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的母愛

2023-02-15 07:00:04 字數 1932 閱讀 9311

我不喜歡我的媽媽,她從來都不會帶我去玩,哄我開心,因為她總是很忙。

從一張老得泛黃的**上可以看到乙個女人正抱著乙個嬰孩,她緊緊地抱著,但小孩卻拼命地掙扎,想推開那隻手,那是我和媽媽。從我記事起,爸爸就很辛苦,他又是半個媽媽。我恨那個女人,是她讓爸爸如此辛苦的。

於是每次媽媽和我說話的時候,我總會很沒趣地找各種藉口離開。因為我和她沒什麼好說的。所以,媽媽對我來說不過是個熟悉的稱謂罷了。

今年1月,媽媽所在的那個電器廠快不行了,她下崗了。我原以為她會老老實實呆在家裡給我和爸爸做飯,洗衣,盡乙個女人的責任,沒想到她又去找工作了。難道她就不能呆在家裡陪我們嗎?

出乎我的意料,她到了乙個很不錯的私企工作。從她面試回來的那天起,她就開始學習電腦了。不過現在需要的都是電腦高手了,她這種連開電腦都不會得人真可憐。

所以她常常問我關於電腦的問題時,我都會很不耐煩的解答,她則很認真地聽。又是出乎我的意料,幾周之後,她的電腦水平居然超過了很懂電腦的我。然後她興高采烈地對我們說:

「我去上班了啊!」,之後門啪地一甩門,走了。

今天,當我打掃衛生的時候,我看到了她的日記,我對她的看法完全改變了。「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女兒。賺錢,是為了讓她上大學,為她作個不敗的榜樣。

我知道我們並不缺錢,只是想讓人看得起,從人格上影響她,讓她知道要成為自強的人……其中多少辛酸,多少淚水,都無人理解。但是會有人理解的,會的。」我以一下子愣住了,一道溫暖的液體從我臉上劃下。

原來她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

是啊,有哪個母親會把自己可愛的小寶寶丟在家裡,去賺冷冰冰的鈔票,回家再面對家人冰冷的臉呢?可是她做到了。這些年她受苦了,可她從來沒有抱怨過。

這使我想到她年近四十去打工,還要看人臉色。她患有膝蓋關節的骨質增生,每走一步關節都很痛,而她又要裝得若無其事。每次上樓梯,她都會裝的很輕鬆。

我不知道,她的日記中有這麼多事情。這使我想到媽媽在外面看別人臉色,回到家又要看我臉色,對不起,媽,真的對不起。霎那間,我覺得很慚愧,我從來都沒有關心過她,從來沒有。

她都四十歲了還要去打工,那很輕鬆沒有任何壓力的生活應該是屬於她的,而不是我。媽媽,我愛您,我會很努力的。我想為您買一座大房子,我們每天都說說笑笑,我們一定會很開心的。

此時,門吱的一聲開了,媽媽回來了,「媽媽。」我放下日記,跑過去,擁抱她……

偎依在母親懷中已十三個春秋,回憶著這十三年中母親對我的「不求回報」的付出,我感動了。是啊,母親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

黑夜像魔鬼一般悄悄來臨,而我卻在它的手中掙扎,但我並不害怕,我知道天使會來救我。突然,漆黑的空**現了乙個光環,是天使。看清了,看清了,是母親,母親慈愛的眼神彷彿在告訴我:

「怕什麼,勇敢地前進啊!」於是,我再也不怕黑了。

從邁進學校門檻的那一刻起,我便知道,我要尊重老師,團結同學。可是有一天,因為一點小誤會,我和同學發生了爭執,氣憤的我回到家中向母親訴苦。我以為母親會順著我的意思說同學的不是,但我錯了。

母親安慰我說:「同學之間難免發生矛盾和問題,如果都像你一樣對別人的過錯耿耿於懷,念念不忘,那整個世界不就處在黑暗中了嗎?世界之所以有光亮是因為有寬容,有理解。

『退一步,海闊天空,讓一分風平浪靜』嗎?再說了,那孩子也挺好的,那次下雨你沒有帶傘,可是人家送你回來的,還有……」母親的一席話,猶如一把萬能的玥匙開啟了我的心扉。第二天,我主動向那位同學道了歉,我們又重歸於好了。

考試,又一次考試,緊張、不安、焦慮一起湧上心頭。考試的前一天晚上,我酷站了一夜。考場上我緊張的做完每一道題,做完了我一道題檢查好幾遍。

終於鈴聲響了,我才舒了一口氣。幾天後,考卷發下來,成績很不好的我在家門口徘徊,抬頭看到了母親的嘴在微微動著彷彿在說:「我知道你已經盡力了,回家吧」我低著頭把考卷交給母親,母親說道:

「一次失敗並不代表永遠的失敗,你應該學會坦然面對失敗,吸取這次失敗的教訓,為下一次的成功而努力!」我點點頭示意懂了。我認真的分析著每一道題錯的原因,總結失敗的原因,為下一次的成功而努力。

母親給了我戰勝黑夜的勇氣,給了我解決問題的能力,給了我面對失敗的毅力,給了我太多太多。母親召喚我前行,召喚我清醒,召喚我走向成功的彼岸。

無私的母愛小學優秀作文

誰燕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確實,母愛是一股股叮咚的泉水,是一句句 煩人 的叮囑,是一次次嚴厲的批評,是乙個個溫和的擁抱,是一次次激動的讚揚 望著有幾絲白髮的媽媽,哪有不心酸至極的呢?望著有一絲絲白髮的媽媽,激起了我的種種回憶。這一天,我吃完早飯,正準備去上學,媽媽對我說 兒子呀,今天會下雨,你帶傘去學...

關於母愛的作文 母愛無邊

書山有路勤為徑 學海無涯苦作舟 關於母愛的作文 母愛無邊 600 字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小時候媽媽就讓我牢記這首詩 遊子吟 他其實就是想讓我知道一件重要的事母愛是偉大的。一次媽媽給我做我最愛吃的炸薯條,我被那誘人的香味吸引來,看著媽媽做飯,我高興得跳起來,但就在這一瞬間,媽媽緊張的低了一下頭,...

無私的大愛

無私的大愛 西遊降魔篇 觀後感 只需短短一步他就可以得到屬於自己的那份愛情,他卻忍痛割愛,放棄了與白骨精之間那段刻骨銘心的愛,因為他心向百姓,想讓大家過上平平安安的好日子,從而選擇了這條布滿荊棘的除妖路,這條路可能一去不復返,可是,他始終沒有放棄,因為他的心中裝的是無私的大愛,他,就是唐玄奘。唐玄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