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七年級下冊古詩詞默寫練習

2022-12-31 15:48:06 字數 857 閱讀 6841

七年級下冊古詩文默寫

提示型默寫:

1.假如生活欺騙了你普希金《假如生活欺騙了你》)2.憂鬱的日子裡________要鎮靜:相信吧普希金《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3現在卻經常是憂鬱。(普希金《假如生活欺騙了你》)4.一切都是瞬息而那過去了的普希金《假如生活欺騙了你》)5.東市買駿馬北市買長鞭。(《木蘭詩》)

6暮宿黃河邊,不聞爹娘喚女聲木蘭詩》)

7.日辭黃河去不聞爹娘喚女聲木蘭詩》)

8.萬里赴戒機木蘭詩》)

9.朔氣傳金柝木蘭詩》)

10壯士十年歸。(《木蘭詩》)

11.策勳十二轉木蘭詩》)

12.雄兔腳撲朔木蘭詩》)

13.雙兔傍地走木蘭詩》)

14.爺娘聞女來木蘭詩》)

15.小弟聞姊來木蘭詩》)

16對鏡帖花黃。(《木蘭詩》)

17.山際見來煙鳥向簷上飛吳均《山中雜詩》)18彈琴復長嘯。森林人不知王維《竹里館》)19.峨嵋山月半輪秋李白《峨眉山月歌》)

20.夜發清溪向三峽李白《峨眉山月歌》)

21散人春風滿洛城。(李白《春夜洛城聞笛》)22.此夜曲中聞折柳李白《春夜洛城聞笛》)23.故園東望路漫漫岑參《逢入京使》)

24.馬上相逢無紙筆岑參《逢入京使》)

25.獨憐幽草澗邊生韋應物《滁洲西澗》)

26.春潮帶雨晚來急韋應物《滁洲西澗》)

27.岐王宅里尋常見杜甫《江南逢李龜年》)28.正是江南好風景杜甫《江南逢李龜年》)29.

蒼蒼竹林寺青山獨歸遠。(劉長卿《送靈澈上人》)30.黃梅時節家家雨趙師秀《約客》)

31.有約不來過夜半趙師秀《約客》)

32至今已覺不新鮮。(趙翼《論詩》)

33.江山代有才人出趙翼《論詩》)

七年級下冊古詩詞

1.中秋月 宋 蘇軾 暮雲收盡溢清寒,銀漢無聲轉玉盤。此生此夜不長好,明月明年何處看。2.江城子天涯流落思無窮 宋 蘇軾 天涯流落思無窮!既相逢,卻匆匆。攜手佳人,和淚折殘紅。為問東風餘幾許?春縱在,與誰同!隋堤三月水溶溶。背歸鴻,去吳中。回首彭城,清泗與淮通。欲寄相思千點淚,流不到,楚江東。3.蝶...

七年級下冊古詩詞鑑賞練習

題破山寺後禪院 唐 常建 清晨入古寺,初日照高林。曲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山光悅鳥性,潭影空人心。萬籟此俱寂,但余鐘磬音。1 下列選項中對全詩理解不正確的一項是 a 全詩讚美後禪院景色幽靜,抒發作者寄情山水的消極避世的情懷。b 頷聯中 幽 深 表現了後山寺環境清幽寂靜。c 悅 和 空 反應作者性情如...

七年級古詩詞答案

1.1百草豐茂 1.2若在其中,若在其裡 1.3風正一帆懸,江春入舊年 1.4誰家新燕啄春泥,淺草才能過馬蹄 1.5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1.6小橋流水人家 1.7志在千里,壯心不已 1.8青山郭外斜 1.9禪房花木深,潭影空人心。1.10聞道龍標過五溪。隨風直到夜郎西。1.11卻話巴山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