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健康教育管理制度

2023-01-01 16:48:03 字數 972 閱讀 5933

一、指導思想:

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認真實施《學校衛生工作條例》紮實

做好學校教育健康工作,促進師生養成良好的文明健康行為,努力

提高他們的體質健康水平,完善學校衛生防疫和食品安全制度為重點,構建以防為主、防控結合的學校衛生健康教育管理體系,使師生身心得以全面和諧發展。

二、學校健康教育工作

1、根據我校實際,健康教育採取校園廣播、板報和在校園網路平台上發布傳染病宣傳知識等方式,提高師生的衛生保健意識。

三、衛生宣傳工作

1、每學期對學生進行個人衛生、環境衛生、用眼衛生及口腔衛生等常規宣傳教育。

2、根據不同季節做好預防傳染病、多發病的宣傳工作。

3、認真開展健康教育,普及衛生知識,提高學生的自我保健能力。

4、積極開展有以防近為中心的衛生宣傳教育活動,重點抓好每學期第二週的「防近宣傳周」工作。

5、每年的「愛耳日、愛眼日、愛牙日、愛滋病日」積極開展宣傳教育活動。

四、開展健康教育活動強化疾病預防意識

1、做好各班衛生委員的培訓:期初召開各班衛生委員會議,重點布置本學期學校衛生工作任務,要求衛生委員在環境衛生、班級飲水機消毒、教室開窗通風、學生因病缺課、疾病防治、季節性傳染病防治、學生營養等方面,與校醫室密切配合,把工作做好,並做好眼保健操培訓。

2、近視眼防治:第3週為「防近宣傳周」,通過衛生專欄(印刷)、廣播宣傳等形式進行防近知識宣傳,控制近視率上公升。

3、牙病防治:根據市防疫站要求,結合「9.20愛牙日」,做好愛牙宣傳及正確刷牙方法宣傳。

4、傳染病防治:通過衛生專欄及廣播形式,對學生進行秋冬季傳染病食物中毒以及流行**冒等防治知識宣傳,預防傳染病的發生。

5、健康教育:結合學生愛眼、愛牙、營養、傳染病以及學生六病防治工作實際,每學期刊出衛生專欄與廣播宣傳(3次),對學生進行健康知識教育。

6、疾病防治:及時上報各類工作報表,做好學生及教職工常見病的防控監測工作。

7、教育學生注意用眼衛生,認真做好二操,養成良好的用眼衛生習慣。

學校健康教育管理制度

一 指導思想 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認真實施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紮實 做好學校教育健康工作,促進師生養成良好的文明健康行為,努力 提高他們的體質健康水平,完善學校衛生防疫和食品安全制度為重點,構建以防為主 防控結合的學校衛生健康教育管理體系,使師生身心得以全面和諧發展。二 學校健康教育工作 1 根據...

學校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制度

健康教育工作領導小組職責 根據學校 2015年秋季健康教育工作計畫 要求,結合學校實際,特擬本制度。1 組織制定學校健康教育工作制度 內部管理制度和工作規劃 年度工作計畫等。2 落實健康教育工作經費,研究解決健康教育器材裝置等硬體設施,保障健康教育工作的順利開展。3 定期組織召開學校健康教育工作例會...

學校學生健康管理制度

一 建立學生健康檔案,每學年對學生進行一次身體檢查,並把檢查情況,及時用書面形式告知家長。根據上級要求認真完成各項預防接種工作。二 各班級應定期進行衛生知識宣傳教育工作,特別是根據季節等情況有針對性地進行常見病和傳染病預防知識教育。三 廣泛開展形式靈活的健康教育,加強常見病 傳染病的預防與了解。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