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m水平71礦溜井處理

2023-01-02 09:33:04 字數 1264 閱讀 3643

尖林山-80m水平71礦溜井處理施工方案

尖林山-80m水平71礦溜井承擔著-80m上盤部分進路礦石輸出任務。隨著採礦順序,現在上盤裡部進路已接近收尾,回採至溜井附近。現準備進行3#平巷的回採,按正常生產需要,需對該溜井進行混凝土澆灌封閉作業。

嚴格按照該型號的混凝土配比配料,混凝土攪拌均勻。按照設計要求,澆灌過程中加鋼筋固定,不得偷工減料,澆灌的混凝土不得出現空隙。專案部派人對該項工作的指導與監督,以保證混凝土澆灌質量符合要求。

1、71巖溜井封閉施工方法

溜井直徑2.0m,設計澆灌深度3.0m。

混凝土澆灌加固採用混凝土強度為c20,配合比為水:水泥:河沙:

碎石=0.51:1:

1.81:3.

68,中間輔以鋼筋以保證強度。

1、用鏟車對溜井倒入礦石進行墊底,墊至距-80m水平溜井口4.0m處。

2、清理好井壁表層浮石,碎渣。

3、利用人工攪拌作成的c20混凝土進行溜井封閉澆灌。混凝土澆灌過程中,在澆灌位置上部,採用φ24鋼筋輔助加固,澆灌在混凝土。

2、施工過程中的安全措施

(1)中班材料進場時,做好行車路線的清理,運輸人員注意來往行人及車輛的避讓,將材料下放到指定位置。

(2)施公前做好攪拌位置至溜井段的照明,清理好地面雜物,使鏟車行走順暢。

(3)混凝土用鏟車進行攪拌,攪拌過程中派專人對攪拌位置兩頭進行監護,以防人員誤入。鏟車操作人員嚴格遵守操作規程。

(4)溜井澆灌時,鏟車行走路線做好行人避讓,到達溜井位置後,鏟車司機注意澆灌時鏟車鬥的位置,以防鏟車掉落。

(5)澆灌完成後做好施工位置現場的清理,溜井懸掛警示牌。

四、施工材料計畫及裝置

混凝土澆灌量10m3

五、安全要求

1. 施工作業人員應遵守「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安全生產方針,嚴格執行《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規程》gb16423等現行礦山有關安全法規。

2. 施工中必須有專門的安全員或有經驗的管理人員指導施工特別注意頂部松石,施工要嚴守安全操作規程,作好安全防護措施,確保不出現安全問題。

3. 混凝土澆灌時,應注意材料安全,並做到施工現場有人員監護,必須澆灌滿所需澆灌空間。

4. 作業時應搞好照明,注意安全用電問題,鏟車行車路線整理好線路,以防鏟車行走時損壞。

6. 施工完畢後,必須對現場裝置和剩餘材料進行安全轉移或清理,做好施工現場文明生產。

-80m水平71礦溜井封閉

實施方案

編制:審核:

批准:武鋼巨集信置業發展****

尖林山專案部

2023年8月28日

80M煙囪施工方案

鍋爐房 土建 80公尺煙囪 施工 方案 建設 年 月 日 一 編制依據2 二 指導思想及奮鬥目標2 三 工程概況3 四 施工方法3 五 安全生產保證體系及措施8 六 質量保證體系及技術措施9 七 文明施工措施11 八 工期保證體系及措施11 九 雨季施工措施14 十 環境 職業健康安全保證措施14 ...

80m連續梁臨時固結

48 80 48m連續梁臨時固結方案 1 工程概況 水北村涇河特大橋 48 80 48 m連續梁,主墩20 21 墩高13m 12.5m,頂帽頂面尺寸3.4 7m,連續梁底寬4.2m,頂寬7.5m,混凝土150m3,鋼筋19t。為承受施工過程中因荷載 結構恆載的作用使懸臂體系產生傾覆彎矩及防止縱橫向...

80m混凝土煙囪施工方案

1 施工工藝流程 操作平台組裝安裝提公升架安裝模板 圍圈 安裝千斤頂 插入支撐桿安裝液壓控制台 澆注初公升混凝土初公升後檢查 調整 安裝上下運輸裝置安裝內外吊腳手 正常滑公升煙囪內襯砌築 爬梯 訊號燈平台製作安裝 拆除滑公升裝置和砌築吊盤 2 施工方法和施工要點 a 滑模提公升裝置組裝要點 1 提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