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課件製作例項教程簡介

2022-07-03 08:03:02 字數 1375 閱讀 6754

編著皮人偉

光碟製作皮人偉

責任編輯邵宇

出版發行上海高教電子音像出版社

上海阜新路25號**:65022816)

印刷崑山亭林印刷有限責任公司

經銷各地新華書店

出版時間 2023年4月

開本 787×1092mm 1/16

印張 14.5印張,4插頁

印數 1-2000

字數 342千字

標準書號 isbn 978-7-900430-37-3

定價 30.00元

本書優勢:

在二期課改理念的指導下,各學科廣大教師湧現了極大的積極性,不斷探索課程與資訊科技整合的途徑和方法。其中,結合學科教學目標和內容的特點,製作適應各種課堂教學模式的課件,是教師經常選用的方法。在這過程中,許多學科教師由於對如何實施資訊科技與教學整合的認識還不是十分明確,而且只是在經過初步的資訊科技相關知識和技能的培訓後,才開始嘗試製作課件的,因此,經常會在設計思路上出現偏差,在製作技巧上遇到困難。

往往花費好幾天時間製作的課件,有的只是教材搬家,以電子演示代替了板書;有的形式上看似乎非常花哨,各種技術也用了很多,但在實際教學中的效果並不明顯,有些甚至影響了學科教學目標的落實。長久以往,勢必挫傷教師的積極性,阻礙課程與資訊科技整合的深入、持久開展。

當前,廣大教師迫切需要能在課件製作方面得到及時和有針對性的幫助和指導,《教學課件製作例項教程》為這些教師提供了一本十分有意義的參考資料。作者是一位資訊科技教師,經常參與對各學科教師進行與課件製作有關的培訓和實踐指導工作,在長期工作實踐中,對學科課件製作積累了比較豐富的經驗,本書以教師經常採用的網頁型課件和動畫型課件為主,在介紹製作技能的同時,結合物理、化學、生物、地理、**等各種不同學科課件和一些教務、教研組等管理**的案例,進行深入淺出的說明,使教師能在較短時間裡了解、學習、掌握相關思路和技術,能成為教師製作課件的有力幫手。

本書具有以下幾個特點:針對性強,主要是針對中小學課堂教學應用類課件的製作,來組織實用案例的剖析與講解;教師上手快,避免了常見的軟體說明書的的寫作模式,而是按照課件製作流程來組織編寫,使一般技術操作不是十分熟練的教師,也能在較短時間內學會製作;精選案例,所提供案例的布局、架構、內容、流程、介面等,都參考優秀獲獎課件原型設計,提供了很好的借鑑;以點帶面,以案例為點,著重介紹軟體工具的主要和常用功能,在「拓展」和「疑問」中補充開發工具的其它功能,滿足不同層次教師的需要。

為了讓非計算機專業的學科教師能夠簡單、方便地使用常見的工具和平台製作有效的教學課件,皮人偉老師編寫了這本《教學課件製作例項教程》作為教師培訓教材,突破了常見的軟體使用手冊的侷限,用心精選了基礎教育中的實際課題為案例。以簡練、清晰、規範的操作指導,引領讀者一步一步地走進課件製作的勝境。也為讀者嘗試製作充分體現自己教學理念、實現自己教學意圖、展現自己教學特色的課件,在技能、方法的遷移上作了充分的準備。

例項教程製作真實試卷

word例項教程 製作真實試卷模板 離寒假已近,老師們可能也開始考慮製作考試試卷了。因而今天咱們就來教大家如何用word製作乙個試卷模板。一 設定頁面 試卷通常使用b4紙 橫向 分兩欄印刷,因此在製作之前,先要設定頁面。啟動word 2003 其他版本操作相似 新建一空白文件。執行 檔案 頁面設定 ...

ps精細頭髮製作例項教程

精美頭髮製作 1 首先在開始之前,讓我們甜蜜地思念兩分鐘我們心中的女孩,以及先於她征服你的她的頭髮。這很重要,這是完成整個過程的動力和 相當於客戶合同書上將要支付給你的金額數字。2 當你回到現實的時候,別忘了把你幻想中最美的她的頭髮也帶回來。這只需要乙個大概,就像初戀的感覺。建乙個新層,如果你使用壓...

Flash例項教程

flash例項教程 用flash製作摺扇動畫 flash例項教程 用flash製作摺扇動畫 目的 掌握常用工具的基本操作,明確細緻耐心是製作成功的關鍵。重點 複製並應用變形 複製貼上翻轉幀 細緻耐心。步驟 第一步 新建檔案,寬600畫素 高400畫素 建立圖形元件,名稱為 扇梗 畫乙個寬360畫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