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的愛天使的心

2023-01-01 16:48:05 字數 968 閱讀 8691

我不是詩人,不能用漂亮的詩句謳歌我們的職業;我不是學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們的價值;我更不是歌手,不能用動人的歌喉歌詠我們的崗位。然而,世人賦予我們乙個驕傲而浪漫的名字-白衣天使!

世界上最寶貴的是什麼? 毫無疑問是生命!人的一生都與醫院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如果你願意將生命依託給我,就不要放鬆,我也願意將我聖潔的靈魂貼在你瘦弱的軀體上,感觸你生命中血液的流動;如果你願意將信任兌現給我,就不要懷疑,我也願意將我全身的寄託儲存在無影燈下的光圈裡,體驗你血液中生命的永恆;如果你願意接受我的承諾,就不要猶豫,我也願意將我的天職化作一場春雨,滋潤你一段寂寞的旅程……

人們不曾忘記,當非典肆虐橫行的時候,**有危險,**就有我們的白衣天使,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我們的白衣天使為了群眾的健康,毅然挺身而出,與病魔展開殊死的較量。葉欣倒下了,鄧練賢也倒下了……然而千千萬萬的白衣天使不但沒有被病魔嚇倒,而是更加的奮不顧身,將個人生死置之度外,她們用愛心築起鋼鐵長城,終於贏得了這場戰鬥的偉大勝利。是啊,他們也有父母,也有孩子,也許他們的父母還在期待著他們的攙扶,他們的孩子正在搖籃裡揪心地哭喊著"我要爸爸,我要媽媽"!

作為醫務人員,他們比誰都明白,與"非典"較量,是一件多麼危險的事情,但是卻不曾退縮半步!

有人會說,這樣的事情離我們已經漸漸遠去,那麼就請你看看我們現在如何對待工作的吧!辦公室裡,邊掛吊瓶邊工作的主任孫翔宇;**室裡,不顧酒後患者大量嘔吐物散發出刺鼻氣味,而有條不紊仔細清創的大夫劉慶銀;病房裡,直到臨產前還在為患者輸液、換藥、清潔身體的**英夢雪;夜裡急診手術的手機鈴聲響起,病人命懸一線,悄悄離開熟睡中的妻兒,不顧深夜的寒冷匆匆趕往醫院的身影,等等;他們只是費醫人的乙個縮影,還有無數忙忙碌碌穿梭在病房間的醫生、**,他們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這就是我們的日常工作,雖沒有壯麗的歷程,沒有驚人的壯舉,沒有豪邁的語言,她們有的,只是平凡,然而就在這平凡之中,她們兢兢業業,恪盡職守,把青春與熱血獻給患者,把愛與健康灑向人間!

古人云:"醫無德者,不堪為醫"。生命所託,重於泰山,我們必將用無私的愛、天使的心,去履行我們最初的誓言!

無私的大愛

無私的大愛 西遊降魔篇 觀後感 只需短短一步他就可以得到屬於自己的那份愛情,他卻忍痛割愛,放棄了與白骨精之間那段刻骨銘心的愛,因為他心向百姓,想讓大家過上平平安安的好日子,從而選擇了這條布滿荊棘的除妖路,這條路可能一去不復返,可是,他始終沒有放棄,因為他的心中裝的是無私的大愛,他,就是唐玄奘。唐玄奘...

心的交流,愛的奉獻

摘要 班主任工作的意義在於班主任要有高度的責任心和奉獻精神,培養一支高效率的班幹部隊伍做好班級文化建設工作,做好與課任教師的聯絡,與家校之間的聯絡,來共同做好學生教育工作.只有這樣才能使乙個班集體有活力 有朝氣 有凝聚力 有團隊精神.關鍵詞 班主任 班務工作 愛心 奉獻 中圖分類號 g620 有人說...

愛的傳承心的承諾

大學青年志願者協會招新面試工作圓滿結束2012年9月19 20日,大學青年志願者協會在 大學開元校區 路開展了盛大的招新活動。並於9月21 22日順利完成後續的面試工作。對於此次招新活動,同學們表現出如火如荼的熱情,積極參與報名活動。經過兩天的招新,青年志願者協會一共收到報名表1500多份。21日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