對無輟學的班主任實行重獎,對完不成控輟目標的,除予以罰款外,限期完成控輟目標。

1、建立控輟領導小組,督促檢查、指導控輟工作把控輟工作納入工作日程,認真的抓好、抓實。

2、實行天天過問、周周檢查、月月總結制度,總結經驗,找到不足,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3、加強教學管理。創造良好的教學環境,使學生留戀學校,把學校變成學生學習生活的樂園。

4、實行校長,副校長,教導主任包校、班主任包班,形成領導把關,人人抓控輟。

5、經常向學生、學生家長宣傳《義務教育法》,以法控輟。

6、對後進生。減輕學生學業負擔。按照國家教育部、省市有關素質教育檔案精神,面向全體學生,進一步推進素質教育,制定一系列減輕學生學業負擔的措施,嚴格控制學生的課外作業量。

制定輔差轉化措施。使那些因厭學而輟學的學生入學。

7、課任教師要和班主任密切配合,做好學生思想工作,學生未上學,要和班主任到家動員學生上學(至少配合班主任家訪 1次)。如果課任教師未參加動員工作,該教師所得控流獎將由參加的教師獲得。要求班主任在做動員工作時,要通知到科任教師,並做好動員工作記錄,交教導處統計。

如果做了大量工作仍未返校,班主任要以書面形式將流失原因及動員情況及時上報教導處。

二、學籍管理制度

1. 按教育局統一要求建立規範的學生學籍,使管理科學化。

1、我們每天都要消耗食物和各種各樣的生活用品,與此同時,也產生了許多垃圾。2.在規定時間內為新生辦理統一的學籍 。

8、鐵生鏽的原因是什麼?人們怎樣防止鐵生鏽?3.確定專人管理學籍,嚴格轉入轉出制度,手續健全、檔案完善。

20、在水中生活著許我微生物,常見的有草履蟲、變形蟲、喇叭蟲、眼蟲、團藻等。三、輟學報告制度

1、每天對班級的輟學生進行報告,每月綜合報告,每學期末全面報告。

2、班主任對每個輟學生和有輟學苗頭的學生要及時跟蹤,了解他的輟學原因、思想動態及監護人的意見,做好跟蹤記錄、家訪紀錄,在做好復學動員工作的同時,掌握每一名學生的去向,及時將情況反饋給學校。

11、顯微鏡的發明,是人類認識世界的一大飛躍,把有類帶入了乙個嶄新的微觀世界。為了看到更小的物體,人們又研製出了電子顯微鏡和掃瞄隧道顯微鏡。電子顯微鏡可把物體放大到200萬倍。

3、班級發現輟學,要及時進行家訪,做好家長或監護人的思想工作,勸導學生復學,工作一周未復學者,班主任要填寫「輟學報告單」遞交學校,學校及時採取措施或強制學生復學,對未能及時報告或未及時家訪,工作不實造成輟學的,追究班主任的責任。

4、對勸回的學生適時進行文化課輔導、心理輔導、思想工作,盡可能地為他們創設輕鬆和諧的生活氛圍,減輕壓力,留校學生防止再次輟學。

答:這個垃圾場不僅要能填埋垃圾,而且要能防止周圍環境和地下水的汙染。5、學校責成專人負責,每月將輟學情況上報給縣教育局,保證及時上報。

四、家訪、救助制度

3、月球是距離地球最近的星球直徑大約是地球的1/4,質量大約是地球的1/80,月球體積大約是地球的1/49,月球引力大約是地球的1/6。為制止輟學,確保學生進得來、留得住、學得好,便於班主任和學校及時了解學生動態,杜絕輟學現象發生,特制定此項制度。

1、班主任要定期對本班學生進行家訪,及時溝通學生校內外表現,做到對症下藥。

2、發現學生厭學情緒,班主任教師要及時家訪,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同時也有利於家長協助學生做好工作。 班主任和任課教師要和學習困難學生結成「一幫一」互助組,重點完成下列幾項工作:

12、放大鏡和顯微鏡的發明,大大擴充套件了我們的視野,讓我們走進微小世界,讓我們看到了微生物和細胞。(1)提高教師綜合教育教學素質,增強教育教學活力,激發學生學習興趣,以差生為準,分層教學,用愛心幫助厭學生,提高學習積極性。

(2)坐位的安排,優帶差,相互幫助。

(3)前後組成幫教小組,相互幫助。

(4)課堂兵教兵、優帶差、優帶偏。

(5手拉手比比看,為學生的點滴進步喝彩。

6、蚜蟲是黃色的,在植物的嫩枝上吸食汁液,每個蚜蟲只有針眼般大小,在10倍放大鏡下我們可以看清它們的肢體。(6)班主任、科任用業餘時間為差生、厭學生無償補課。

(7)針對本班的後進生,班主任對每一名後進生做好轉化的計畫、實施步驟等紀錄,因材施教,個別輔導和一對一結對子幫扶有機結合,使其盡快轉化。

10、日食:當月球運動到太陽和地球中間,如果三者正好處在一條直線上時,月球就會擋住太陽射向地球的光,在地球上處於影子中的人,只能看到太陽的一部分或全部看不到,於是就發生了日食。日食時,太陽被遮住的部分總是從西邊開始的。

3、對於產生輟學想法的學生,班主任更要及時地進行家訪 ,對家長講清學習的重要性,及時宣傳《義務教育法》及《未成年人保**》的相關條例,以保證完成「普九」學業。

4、小蘇打和白醋混合後,產生了一種新物質——二氧化碳氣體,這種氣體能使燃著的火焰熄滅,這樣的變化屬於化學變化。4、每次家訪班主任要做好家訪紀錄,及時向主管領導匯報。

5、班主任要對學生家庭經濟情況有所了解,及時家訪,對於享受社會低保和貧困家庭的學生列為本班救助物件。

控制流失學生措施

安陽市第二十中學控制流失學生措施 為全面貫徹教育方針,落實義務教育法,使每個學生都受到良好的教育,進而提高他們的文化素質和思想素質,成為社會主義的有用之才,切實加強學籍管理,結合學校實際,特制定我校防止學生流失的措施。1 組織班主任認真學習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 教師法 未成年人保 義務教育法 學習...

化隆二中動員流失學生情況記錄單 列印

化隆二中動員流失學生情況記錄單 化隆二中動員流失學生情況記錄單 化隆二中動員流失學生情況記錄單 化隆二中動員流失學生情況記錄單 化隆二中動員流失學生情況記錄單 化隆二中動員流失學生情況記錄單 化隆二中動員流失學生情況記錄單 化隆二中動員流失學生情況記錄單 化隆二中動員流失學生情況記錄單 化隆二中動員...

學生流失原因

農村貧困中學學生流失的原因及走向 黔江區太極職業中學校鄧富林龔卓揚 關鍵詞 貧困 經濟 走向 家庭教育 學校教育。內容簡介 農村貧困中學生的流失已成為當前乙個不容忽視的問題。通過實地考察訪問,本文準備較為詳細的介紹了農村貧困中學生流失的原因及走向,以及隱藏在文中的乙個較為深刻的因素 經濟 思想素質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