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高校三位一體綜合評價招生問題解答

2021-03-20 05:13:18 字數 1965 閱讀 7578

中國美術學院、浙江工業大學、浙江師範大學、寧波大學、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浙江工商大學、浙江理工大學、溫州醫科大學、浙江海洋學院、浙江農林大學、浙江中醫藥大學、中國計量學院、浙江萬里學院、浙江科技學院、浙江財經大學、嘉興學院、杭州師範大學、浙江**學院、湖州師範學院、紹興文理學院、台州學院、溫州大學、浙江外國語學院、寧波工程學院、衢州學院、浙江水利水電學院、浙江警察學院、麗水學院、溫州肯恩大學、寧波諾丁漢大學、浙江大學城市學院、浙江大學寧波理工學院、浙江樹人學院(浙江樹人大學)、浙江越秀外國語學院、寧波大紅鷹學院、溫州醫科大學仁濟學院、浙江中醫藥大學濱江學院、中國計量學院現代科技學院、杭州師範大學錢江學院、同濟大學浙江學院、上海財經大學浙江學院、紹興職業技術學院、嘉興南洋職業技術學院、寧波城市職業技術學院、浙江特殊教育職業學院、浙江農業商貿職業學院(浙江**學院已通過全國高校設定評議委員會評審,正在公示,待教育部正式批文。如不能如期批准,則今年仍按杭州師範大學[浙江**學院(籌)]招生)

省教育考試院還將通過浙江教育考試網彙總公布各校的**,以方便考生查閱。

7.省外院校和部屬院校在我省有三位一體綜合評價招生嗎?

2023年,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中國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區)將繼續在我省實行三位一體綜合評價招生。同時,還有部分省外和部屬高水平大學正申請在我省開展三位一體綜合評價招生,經教育部批准後,省教育考試院將通過浙江教育考試網公布相關院校名單。

8.報名參加三位一體綜合評價招生是否還需要參加高考統一報名?

答:學生不僅要參加所報學校三位一體綜合評價招生報名,還要參加高考統一報名,兩者缺一不可。

9.學校會對報考者進行資格審核嗎?

答:報考高校會根據學生提交的報名材料進行評審,不符合條件的考生不能參加綜合素質測試。如果報考考生較多,高校還將結合考生高中學考成績、中學期間各方面表現等中學綜合素質評價情況,以及考生按學校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綜合評審進行初次遴選,確定參加綜合素質測試的學生名單。

10.學校組織的綜合素質測試主要包括哪些內容,採用什麼方式?

答:學校根據培養目標和學科專業的要求,確定綜合素質測試的內容、標準、形式和辦法。測試內容包括學生的基本素養和專業素養或專業潛質。

綜合素質測試可採用筆試、面試和操作考試等辦法。具體採用什麼方法,由學校自主確定,考生要注意查閱學校的報考簡章。

11. 學校組織的綜合素質測試會有合格線嗎?

答:高校根據學生綜合素質測試情況,可按不超過招生計畫1:5的比例確定入圍學生名單。入圍學生須參加入圍高校、專業所在批次對應的高考科目組考試。

12. 三位一體綜合評價招生的成績是怎樣計算的?

答:高中學考成績、綜合素質評價(綜合素質測試)成績和高考成績三者按一定比例合成綜合成績,具體比例由高校自主確定。比如浙江工業大學2023年的比例為2:

3:5,意思是高中學考成績佔20%,綜合素質測試成績佔30%,統一高考成績佔50%。高考成績的佔比原則上不低於綜合成績的50%,美術、**表演等特殊專業經批准可適當突破限制,比如中國美術學院中國畫、書法等實踐類專業的比例為1:

6:3,統一高考成績佔30%。

13.如果報考某一學校三位一體的考生較少,有什麼保證質量的措施嗎?

答:若第一志願學生填報人數未到計畫數的110%,則第一志願錄取人數控制在志願填報人數的85%以內。

14.三位一體綜合評價招生錄取是怎麼安排的?三位一體綜合評價招生已錄取的學生還可以參加其他高校的錄取嗎?

答:三位一體綜合評價招生實行提前錄取,具體可分為兩類。一類是6月25日前完成錄取工作,如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和浙江大學(2023年),被錄取考生不再參加高考志願填報。

另一類是納入高考相應錄取批次提前錄取,比如考生報考的學校、專業的統一招生安排在第一批,則三位一體綜合評價招生錄取工作也安排在第一批提前;如果考生報考的學校、專業的統一招生安排在第二批,則三位一體綜合評價招生錄取工作也安排在第二批提前。入圍學生須參加相應批次提前批的高考志願填報,不填報入圍高校志願的視為放棄入圍資格。省教育考試院將符合條件的入圍學生投檔給高校,由高校按學生綜合成績從高分到低分擇優錄取。

三位一體綜合評價招生已錄取的學生,其他院校不再錄取。

三位一體評價制度

甘谷縣六峰鎮蒼耳王小學 2013年6月 蒼耳王小學師德師風三位一體評價制度 為了準確評價全體教師的師德表現,建立由學校 教師 學生 家長 教學督導共同參與的 三位一體 的師德評價體系。督促本校教師自覺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推動和確保行風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順利進行,並為教師獎懲 職務評定及聘任 評先...

2023年浙江高校「三位一體」招生資訊彙總

學校名稱 批次報名條件 報名時間測試時間 浙江工一 業大學浙江師 範大學寧波大 學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浙江工 商大學浙江理 工大學溫州醫 科大學浙江海 洋學院浙江農 林大學學業水平考試11門科目為a等 學科競賽類 科技創 新類 語言文學特長類 藝術特長類 體育特長的考2.20 3.104.9 10生 5...

杭州師範大學三位一體綜合評價招生工作

管理暫行辦法 杭師大教 2014 33號 一 總則 第一條為進一步深化完善學校三位一體綜合評價招生,加強改革試點工作管理,根據教育部 省教育廳有關規定精神,結合我校實際,制定本辦法。第二條深化完善 三位一體 綜合評價招生工作旨在貫徹國家和我省中長期教育改革發展規劃綱要精神,建立學業水平測試 高中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