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海農實業有限公司規章制度完整

2023-01-01 09:45:03 字數 6091 閱讀 6045

河南海農實業****

管理制度

年月日 第一條為了加強管理,完善各項工作制度,促進公司發展壯大,提高經濟效益,根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及公司章程的規定,特制訂本管理細則。

第二條公司全體員工都必須遵守公司章程,遵守公司的規章制度和各項決定、經律。

第三條禁止任何組織、個人利用任何手段侵占或破壞公司財產。

第四條公司禁止任何所屬機構、個人損害公司的形象、聲譽的行為。

第五條公司禁止任何所屬機構、個人為小集體、個人利益而損害公司利益或破壞公司發展。

第六條公司通過發揮全體員工的積極性、創造性和提高全體員工的技術、管理、經營水平,不斷完善公司的經營、管理體系,實行多種形式的責任制,不斷壯大公司實力和提高經濟效益。

第七條公司提倡全體員工刻苦學習科學技術文化知識,公司為員工提供學習、深造的條件和機會,努力提高員工的素質和水平,造就一支思想和業務過硬的員工隊伍。

第八條公司鼓勵員工發揮才能,多作貢獻。對有突出貢獻者,公司予以獎勵、表彰。

第九條公司為員工提供平等的競爭環境和晉公升機會,鼓勵員工積極向上。

第十條公司倡導員工團結互助,同舟共濟,發揚集體合作和集體創造精神。

第十一條公司鼓勵員工積極參與公司的決策和管理,歡迎員工就公司事務及發展提出合理化建議,對作出貢獻者公司予以獎勵、表彰。

第十二條公司尊重員工的辛勤勞動,為其創造良好的工作條件,提**有的待遇,充分發揮其知識為公司多作貢獻。

第十三條公司為員工提供社會保險等福利保證,並隨著經濟效益的提高而提高員工各方面的待遇。

第十四條公司實行「按勞取酬」、「多勞多得」的分配制度。

第十五條公司推行崗位責任制,實行考勤、考核制度,端正工作作風和提高工作效率,反對辦事拖拉和不負責任的工作態度。

第十六條公司提倡厲行節約,反對鋪張浪費;降低消耗,增加收入,提高效益。

第十七條維護公司紀律,對任何人違反公司章程和各項制度的行為,都要予以追究。

第十八條遵紀守法,忠於職守,克己奉公。

第十九條維護公司聲譽,保護公司利益。

第二十條服從領導,關心下屬,團結互助。

第二十一條愛護公物,節約開支,杜絕浪費。

第二十二條努力學習,提高水平,精通業務。

第二十三條積極進取,勇於開拓,創新貢獻。

一、為加強考勤管理,維護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本制度。

二、公司員工必須自覺遵守勞動紀律,按時上下班,不遲到,不早退,工作時間不得擅自離開工作崗位,外出辦理業務前,須經本部門負責人同意。

三、業務人員每個月有三天的帶薪休假(可累計),具體時間由部門負責人安排,超出三天以上者不再享有帶薪休假三天的福利。節日值班由公司統一安排。

四、嚴格請、銷假制度。員工因私事請假1天以內的(含1天),由部門負責人批准;3天以內的(含3天),由副總經理批准;3天以上的,報銷售總經理批准。部門負責人請假,一律由銷售總經理批准。

請假員工事畢向批准人銷假。未經批准而擅離工作崗位的按曠工處理。

五、上班時間開始後10分鐘至30分鐘內到班者,按遲到論處;超過30分鐘以上者,按曠工半天論處。提前30分鐘以內下班者,按早退論處;超過30分鐘者,按曠工半天論處。

六、1個月內遲到、早退累計達3次者,扣發5天的基本工資;累計達3次以上5次以下者,扣發10天的基本工資;累計達5次以上10次以下者,扣發當月15天的基本工資;累計達10次以上者,扣發當月的基本工資。

七、曠工半天者,扣發當天的基本工資、效益工資和獎金;每月累計曠工1天者,扣發5天的基本工資、效益工資和獎金,並給予一次警告處分;每月累計曠工2天者,扣發10天的基本工資、效益工資和獎金,並給予記過1次處分;每月累計曠工3天者,扣發當月基本工資、效益工資和獎金,並給予記大過1次處分;每月累計曠工3天以上,6天以下者,扣發當月基本工資、效益工資和獎金,第二個月起留用察看,發放基本工資;每月累計曠工6天以上者(含6天),予以辭退。

八、參加公司組織的會議、培訓、學習、考試或其他團隊活動,如有事請假的,必須提前向組織者或帶隊者請假。在規定時間內未到或早退的,按照本制度第五條、第六條、第七條規定處理;未經批准擅自不參加的,視為曠工,按照本制度第七條規定處理。

九、員工按規定享受探親假、婚假、產育假、結育手術假時,必須憑有關證明資料報總經理批准;未經批准者按曠工處理。員工病假期間只發給基本工資。

十、經總經理或分管領導批准,決定假日加班工作或值班的每天補助20元;夜間加班或值班的,每個補助10元;節日值班每天補助40元。未經批准,值班人員不得空崗或遲到,如有空崗者,視為曠工,按照本制度第七條規定處理;如有遲到者,按本制度第五條、第六條規定處理。

十一、員工的考勤情況,由各部門負責人進行監督、檢查,部門負責人對本部門的考勤要秉公辦事,認真負責。如有弄虛作假、包庇袒護遲到、早退、曠工員工的,一經查實,按處罰員工的雙倍予以處罰。

一、為了加強公司的財務管理工作,如實反映公司財務狀況,依法交納國家稅收,發揮財務管理在公司經營管理和提高經濟效益中的作用,保證投資者和債權人合法權益,特制定本制度。

二、公司實行統一的財務制度,統一財務管理原則。公司設定財務部,屬於公司經營班子領導下的內部經營管理職能機構。

三、公司財務部門的職能是:

(一)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有關的財經管理法規制度。

(二)建立、健全財務管理的各種規章制度,編制財務計畫,加強經營核算管理,反映、分析財務計畫的執**況,檢查監督財務紀律。

(三)積極為經營管理服務,促進公司取得較好的經濟效益。

(四)厲行節約,合理使用資金。

(五)合理核算公司收入和成本,及時完成需要上交的稅收及管理費用。

(六)對有關機構及財政、稅收、銀行部門了解、檢查財務工作,主動提供有關資料,如實反映情況。

(七)完成公司交給的其他任務。

四、公司部門和職員必須遵守法律法規,按照本制度規定辦理有關業務,實行會計監督,任何人不得無故對會計人員打擊報復,以保障會計人員不受侵犯。

(一)編制和執行預算、財務收支計畫,擬訂資金籌措和使用方案,開闢財源,有效使用資金。

(二)進行成本費用**、計畫、控制、核算、分析和考核,督促本公司有關部門降低消耗、節約費用,提高經濟效益。

(三)建立健全經濟核算制度,利用財務會計資料進行經濟活動分析。

(四)承辦公司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一)負責協助財務總監組織本公司的財務管理和經濟核算工作。

(二)制定和管理稅收政策及程式。

(三)建立健全公司內部核算的組織、指導和資料管理體系,以及核算和財務管理的規章制度。

(四)組織公司有關部門開展經濟活動分析,組織編制公司財務計畫、成本計畫、努力降低成本、增收節支、提高效益。

(五)參與專案部與施工隊、採供部與材料**商的結算。

(六)認真貫徹國家的財經方針政策,執行會計制度和財務管理方法,監督執行會議決議。

(七)負責全公司財務人員的業務指導和學習的工作,合理協調各崗位工作,並考核財會人員工作業績,不斷提高財務人員的業務素質。

(八)完成領導布置的其他工作。

(九)負責會計監交工作。

(一)依照國家相關法律與法規建立會計帳冊,進行會計核算,及時提供合法、真實、準確、完整的會計資訊。

(二)設定和登記總帳,各種明細分類帳,對公司的全部的經營活動,財產物資如實進行全面記錄、反映和監督。

(三)各種費用支付、往來款項進行審查、核對總分類賬、明細賬、工程專案、在建工程等的帳薄處理,做到帳證相符、帳帳相符。

(四)輔助出納辦理銀行結算,幫助出納做好每月記帳憑證,核對現金銀行帳,以保證日清月結。

(五)編制固定資產統計報表,參與資產材料的盤點工作。

(六)依據國家稅法規定,按期足額交納各種稅金,不得因個人工作失誤造成公司經濟損失。

(七)建立往來款項清算制度,辦理往來帳結算業務,負責往來明細結算。

(八)負責公司各類發票的領購與保管工作。

(九)負責公司證照的年檢。

(十)審核會計憑證的合法性、合規性、準確性。

(十一)負責對成本、費用、收入及結轉會計帳冊的登記與處理。

(十二)按報表名稱、內容、時間、報送部門、編制要求,及時準確編制財務各類報表。

(十三)對會計資料及有關經濟資料,按月進行整理、裝訂,做到齊全、完整、美觀、易查。

(十四)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任務。

(一)準確及時辦理現金收付和銀行結算業務。

(二)隨時掌握現金、銀行存款及收支情況。

(三)登記現金和銀行存款日記帳。做到帳帳相符,銀行存款日記帳每月與銀行對帳單相核對,並編制餘額調節表。

(四)保管庫存現金,確保其安全和完整無缺。如有短缺負責賠償。

(五)保管空白收據和空白支票,不得遺失。

(六)按會計工作規範要求認真整理和裝訂會計憑證的附件。

(七)負責審核過的工資獎金及有關費用的發放。

(八)參與庫存材料的清查盤點。

(九)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1、會計年度自1月1日至12月31日止。

2、會計憑證、會計帳簿、會計報表和其他資料必須真實、準確、完整,符合會計制度的規定。

3、財務工作人員辦理會計事項必須填製或取得原始憑證,並根據審核的原始憑證編制記帳憑證。

4、財務工作人員應定期接受上級主管部門財務清查,保證帳簿記錄與實物、款項相符。

5、財務工作人員應根據帳簿記錄編制會計報表上報總經理。會計報表每月由主辦會計編制並上報1次。

6、財務工作人員對本公司實行會計監督。財務工作人員對不真實、不合法的原始憑證不予受理;對記載不準確、不完整的原始憑證,予以退回,要求更正、補充。

7、財務工作應當建立內部審核制度,並做好內部審計。出納人員不得兼管審核和收入、費用、債權和債務帳目的登記工作。

8、財務工作人員調動工作或離職,必須與接管人員辦清交接手續,交接過程由部門負責人監交。

公司員工因公出差等原因借款或報銷,由各部門負責人報銷審簽後,報公司財務部審核,並報送總經理批准,方能借款或報銷。

(1)、審批許可權

辦理報銷的具體簽字人員為:a經辦人 b經理 c 會計 d總經理

(2)、審批程式

費用當事人→經理審核→會計審核確認→總經理審批

(1)辦公室用品根據計畫統一採購、驗收、入庫,根據發票、入庫單報銷。

(2)各部門因特殊需要應該把採購計畫向總經理申報,總經理批准後方可購買。

(1)票據的要求:

1、費用報銷盡可能用正規的發票,在不能取得正規發票的情況下,用蓋有單位財務章的收據代替

2、票據必須整齊,不能肆意塗抹。

3、票據以實際發生取得為基本原則,禁止以湊數為目的,用鄭州當地發票頂替外地發票,用非出差地發票頂替出差地發票等。

(2)報銷明細情況說明的書寫要求

1、報銷明細說明是為了具體描述費用發生的原因或者費用發生的用途,在說明時盡可能言簡意賅。

2、為了方便審核,報銷明細說明的內容順序盡可能與後面的貼上票據進行呼應

(3)報銷時間的規定

月初1-3號;月中15-16號;月底27號此三期為報銷期,逾期者本月不予報銷,可在下月內進行補報,若下月仍不報則以後都不予報銷。

(4)差旅費報銷

差旅費報銷程式

1、差旅費報銷流程圖

2、《差旅費報銷單》格式:

差旅費報銷標準

差旅費是指工作人員辦理公務出差期間產生的住宿費、車船費(含乘飛機費用)、伙食補助費、交通補助費等各種費用。住宿費按出差實際天數在規定的標準內憑據報銷;車船費在規定的等級標準內憑據報銷;伙食補助費和交通補助費一般按出差的自然天數計算包乾使用。

1、 住宿標準(金額單位:元):

(1)如遇特殊情況超以上標準規定的,需由本人申請說明情況,由分管部門領導同意證明,報總經理核准同意後方可報銷。

(2)出差人員的住宿費實行限額憑據報銷的辦法,按實際住宿的天數計算報銷。

(3)與公司領導一起出差,由公司統一支付的,個人不再報銷。

(4)晚上乘車,在車上過夜的不予計算住宿天數,不能報銷住宿費。

2、伙食補助標準

(1)出差當天往返的,上午7:00時至下午5:00時為一餐,下午5:

00時至晚上10:00為二餐。晚上10:

00時以後至次日凌晨7:00時的可增加一餐補貼。

(2)常住外地的營銷人員(指非當地人員),每人每天伙食補助費10元。

(3)與公司領導一起出差,由公司統一支付的,個人不再享受伙食補助費。

3、市內交通費

市內交通費在標準內憑據報銷,如遇特殊情況超標準的,需由本人申請說明情況,由分管部門領導同意證明,方可報銷。

4、交通工具標準

(1)確因工作特殊需要乘飛機,需事先報總經理批准同意方可給予報銷,但一般情況下,不允許乘飛機。

(2)因需要乘坐計程車、微型車需說明特殊情況,需經分管領導及總經理核准,方可報銷;一般情況不允許報銷。

河南創富實業有限公司管理制度

管理制度彙編 編制 審核 審批 2014 3 25發布2014 3 25實施 目錄一 施工質量管理制度3 二 施工質量檢查制度6 三 試驗 檢測管理制度8 四 質量問題處理制度10 五 質量管理自查與評價制度13 六 質量資訊管理和質量管理改進制度16 七 目標管理制度19 八 檔案管理制度21 九...

汽貿有限公司規章管理制度

注 1 規章管理制度是本次評審的內容之一,投標人應全面地提供有關檔案。2 投標人應提供主要規章管理制度的具體內容 按所列先後順序依次附後 投標人名稱汽貿 加蓋公章 法定代表人 企業負責人 或其 人簽字 勞動紀律 一 不准遲到 早退 串崗,嚴禁曠工 超假。二 不准接受客戶宴請 禮品 禮金,不准隨意在客...

實業有限公司安全衛生管理制度 二

一 總則 1.制定目的 1.1 規範各公司安全 含消防 衛生 管理 保證人身及經營安全。2.適用範圍 2.1 本規則適用於安全 生產 責任制 安全教育 環境衛生管理 安全檢查 電氣安全 職位安全操作規程 安全事故管理 安全檔案管理 勞保用品發放使用管理 消防與倉庫安全管理 安全衛生獎懲等安全衛生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