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Works經典例項教程 100多個常用例項

2022-03-15 12:42:37 字數 3767 閱讀 8318

圖1圖2

圖1提示:①拉伸圓柱→倒內外角→拉伸切槽;。

②拉伸帶槽柱體→倒內外角;。

③旋轉帶倒角圓套→切伸切槽。

圖2提示:①拉伸帶孔的六邊形→倒內角→倒外角;。

②拉伸圓柱套→倒內角→倒外角→拉伸切六邊;。

③旋轉帶倒角圓柱套→拉伸切六邊。

圖3圖4

圖3提示:①拉伸帶孔的六邊形→倒內角→倒外角→拉伸切頂槽;

②拉伸圓柱套→倒內角→倒外角→拉伸切六邊形→拉伸切頂槽;

③旋轉帶倒角的圓柱套→拉伸切六邊→拉伸切頂槽。

圖4提示:①拉伸圓錐套→拉伸側耳→切除多餘部分→圓角;

②旋轉圓錐套→拉伸側耳→切除多餘部分→圓角。

圖5圖6

圖5提示:旋轉生成主體→拉伸切橫槽→陣列橫槽。

圖6提示:①拉伸圓柱→倒角→拉伸切除圓柱孔;

②旋轉帶倒角圓柱→拉伸切除圓柱孔。

圖7圖8

圖7提示:旋轉法。

圖8示:①旋轉階梯軸(帶大端孔)→拉伸切內六角→拉伸切外六角→切小端圓孔;

②拉伸階梯軸→拉伸切圓柱孔→拉伸切內六角→拉伸切外六角→切小端圓孔。

圖9圖10

圖9提示:①旋轉帶球階梯軸→拉伸切中孔→拉伸切橫孔→拉伸切球部槽。

圖10提示:①旋轉法。

圖11圖12

圖11示:旋轉生成輪主體→拉伸切輪幅→拉伸切鍵槽。

圖12提示:旋轉主體→切除拉伸孔→切除拉伸槽。

圖13圖14

圖13提示:①旋轉。

圖14提示:①旋轉生成帶皮帶槽的輪主體→拉伸切輪幅→拉伸切鍵槽。

圖15圖16

圖15提示:①畫乙個方塊→切除拉伸內側面→拉伸兩個柱→切除拉伸外側面→切除拉伸孔。

圖16提示:①旋轉生成齒輪主體→切除拉伸鍵槽→畫乙個齒的曲線→掃瞄生成乙個齒→陣列其它齒。

②從庫中提取→儲存零件。

圖17圖18

圖17提示:旋轉主體→切除拉伸孔。

圖18提示:旋轉主體→切除拉伸孔。

圖19圖20

圖19提示:旋轉主體→拉伸切除六邊形。

圖20提示:旋轉主體→拉伸切除六邊形。

圖21圖22

圖21提示:旋轉主體1→旋轉主體2→圓角→拉伸中間方塊→切除方塊中孔。

圖22提示:旋轉主體1→旋轉主體2→圓角→拉伸中間方塊→切除方塊中孔。

圖23圖24

圖23提示:旋轉。

圖24提示:旋轉主體1→建立基準面→旋轉主體2→圓角→拉伸中間方塊→切孔。

圖25圖26

圖25提示:旋轉主體→拉伸切除。

圖26提示:旋轉主體→拉伸切除→切除內孔環台。

圖27圖28

圖27提示:拉伸主體→切除外形→切除內孔。

圖28提示:旋轉。

圖29圖30

圖29提示:旋轉中間球(帶平面、帶孔)→旋轉輪幅→陣列輪幅→旋轉輪緣→旋轉手把。

圖30提示:拉伸底板→沿底板畫一直線草圖→過直線建立乙個斜基準面→畫草圖→拉伸凸起→切孔。

圖31圖32

圖31提示:拉伸主體→倒角。

圖32提示:拉伸主體→切孔。

圖33圖34

圖33提示:①旋轉帶球面圓錐面圓柱→拉伸切槽→畫圓柱螺旋線→畫圓錐螺旋線→掃瞄切槽。

圖34提示:生成螺旋線→在螺旋線端部建立基準面→畫空間直線和圓弧→過度圓弧→組合曲線→以柱螺旋線建立基準面→在基準面上畫圓→掃瞄生成彈簧。

或採用放樣法。

圖35圖36

圖35提示:①拉伸六稜柱→拉伸圓柱→畫螺旋線→掃瞄切螺紋;

②旋轉階梯軸→切六稜柱→→畫螺旋線→掃瞄切螺紋。

圖36提示:①旋轉帶球圓柱體→拉伸切球平面→拉伸切圓柱孔→畫螺旋線→掃瞄切螺紋;

②旋轉球→拉伸圓柱→拉伸切球平面→拉伸切圓柱孔→畫螺旋線→掃瞄切螺紋。

圖37圖38

圖37提示:對立兩個基準面→在兩個基準面上畫圓→生成兩個錐螺旋線→組合曲線→垂直於螺旋線建立基準面→畫彈簧截面→掃瞄生成彈簧錐度螺旋線。

圖38提示:旋轉主體→畫螺旋線→生成基準面→畫截面草圖→切除掃瞄螺紋。

圖39圖40

圖39提示:①旋轉生成齒輪主體→切除拉伸鍵槽→畫乙個齒槽的曲線→掃瞄生成乙個齒槽→陣列其它齒槽。(可在裝配體中直接從庫中呼叫儲存零件)。

圖40提示:①旋轉生成齒輪主體→切除拉伸鍵槽→生成兩個基準面→分別在兩個基準面內畫乙個齒槽的曲線→放樣掃瞄生成乙個齒槽→陣列其它齒槽。(從庫中呼叫同上)。

圖41圖42

圖41提示:拉伸主體→畫齒形線→生成乙個齒→陣列。(可從庫中呼叫後切除)。

圖42提示:旋轉主體→畫螺旋線→以螺旋線建立基準面→畫截面線→切除掃瞄螺紋。

圖43圖44

圖43提示:旋轉曲面→加厚。

圖44提示:①畫圓弧→建立兩個基準面→在兩個基準面上畫圓→放樣曲面→加厚→切除多餘部分。

畫圓弧→建立兩個基準面→在兩個基準面上畫圓→凸台/基體放樣薄壁→切除多餘部分。

圖45圖46

圖45提示:畫曲線→建立基準面→畫圓→凸台/基體掃瞄(薄壁特徵)。

圖46提示:畫曲線→建立多個基準面→凸台/基體放樣(薄壁)。

圖47圖48

圖47提示:畫3d草圖→圓角→建立基準面→掃瞄。

圖48提示:畫3d草圖→圓角→建立基準面→掃瞄(薄壁特徵)。

圖49圖50

圖49提示:畫曲線→建立基準面→畫圓→掃瞄曲面→畫直線→建立基準面→掃瞄曲面→剪裁曲面→組合曲面→圓角→加厚。

圖50提示:畫圓→生成螺旋線→畫過度線→組合曲線→凸台掃瞄(薄壁特徵)。

圖51圖52

圖51提示:①掃瞄主體曲面→拉伸一端曲面→拉伸另一端曲面→剪裁曲面→凸台/基體加厚

②拉伸主體→圓角→拉伸兩端立柱→抽殼→切除立柱多餘部分。

圖52提示:旋轉圓環→畫鉤曲線→建立基準面→畫截面線→畫引導線(在內側)→掃瞄。

圖53圖54

圖53提示:①拉伸主體(帶方孔)→補充主體→拉伸手把→圓頂。

②拉伸主體(帶方孔)→補充主體→旋轉手把。

圖54提示:拉伸底板→圓角→畫手把曲線→建立基準面→畫手把兩端截面→畫放樣中心線→凸台/基體放樣→切除多餘部分。

圖55圖56

圖55提示:旋轉主體→等距曲面→對立基準面→畫乙個弧形封閉輪廓→切除到等距到面→鏡象→陣列。

圖56提示:旋轉主體→等距曲面→對立基準面→畫乙個弧形封閉輪廓→拉伸到等距到面→鏡象→陣列。

圖57圖58

圖57提示:旋轉主體→投影曲線→建立基準面→畫截面線→掃瞄→陣列。

圖58提示:畫路徑曲線→建立基準面→畫截面線→掃瞄。

圖59圖60

圖59提示:旋轉主體→切除文字。

圖60提示:畫一曲線→建立基準面→畫杆截面→放樣杆→建立基準面→拉伸一端→拉伸另一端。

圖61圖62

圖61提示:拉伸主體→圓角→以上面為基準畫小柱草圖→拉伸到底面。

圖62提示:拉伸(或旋轉)主體階梯軸→畫一條螺旋線→以螺旋線建立基準面→畫螺紋截面→掃瞄一條螺紋→陣列→切除多餘部分。

圖63圖64

圖63提示:建立基準面→畫兩端草圖→畫引導線→簇樣→切除大端。

圖64提示:拉伸兩柱→拉伸乙個橫柱→圓角→陣列。

圖65圖66

圖65提示:畫兩個截面→畫兩條引導線→放樣→抽殼→切除多餘部分。

圖66提示:拉伸(或旋轉)大圓盤→畫一條半徑線(與大圓盤半徑相等)→以半徑線對稱夾角為30度的2條構造線(端點到與大圓盤相切處)→以該半徑線建立基準面→畫乙個三角形→畫乙個三角形頂點到盤中心的線(作為掃瞄路徑線)→拉伸掃瞄(三角形為輪廓線)拉伸切除多餘部分(兩個方向完全貫穿)→圓周陣列(選擇掃瞄特徵、切除特徵和據新華社電特徵)12個→旋轉階梯軸→圓角(變半徑、外緣5、內緣3)→外圓圓角5。

SolidWorks高階曲面例項操作

發布時間 2017 01 18 09 30 56 在利用solidworks繪製您的產品模型時,初期您的產品由產品設計師進行初步概念設計,經由簡單的手繪圖繪製出乙個外觀雛型圖。接下來您可由不同的基準面將這些 來輸入到solidworks內 圖1 輸入後您可以發現solidworks中將出現乙個比例尺...

經典源程式例項

程式1 題目 有1 2 3 4個數字,能組成多少個互不相同且無重複數字的三位數?都是多少?1.程式分析 可填在百位 十位 個位的數字都是1 2 3 4。組成所有的排列後再去 掉不滿足條件的排列。2.程式源 main 程式2 題目 企業發放的獎金根據利潤提成。利潤 i 低於或等於10萬元時,獎金可提1...

photoshop經典例項1000例

製作步驟是先做幾個彩虹背景條,接著用ps的變形與減淡工具做出凸透效果,頂部 底部與中部都是如此。原理很簡單,完成後效果很出色,透視感很強烈,可以作為設計背景或桌面。出自 活力盒子翻譯 先看看最終效果 首先在photoshop中建立乙個新檔案,大小1900 1200畫素,或者建立你喜歡的尺寸 最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