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例項教程

2023-01-02 11:39:03 字數 3802 閱讀 2657

flash例項教程:用flash製作摺扇動畫

flash例項教程:用flash製作摺扇動畫

目的:掌握常用工具的基本操作,明確細緻耐心是製作成功的關鍵。

重點:複製並應用變形、複製貼上翻轉幀、細緻耐心。

步驟:第一步:新建檔案,寬600畫素、高400畫素;建立圖形元件,名稱為「扇梗」,畫乙個寬360畫素、高20畫素的矩形,填充顏色為#dccfa2,筆觸顏色為#ccb977且筆觸高度為1;利用選擇工具使一端高度變小(注意對稱)。

具體設定和效果如圖1所示:

第二步:建立影片剪輯,名稱為「展開的扇子」,把圖層1改為扇梗,把扇梗元件拖入,其x座標為-300、y座標為-10;選擇任意變形工具,把中心點(小白圓)移到座標原點(黑色的加號)處;選擇「視窗」下的「變形」(快捷鍵ctrl+t)開啟變形面板,選中旋轉單選按鈕並輸入8,選擇下面的「複製並應用變形」按鈕,連續按17次,共得到18個扇梗。具體設定和效果如圖2所示:

第三步:點選幀,把滑鼠移到扇梗元件上,右鍵選擇分散到圖層;然後將幀進行移動並延長。具體設定如圖3所示:

第四步:新建圖層(在所有圖層之上),名稱為「鉚釘」。在該圖層的第一幀上先畫乙個正圓,寬6畫素、高6畫素,垂直水平中齊,白色到深灰色的放射狀填充;畫一條水平黑線,寬4畫素,筆觸高度為1,垂直水平中齊;延長幀至第67幀處(即最後一幀)。

如圖4所示:(放大效果圖)

第五步:新建圖層,名稱為「扇面」。畫乙個正圓,無邊框,寬高均為601畫素(本應該是600畫素的,這是為了防止扇梗超出扇面),填充色任選,垂直水平中齊;ctrl+t開啟變形面板,選中圓,將寬高均設定為50%,選擇下面的複製並應用變形按鈕進行點選一次,將複製出的小圓填充另外一種顏色,在圖形外點選,然後選中小圓進行刪除,得到乙個環形的圓;在環形圓上拉出兩條直線(見圖中的紅色直線),然後在圖形外點選,再選中直線和下部分的環形進行刪除。

具體設定和效果如圖5所示:

第六步:在「扇面」圖層上,把第1幀拖動到第10幀處,然後在第11至26幀處插入關鍵幀,在除第26幀外的每一幀扇梗左側相應位置拉一條直線,然後在圖形外點選,分別選中直線和直線上面或右邊的部分進行刪除;選中第10幀至第25幀,在幀上右鍵選擇複製幀,在該圖層的第51幀處右鍵選擇貼上幀,然後選擇剛才貼上的幀,右鍵選擇翻轉幀;把「扇面」圖層移到「鉚釘」圖層的下方。具體設定和效果如圖6所示:

第七步:在「扇面」圖層下新建層,名稱為「扇面圖」,在第10幀處插入關鍵幀,在該幀上匯入一張中國畫(你也可以自己畫),移動到合適的地方,並延長幀至第66幀處;選中扇面圖層設為遮罩。效果如圖7所示:

第八步:在「扇面」圖層上新建層,名稱為「陰影」,選中「扇面」圖層上的第10幀,複製幀,貼上幀到「陰影」圖層的第10幀處,在相應位置拉一條直線(見圖中的紅色直線),然後在圖形外點選,再選中直線和下部分進行刪除,把剩下的圖形的填充顏色改為黑色,透明度設為16%;在第11幀處插入關鍵幀,選中圖形,選擇任意變形工具,把中心點(小白圓)移到座標原點(黑色的加號)處;ctrl+t開啟變形面板,選中旋轉單選按鈕並輸入8,選擇下面的「複製並應用變形」按鈕,點選1次,讓其順時針旋轉8度並複製乙個。具體設定和效果如圖8所示:

第九步:在「陰影」圖層的第12幀處插入關鍵幀,選中最上面的圖形,選擇任意變形工具,把中心點(小白圓)移到座標原點(黑色的加號)處,ctrl+t開啟變形面板,也讓其順時針旋轉8度並複製乙個;依此類推,直到第26幀;選中第10幀至第25幀,在幀上右鍵選擇複製幀,在該圖層的第51幀處右鍵選擇貼上幀,然後選擇剛才貼上的幀,右鍵選擇翻轉幀。最後把「展開的扇子」元件拖入到主場景中即可。

具體設定和效果如圖9所示:

製作步驟:

1、新建乙個預設大小的flas**檔,用矩形工具畫乙個矩形用來作為夜空。

圖1   2、選中矩形,在混色器面板中將填充設為從淺藍到深藍的漸變,型別為「線性」。

圖2  3、選中矩形,在對齊面板中按下「相對於舞台」按鈕,再按「匹配高和寬」,最後按「垂直中齊」和「水平中齊」。這樣矩形就鋪滿了整個畫布。

圖3  4、新建乙個圖層,命名為「moon」,選擇橢圓工具,按住shift鍵畫出乙個正圓。

圖4  5、在混色器面板中將填充設為由黃到白色的漸變,型別為「放射狀」,注意漸變條上黃色色塊的位置。用填充變形工具調整漸變到如下大小,形成帶著光暈的月亮。

圖5  6、畫信紙。ctrl+f8新建乙個元件,命名為「*****」,用矩形工具畫乙個白色的矩形。

圖6  7、在白色矩形內再畫乙個紅色矩形框,無填充。

圖78、用直線工具畫出三條紅色的豎線作為信紙上的格仔,完成信紙,選中信紙的各個部分並ctrl+g群組。

圖8  9、用文字工具打上文字,在屬性面板中設文字方向為豎向。ctrl+b將段落打散後把每一句詩單獨放在乙個圖層。在圖層面板中將文字層從右到左分別命名為text1,text2,text3和text4備用。

圖9  10、新建乙個圖層,用矩形工具畫出如下白色矩形。

圖10  11、複製出另外三個小矩形,選中它們點右鍵選「分散到圖層」。在圖層面板將它們從右到左分別命名為1,2,3,4。

圖11  12、在圖層面板中將圖層1,2,3,4和它們所對應的文字圖層調整為如下順序。將圖層1,2,3,4設定為遮罩層,在右鍵選單裡面選「遮罩層」就行了。

圖12  13、畫毛筆。ctrl+f8新建乙個元件,命名為「pen」。用矩形工具畫乙個細長的矩形,在混色器中將填充設定為從棕色到淺棕色再到棕色的漸變,型別為「線性」。

圖13  14、用挑選工具選取矩形下部的一部分,填充黑色,並將側面輪廓調整為曲線。

圖14  15、再用挑選工具選取矩形上部的一塊,填充黑色,並調整為如下形狀。

圖1516、用筆刷工具在毛筆上端隨便畫一條彎曲的紅線。

圖16  17、用直線工具在毛筆的下端畫出如下三角形。

圖17  18、用挑選工具將三角形兩側調節成平滑的曲線。

圖18  19、用油漆桶工具給毛筆頭填充如下從黑到白的漸變,型別為「放射狀」,並將輪廓線刪除。

圖19  20、這樣一支毛筆就畫好了。下面開始做動畫。

圖20  21、先在第160幀處給所有圖層都按f5插入幀。選擇月亮層,在第15幀處按f6插入關鍵幀,並新增動畫補間。

圖21  22、選擇第1幀,將月亮垂直拖放到畫布以外,完成月亮公升起的動畫。

圖22  23、選擇信紙層,將第1個關鍵幀放在第25幀處。

圖23  24、選擇第35幀,插入關鍵幀並新增動畫補間。

圖2425、選擇第25幀,將信紙水平拖移到畫面以外,完成信紙進入的動畫。

圖25  26、新建乙個圖層,命名為「pen」。先在第40幀插入關鍵幀,在庫面板中將毛筆元件拖進來,放在畫布左側外面。

圖26  27、在第52幀處插入關鍵幀並新增動畫補間,將毛筆拖到如下位置,並用任意變形工具旋轉到如下角度,完成毛筆進入的動畫。

圖27  28、下面開始做毛筆寫字的動畫。在第55幀處給毛筆層插入關鍵幀,另外將所有的文字層及其遮罩層的第1個關鍵幀都設在這裡。

圖28  29、在第70幀處給毛筆層和遮罩層1分別插入關鍵幀並新增動畫補間,並分別將毛筆和遮罩層1上的白矩形垂直移動到如下位置。

圖29  30、在第71幀處給毛筆層和遮罩層2分別插入關鍵幀,將毛筆移動到如下位置。

圖3031、在第85幀處給毛筆層和遮罩層2分別插入關鍵幀並新增動畫補間,並分別將毛筆和遮罩層2上的白矩形垂直移動到如下位置。

圖31  32、在第86幀處給毛筆層和遮罩層3分別插入關鍵幀,將毛筆移動到如下位置。

圖32  33、在第100幀處給毛筆層和遮罩層3分別插入關鍵幀並新增動畫補間,並分別將毛筆和遮罩層3上的白矩形垂直移動到如下位置。

圖33  34、在第101幀處給毛筆層和遮罩層4分別插入關鍵幀,將毛筆移動到如下位置。

圖34  35、在第116幀處給毛筆層和遮罩層4分別插入關鍵幀並新增動畫補間,並分別將毛筆和遮罩層3上的白矩形垂直移動到如下位置。完成毛筆寫字的動畫。

圖35  36、在第125幀處給毛筆層插入關鍵幀並新增動畫補間,將毛筆移動到如下位置並用任意變形工具旋轉到如下角度。完成!圖36

例項教程製作真實試卷

word例項教程 製作真實試卷模板 離寒假已近,老師們可能也開始考慮製作考試試卷了。因而今天咱們就來教大家如何用word製作乙個試卷模板。一 設定頁面 試卷通常使用b4紙 橫向 分兩欄印刷,因此在製作之前,先要設定頁面。啟動word 2003 其他版本操作相似 新建一空白文件。執行 檔案 頁面設定 ...

Photoshop經典例項教程3000例

photoshop經典例項教程3000例 3天成為ps高手辛苦轉來photoshop處理技巧 修飾 photoshop 表現國畫中岩石 photoshop把美女 調出唯美的色調用photoshop製作文字環繞地球特效 跟我調 強化 的主題 photoshop繪製綠色原野上的蒲公英 通道摳圖 摳出模糊...

SolidWorks經典例項教程 100多個常用例項

圖1圖2 圖1提示 拉伸圓柱 倒內外角 拉伸切槽 拉伸帶槽柱體 倒內外角 旋轉帶倒角圓套 切伸切槽。圖2提示 拉伸帶孔的六邊形 倒內角 倒外角 拉伸圓柱套 倒內角 倒外角 拉伸切六邊 旋轉帶倒角圓柱套 拉伸切六邊。圖3圖4 圖3提示 拉伸帶孔的六邊形 倒內角 倒外角 拉伸切頂槽 拉伸圓柱套 倒內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