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 化工企業工傷保險管理制度

2023-01-03 08:48:01 字數 798 閱讀 6751

管理制度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1、目的

為了保障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和患職業病的職工獲得醫療救治和經濟補償,促進工傷預防和職業**,根據***《工傷保險條例》、《××市××區工傷保險實施暫行辦法》及《勞動法》的規定,結合本單位實際,特制定本辦法,各部門及其職工必須嚴格遵照本辦法的規定執行。

2、範圍

適用於公司各級部門。

3、內容

3.1、本公司按規定向勞動保障部門申報參加了工傷保險,並按***《工傷保險條例》和《××市××區工傷保險實施暫行辦法》及有關規定實施管理。

3.2、工傷管理要與事故預防、職業病預防相結合,各單位和職工必須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以人為本,持續發展」的方針,遵守勞動安全衛生法規制度,嚴格執行國家勞動安全衛生規程和標準,防止勞動過程中的事故,減少職業危害。

3.3、職工發生工傷或經鑑定患有職業病後,應當及時給予救治,各部門應當按國家政策規定,對受傷**後的職工進行傷殘等級鑑定並根據其傷殘鑑定等級,安排傷殘職工退出勞動崗位或從事適合其身體狀況的勞動。

3.4、行政部負責全公司的安全管理工作,負責對工傷事故、職業病的調查,責任的界定,並向勞動人事行政部門報告取得其工傷事故的認定結論,組織工傷職工的勞動能力傷殘等級鑑定。

3.5、工傷範圍及其認定

3.5.1、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3.5.1.1、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3.5.1.2、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工作受到傷害的;

3.5.1.3、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工傷保險管理制度

為了規範本公司工傷事故申報程式,保障工傷員工切身利益,分散公司的工傷風險,依據 失業保險條例 江蘇省實施 工傷保險條例 辦法 制定本制度。本規定適用於公司各部門員工。本規定所稱工傷管理,是指員工在工作時內 勞動生產過程中發生人生傷害 急性中毒事故的管理工作。工傷管理必須堅持實事求是 尊重科學的原則。...

工傷保險管理制度

阿拉善盟草原水泥有限責任公司 1 工傷認定申請 職工發生工傷或被診斷為職業病時,配合行政部進行工傷認定申請。工傷職工未在規定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造成的一切後果和損失由所在單位或個人承擔,並給予所在部門罰款500 1000元。2 工傷醫療 1.職工發生工傷或被診斷為職業病必須到定點醫療機構進行 3...

工傷保險管理制度

諸城市亞興針織製衣 1 工傷認定申請 職工發生工傷或被診斷為職業病時,配合行政部進行工傷認定申請。工傷職工未在規定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造成的一切後果和損失由所在單位或個人承擔,並給予所在部門罰款500 1000元。2 工傷醫療 1.職工發生工傷或被診斷為職業病必須到定點醫療機構進行 3天內,以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