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檢疫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及完善措施

2023-01-03 15:36:02 字數 969 閱讀 1390

作者:程華順

**:《農民致富之友》2023年第14期

[摘要] 一直以來,動物檢疫工作都是科學有效的防疫動物疾病傳染的一種至關重要的步驟之一。動物的檢疫工作是一項非常科學的,並且擁有很強管理性質的事情。眾所周知,近幾年來,我國以及世界部分地區陸陸續續發生了傳染性強,致病率高的由動物引起的流行病,比如,禽流感,甲型h1n1等。

這些疫情的傳播阻礙了現代市場經濟的發展,同時對養殖業和社會公共衛生安全問題造成了嚴重的破壞。面對疫情傳播帶來的各種影響和存在的問題, 社會和**各部門對動物的檢疫工作越來越重視。各個相關部門認真貫徹《動物防疫法》,積極實施預防措施,控制措施以及動物疫情的控制措施。

[關鍵詞] 動物檢疫存在問題措施

[中圖分類號] s851.34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003-1650 (2014)07-0208-01

由於我國經濟的快速生長,其中我國許多相關的產業也得到了快速的發展。在這樣乙個機遇與挑戰的時刻,如何規避風險,保障動物在各種**中的安全問題就顯得攸關重要了。為了確保我國的經濟安全,快速,有效的發展,保障我國人民的健康與安全,各個部門就必須遵循國家出台的切實可用的法律法規,認真做好動物的檢驗檢疫工作,在根源上杜絕動物疫情的發生。

只是,在現在的動物檢疫工作中還存在著很多的病症。本文章首先分析在動物檢疫工作中的存在問題,其次再就這些存在的問題找出合理解決措施,保障我國產業的健康持續發展以及我國人民的健康與安全。

一、存在的問題

近幾年來,我國以及世界部分地區陸陸續續發生了傳染性強,致病率高的由動物引起的流行病,比如,禽流感,甲型h1n1等。從這些大型的疫情傳染疾病中可以看出,動物的檢疫工作是十分重要的。雖然我們在一直貫徹檢驗檢疫工作,但是還是發生了這些傳染性非常強的疫情,並且這些問題對公共衛生安全和我國經濟的發展造成巨大的傷害。

林林總總可以說明在動物檢驗檢疫工作中還是出現著各種問題的。在動物檢驗檢疫的時刻就將這些疾病遏制住。因此,我們找出這些在動物檢驗檢疫工作中的問題。

下面就是對這些具體問題闡述以及分析。

植物檢疫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及對策

摘要植物檢疫是防止檢疫性有害生物傳播蔓延 保護農業生產安全的主要措施,也是保護農產品 順利進行的前提。分析了農業植物檢疫工作現狀,並針對存在的問題提出了對策建議。關鍵詞植物檢疫 現狀 問題 對策 中圖分類號 s41 3 文獻標識碼b文章編號 1007 5739 2009 02 0118 02 植物檢...

動物檢疫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及解決措施

牧業觀察 動物防疫法 和 動物防疫條例審核管理辦法 的頒布 將動物產品經營和動物防疫有關的活動納入了規範化管理軌道 但是由於配套法規出台較遲 普及較慢 在基層實際工作中 動物防疫法 操作性和執法性尚不能到位 有些問題不能有效解決 導致合法經營戶的利益受到損害 也不利於動物防疫法的順利執行 我在工作中...

我縣動物檢疫收費工作存在的問題及建議

目前動物檢疫工作存在許多問題,給維護畜產品質量安全帶來隱患,主要問題如下 一 目前基層動物檢疫人員太少,素質參差不齊。我縣有23個鄉鎮,僅有正式檢疫人員39名,主要任務是負責城區屠宰檢疫和出縣境運輸檢疫,協檢人員497名,都是村級動物防員,負責全縣產地檢疫。所有檢疫員僅有幾名是大專院校專業畢業生,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