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檢查井一般問題解答

2023-01-02 09:33:03 字數 1324 閱讀 4613

一、井筒加高問題

由於井筒一般為6m/根,當檢查井埋深大於6m的時候一根井筒常常不夠用,需要對兩根井筒進行連線,在工地上面井筒一般選用中空纏繞結構壁管或雙壁波紋管,針對不同管材,在井筒與井筒的連線方式也不同;

1:中空纏繞結構壁管

中空纏繞結構壁管是一種雙平壁結構的管材,在井筒與井筒的連線上要注意的是井筒之間的連線的密封性還要保持井筒的環剛度,一般中空纏繞結構壁管的連線方式有承插口焊接連線、熱熔對焊連線、熱收縮套連線、電熱熔收縮帶連線和套管連線,主要是通過一定的中介物質對井筒進行固定並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井筒間的強度;

承插口焊接連線

熱熔對焊連線

電熱熔帶連線

熱收縮套連線

2:雙壁波紋管

雙壁波紋管分為帶擴口的管材和不帶擴口的管材,帶擴口的管材一般採用承插式連線,不帶擴口的管材一般採用管件連線或者是哈夫外固連線;

承插式連線

管件連線

哈夫外固連線

二、後期維護問題

1、管道清通宜採用專用疏通機械實施水力保養。

(維護工具通常有鏟鍬、鉛桶、攬泥兜等普通工具,專業工具有汙泥鉗,高壓水槍等,還有專門的下水管道清掏公司)

汙泥鉗2、雨水檢查井內積泥、砂清理,宜採用機械吸泥工具實施清理。如採用人工清理時,應採用專用清挖工具。

3、檢查管道積泥情況,不得下井探測,應採用檢查鏡目測。

4、在實施維護、保養時,在檢查井周圍應有醒目警示用圍欄(繩)。

5、實施維護保養後,應按原狀及時蓋好井蓋,汙水管道檢查井還應蓋好內蓋。

6、檢查井蓋受外部原因而損壞後遺失,應按原種類規格及時更換和彌補。

三、管道沉降問題

a、《建築小區塑料排水檢查井應用技術規程 cecs227:2007》中明確規定:

檢查井基礎應根據當地地質勘察資料和回填土下曳力經計算確定(詳見《建築小區塑料排水檢查井應用技術規程 cecs227:2007》),當無資料時,可按下列規定執行:

1 、砂土、岩土、砂礫土土質的井坑內鋪設100mm中粗砂墊層;

2、軟土土質的井坑內鋪設150mm厚碎石(磚)或礫石(粒徑5~40mm)道渣層,夯實後上層再鋪50mm中粗砂墊層;

3、濕陷性黃土土質的井坑內原土夯實後鋪墊三七灰土100~150mm墊層,再按本條第1款鋪設中粗砂墊層。

b、由於塑料檢查井自身重量輕,不會發生自重性下陷沉降,而且「寶井牌」塑料檢查井由於自身有加強結構筋設計專利,除了可以增強產品本身的強度之外,還可以增加和井座周圍回填土的咬合力,使寶井具備不容易沉降的獨特優勢。

塑料檢查井與管道之間採用柔性連線方法,密封效果好,井座和管道能實現均勻沉降,在井座與管道產生一定角度偏差的情況下仍能保持良好的密封效果,有效防止了因管道與井座連線處的滲水所導致的溼陷變形。

一指百媚簡介及問題解答

北京國醫傳承研究院是手法職業教育培訓 養生人才輸送 養生技術合作 養生連鎖加盟和亞健康調理於一體的專業連鎖機構,由國家級中醫世家專家團隊組成創立,集眾家所長,達到簡單易學易操作。國醫傳承以 傳承中醫文化 弘揚健康生活,振興中華國粹 促進健康發展 為企業使命 以 呵護健康,保養生命 為企業宗旨 以 知...

人力資源管理常見法律問題解答之一

一 基本問題 1 勞動法律對人力資源管理有何影響?答 隨著勞動合同法 社會保險法等一系列勞動法律的頒布,執法機關不斷地加強執法,勞動法律對人力資源管理的影響越來越大。主要為 首先,加大了人力資源管理的難度。勞動法律對單位的行為進行了進一步的限制,擴大了勞動者的權利,使單位人力資源管理的任意性大大降低...

關於一套表直報率計算有關問題解答

關於一套表直報率計算和統計從業人員註冊登記有關 問題解答 一 什麼是一套表企業直報?一套表企業直報,是指統計調查物件 企業 以自己的登入賬號,在企業電腦 或非統計專網上的電腦,包括家庭電腦 網咖等 通過外網登入 四川統計資料採集處理平台 報送統計報表。一般情況下,在同一ip位址電腦上登入的企業賬號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