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第一學期工作計畫張軍蕊

2023-01-01 09:45:06 字數 1657 閱讀 5761

2010—2011學年第一學期

工微機作計畫

:張軍蕊

組本學期我擔任08級3、4、5、6班的《多**製作與應用》這門課程,為了更好地開展本學期的工作,有目的、有計畫的進行教育教學,圓滿完成教學任務,制定計畫如下:一、教學目標

1.理解並掌握多**中的基本概念、常用術語。

2.掌握photoshop中專業術語及常用的基本操作。(重點章節)

3.掌握音訊素材的採集與處理—audition中專業術語及常用的基本操作。4.掌握**素材的採集與處理—premiere中專業術語及常用的基本操作(難點)。

5.熟練掌握動畫製作軟體—flash中常用操作,能熟練製作三種動畫(重點)。

6.掌握多**製作軟體—authorware7.0中的基本概念及常用的操作(難點)。二、教學措施

1.做到認真備課,統籌安排教材內容,做到全面充分的備教材、備學生、備自己,讓學生最大限度的掌握知識。

2.授課時,把握好重點,難點,將相關知識歸納、總結使其系統化、條理化,更易於學生理解掌握知識點。

3.課堂上多提問,及時發現學生之不足,從而做到查漏補缺,強化重點。4.

因為《多**製作與應用》是一門操作性較強、覆蓋面較廣的課,找不到相應的練習題,所以在上完每節課後,要從課本中去找,去提煉,去總結,從網上搜尋一些合適練習題,以鞏固所學知識點。

25.本課程要求記憶的內容稍多,因而盡可能多的給學生介紹一些巧記、速記的方法,讓他們樂學。

6.多關心和鼓勵學生,根據學生特點,因材施教。充分調動學生積極性,平時多與學生交流,參與到學生當中,第一時間掌握學生對該課程的學習情況,以便及時更新自己的教學方法和策略。

7.積極**教法改革,找出多種適合我校學生特點的教學方法,從而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

8.利用業餘時間充電,學習其它專業課程,以提高自身業務素質。9.

多聽課,取長補短,力爭使自己的教學水平上乙個新的台階。10.積極參與本組的教法研究----《任務驅動法》。

三、教學進度表(見下表)周次1

課題初識多**技術了解各種多**格式

2認識photoshop選區的建立及應用

3圖層的使用巧用路徑工具做蠟燭製作液態金屬文字使用濾鏡打造**特效56

photoshop綜合應用

採集音訊初識audition軟體

課時11111111111

課型講授講授講授講授講授講授講授講授講授講授講授

作業備註重點難點重點難點重點43

audition的基本操作

78音訊格式的轉換音訊的混合

910111213

audition的綜合應用

採集**素材製作靜態字幕製作動態字幕體驗**特效奇妙的文字學習使用元件

1617181920212223

1講授重點

假期1111222211111111111111

講授講授講授講授講授講授講授講授講授講授講授講授講授講授講授講授講授講授講授講授講授講授講授

難點重點重點重點難點重點重點重、難點

重、難點難點重點重點重點重、難點

製作電子相簿2

14premiere 2.0的綜合應用15

掌握flash的五種基本操

製作直線動畫製作引導動畫製作遮罩動畫製作flash按鈕初識authorware 7.0創作多**宣傳廣告製作多**片頭製作滾動字幕巧對唐詩製作中文選單製作攝影作品集

複習考試4

年第一學期工作計畫

2 本學期仍實行晨會制,同時利用每天的晨會學習學校的有關規章制度和有關檔案,不斷增強職工的崗位意識和服務觀念,以人為本,構建和諧。做好每個員工的思想工作,充分發揮個人的效能。要求每一位職工做到五個一 制度嚴一點,工作勤一點,服務優一點,辦事快一點,服務範圍廣一點 要求每乙個職工把安全生產放在第一位。...

年第一學期工作計畫

北塘疃中心小學 2011 2012第一學期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及目標 1 認真學習貫徹教育部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緊緊圍繞 學習綱要 提高素質 強化措施 提高質量 的辦學目標,堅持 以師德立教壇,以管理促發展,以教學為中心,以質量贏人心,以特色創品牌 的工作思路,堅持 強化管理,鞏固...

年第一學期班級工作計畫

四 一班 一 班級情況 四年級現在有學生63人,其中男生27人,女生36人。我班學生活潑 熱情,學習踏實,上進心強,團結守紀,上課能做到專心聽講,平時作業能認真完成,學習成績好。能積極參加學校各項活動,表現突出。紀律 衛生 兩操等方面評比中成績好。已逐漸形成良好班風,學生能配合各科老師上好每一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