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車之鑑 後事之師

2023-01-02 11:21:07 字數 788 閱讀 4349

----安全生產月徵文

時光如逝,轉眼又迎來了「安全生產月」,今年 「安全生產月」的主題是「治理隱患、防範事故」。綜觀去年我公司共發生大大小小事故有30餘次。今年一月二十九日更是發生了一起重大工傷事故,一位年僅十九歲的小夥子瞬間就失去了一條手臂。

同志們,你是否明白?一起起安全事故的發生,對於乙個企業來講損失是巨大的教訓是慘痛的。然而對於乙個家庭來講,更是一場無法彌補的災難。

難道你就真的願意愧對那日夜首盼你平安歸來的老父老母?就忍心撇下那愛你、疼你、想你的妻兒嗎?回答當然是否定的!

所以我們沒有理由不重視安全,珍惜生命啊!

有道是「以人為本、安全第一」。安全是企業的生命線,是企業生產正常進行的重要條件和最大的保障。企業與每一位員工息息相關,同呼吸、共命脈。

企業的利益是以企業的安全為保障的。任何企業與勞動者都必須把安全生產作為頭等大事,意識不到或疏忽這一點,必然釀成大錯,扮演害人、害己、害企業的悲劇角色。作為一名企業員工,我們首先要牢固樹立「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思想,要提高安全意識,增強安全責任心,時時刻刻繃緊「安全」這根弦。克服僥倖心裡,消除麻痺大意的鬆懈思想。其次,我們要加強安全學習,通過學習增強安全意識,在實際工作中要嚴格遵守安全生產工藝,遵守企業的規章制度。

才能杜絕任何因違規操作而引發事故的發生。

「前車之鑑,後事之師」。安全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讓我們時刻牢記江總書記「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責任重於泰山」的重要論述。

從我做起,從我們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人人要安全,事事重安全,共同為我們東海輪胎公司重新振興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工會:奚躍2023年6月12日

前車之鑑10條經典室內裝修語錄

教訓篇 資質證明?我有!教訓1 承接家庭裝修的裝飾公司必須具備相應的資質證書。有些裝飾公司屬掛靠 承包企業,也有些裝修合同當中故意漏寫 委託 人 等條款,一旦出了問題就找不到人。忽然想起來乙個好點子!教訓2 有些裝修公司在 時會故意把一些需要的工程捨棄掉,等籤了合同後再 增添 專案。這時候的單價就由...

覆車之鑑觀後感

嚴守 安全關 覆車之鑑 警示片觀後感 王曉光為了更加提高員工的安全意識,執行車間於6月28日特別召開以 覆車之鑑 系列警示紀錄片為主題的安全學習活動。雖然每年的 安全生產月,公司都會組織 警示片,並開展一系列安全活動,但每次我的心總會受到強烈的震撼,在傷感悲痛之餘,吸取事故教訓,為我們的安全生產敲響...

學生2019高考語文試題分類彙編之詩詞鑑賞

20151.新課標1卷 2 古代詩歌閱讀 11分 閱讀下面這首唐詩,完成8?9題。發臨洮將赴北庭留別 岑參 聞說輪台路 連年見雪飛。春風不曾到,漢使亦應稀。白草通疏勒,青山過武威。勤王敢道遲,私向夢中歸。注 臨洮 在今甘肅臨潭西。北庭 唐六都護府之一,治所為庭州 今新疆吉木薩爾北 輪台 庭州歷縣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