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度總結

2023-01-02 11:24:03 字數 3232 閱讀 4051

機務2023年上半年度工作總結

時光如白駒過隙,忙碌而充實的上半年即將結束,上半年機務專業本著「開放、協作、求實、創新」的精神,以「服務生產、給力專案,為生產車間、專案部、公司創造價值的同時,享受過程中的充實與快樂」為工作理念,在方經理的帶領下,及各部門的大力支援和幫助下,經過所有幹事的不懈努力,在出色地完成了上半年度各項工作計畫,保障了生產的正常連需性。同時協助二期專案部保障了5.19的按時投產。

在方經理的領導下發揮了組織協調與承上啟下地中間樞紐作用,很好地體現了 「以促進員工成長、企業發展、集團壯大為根本,建立常規執行的有效機制,團結拼搏,積極進取,較好地完成專業的各項目標、任務」這一主題。半年度工作總結如下:

工作回顧:

在即將過去的半年裡,作為樞紐部門,不斷完善工作制度,以確保裝置管理工作的規範化、制度化和科學化。在整個的工作中,出現了一些新的工作形式,也同樣解決了一些新的問題。

(一)安全管理:

1、在公司安全形式嚴峻的狀態下,機務檢修高度重視安全管理工作。對安全工作班前會上詳細布置、強調,作業過程現場檢查督促,不安全因素發現一起制止一起、處理一起、並做及時總結;

2、及時對公司各個作業環境進行分析,對存在的潛在隱患制定嚴密的置換要求,並配備便攜的檢測儀器及詳細的作業流程;

3、每月做好月度不安全因素看板管理,形成了人人知安全、懂安全、重視安全的安全生產作業氛圍。是檢修公司的安全工作得到了保障。

存在的不足:

雖然我們在安全方面沒出現什麼事故,但我們仍存在諸多不足之處,安全作業的文字規程嚴重不到位,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

1、工作票制度的執行流於形式,從我們安全管理人員對工作票制度執行的思想淡化,形成了班組作業是只要不出事、不違章、勞保穿戴齊全就安全的思想觀念;

2、安全臺帳流於形式,沒起到真正的警示和教育作用;

3、勞保、工器具的合理規範使用及愛惜程度不夠。

(二)檢修質量、工作效率、積極主動性的管理:

1、通過我們管理層的思想轉變,從裝置構造的技術改造、和嚴格的質量考核和即時的獎勵政策,是我們的檢修質量得到極大的提高。保障了整體裝置的運轉率,為全年的生產目標提供裡有力保障。

2、通過技術改造和檢修質量提高,使我們的檢修工作量逐月下降,檢修時間得到了極限壓縮和保障。從元月份至今把停氣檢修保障在24小時內並極力控制22小時完成檢修工作。使月度產量得到了保證。

3、在員工體會到在質量保證下我們的檢修工作才會下降。工作做好了,產量提高了,績效考核上去了,自己的收入增加了。從一定程度激發了員工的積極性,使工作效率得到了一定的提高。

4、在月度考核上下功夫,認真評價各班組月度工作內容,月度的檢修質量、工作效率進行評比並做好實時看板公布獎優罰劣,從而促使人人重質量、促效率的作業觀念進而提高了作業的主動性工作。

5、利用專業技術比賽,是員工之間找到自身差距,相互督促、幫助形成了自我加壓主動學業務的局面。

6、在管理層對班組的嚴格要求下,班組長的班組管理觀念在慢慢轉變。事事以班組為單位去管理、考核,獎懲方面與班組長直接掛鉤。通過與班組長掛鉤的形式,督促班組長敢說、敢管、敢考核。

存在的不足:

雖然在質量、工作效率、積極主動性有了很大的改善,但因為我們人員的整體業務技能不高,仍制約著我們的工作效率和檢修質量,主要原因如下:

1、業務培訓不到位,雖然我們每月做了專業技術培訓,但因工作滿負荷員工的原因,培訓的次數和知識面不寬,造成培訓知識不能夠連貫的在實踐中運用。是我們員工的技能沒能得到整體的快速提公升。

2、人力資源儲備缺乏,至檢修人員缺編,新工又多。在接到任務後總是以完成任務為目標,給本沒時間去考慮是否還有其他更好的施工方案、是否可以更完美點。

(三)、裝置現場管理:

1、通過裝置管理考核制度,結合月度的現場檢查評比使各車間管理層對裝置管理的重要性有了一定的認識,責任心也有了一定的提高。

2、裝置維護保養在月度檢查和不定時的現場巡視中,我們發現一起糾正一起,並督促限期整改的方式下得到了極大地改善。是傳動裝置的故障率大幅降低,也是崗位工的思想得到了轉變和責任心的提高。

3、通過檢查和巡視我們把發現的不足之處及時和生產車間溝通,及時確定改造方案完善現場設施,改善了工藝執行和操作環境並消除一些安全隱患。

4、在我們的督促和檢查評比的結合下,使裝置衛生、防腐有了極大地改善。優化了公司環境。

存在的不足:

1、 因參與二期工程施工專案的現場督查和裝置除錯,機務專業管理人員嚴重不到位。致現場管理的督察不到位,使生產車間對裝置現場管理在一定程度上有所退步,生產現場裝置管理的提公升阻力很大。公司應作好裝置管理的培訓工作,轉變思想觀念。

使管理者明白裝置管理的重要性,懂得裝置管理的方式方法和手段。

2、工作方法也有待方經理指導改進。有些問題考慮不夠全面,不夠深刻,有時對於有些問題思想不夠清晰,使得工作起來比較被動,協調能力也有待加強。缺乏工作經驗,面對問題過於急躁,有時缺少全盤籌畫,工作不夠謹慎周密,

(四)、物資經濟分析、成本管理:

1、通過與兄弟單位的橫向和我們的月度縱向對比,制定了合理的消耗指標。在機動部的努力下使各車間的有了成本控制的主動性,使我們的機物料、備品備件消耗大幅下降。

2、通過每月的物資消耗分析,對公司的備品備件消耗的質量、使用情況、消耗原因進行跟蹤分析,從源頭逐步杜絕採購質量、管理不到位、維護保養不到位、鋪張浪費造成的損失。

存在問題:

1、因個人能力暫時還對全廠的備品備件不是特別的了解,在審批計畫時的數量控制感覺還不是很到位。加強個人業務學習,多到車間檢修班組、現場了解裝置運轉情況。適時調整計畫審批。

2、技改倉庫物資的申報控制及使用,入庫、出庫流程不規範,存在消耗考核遺漏的現象。而且造成不能夠真實反映生產消耗情況。需制定技改倉庫物資的申報、入庫、出庫、審批流程,完善技改倉庫物資管理

3、零庫存物資不能夠及時的反應庫存量,使零庫存物資的消耗不能夠及時分析,物資**也滯後。真實的消耗和庫存不能夠及時反應。

二、對2023年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和重點:

1、加強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確保裝置高效生產;

2、積極打造學習型團隊,促進業務技能提高;

3、完善考核機制,促進團隊精神;

4、針對上半年管理中存在的問題給予糾正逐步改進;

5、加大人員儲備培養。

在過去的半年裡,機務雖然有很多任務作突出的地方,但同時也存在很多不足,需要改進,我們將在總結經驗的基礎上,及時彌補不足,提高各方面能力,使機務專業的工作完成的更好。下半年,機務專業定當繼續保持嚴謹認真的工作態度和工作作風,爭取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績,與各部門一起完善裝置管理工作,為公司做出更大的貢獻。

最後本人承諾:將一如繼往地認真貫徹、落實各級領導的指示,踏實做人、兢業做事。努力幹好各項工作,嚴於律已,友愛他人,努力提高自身業務技能與綜合素質,不斷提公升工作質量與工作水準,為錦江的發展、狀大而努力奮鬥。

詹峰林2011-6-25

半年度個人總結

轉眼我到單位工作已經半年了。這半年是我人生旅途中的重要一程,期間在領導的培養幫助 同志們的關心支援下我逐步完成了從校園到機關 從大學生到公務員這種環境和角色的雙重轉變和適應,較為圓滿地完成了自己所承擔的各項工作任務,個人思想政治素質和業務工作能力都取得了一定的進步,為今後的工作和學習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半年度總結感想

第三,要有鍥而不捨 奮鬥不止的敬業精神。我們對於任何一件工作,要麼不做,要做就要有始有終,完美地將它做完,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能輕言放棄,要一直不斷地努力下去,才能取得最後的勝利。第四,要開拓創新,靈活主動地做到服從。服從的本質和核心就是在工作中去無條件的遵從上級的指示,是自動自發的服從,是自信的 主...

財務半年度總結

工作總結 2014年上半年度的主要工作概括為以下幾個方面 1 5月主要負責公司的賬務處理,包括豐足專案和新華專案的日常賬務,核對豐足售樓部銷售臺帳,公司和下屬商貿公司的報稅工作,4月收紙箱廠分房職工的收款工作,協助領導完成其他工作。5月下旬至6月由於人事變動,接公司出納工作。一,主要的賬務工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