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參考國培學員自我評價

2022-12-30 16:12:04 字數 4757 閱讀 4570

國培自我鑑定

幼教國培實習自我鑑定

雖然只有短短的十四天,但這十四天裡,讓我感受到了乙個全新的教學舞台。吉林省教育學院每天為我們安排了風格不同的名師,每天都能聽到不同型別的講座。期間總共聽了8場專題講座,6節案例教學,5個專題報告,3個參與式培訓,3次互動交流。

分別是來自吉林省教育學院王姣姣的《課堂教學行為的反思與優化》;副主任宋海英的《基於問題解決的教師行動研究》;東北師大附小副校長趙豔輝的《把握教學本質,提高教學有效性》;松原市教育學院教授王麗傑的《課堂教學心理學解析及策略》;華東師範大學教授孔企平的《研究

數學教學,促進教師發展》;東北師大教科院教授孔凡哲的《數學課標研製修訂的幾個問題》;松原市扶餘縣教師進修學校小學部主任王景成的《統計圖表怎麼教》;吉林教育學院教研部副主任何鳳波的《綜合與實踐領域教學研究》8個專題講座。以及來自長春是第一實驗小學楊宇的《練習課的教學設計》;東北師大附小省骨幹教師王艷玲的《舉例教學技能》;浙江金華站前小學校長俞正強的《小學數學教師專業發展中的幾個顯性階段》;北京市昌平區城關小學校長特級教師柏繼明的《讓反思成為一種習慣》;吉林省二實驗學校特級教師王成的《教學智慧型的建構》5場報告。5節案例教學《長方體正方體》、《負數的認識》、《雞兔同籠》、《兩位數除以一位數》、《圓的認識》。

3次參與式培訓分別是《小學數學教材有效使用策略》;《小學數學解決問題教學策略》;《分數的教學》等,還有學員4節課堂教學匯報等。

無論是這些報告還是授課,都讓人耳目一新。特級教師幽默風趣的語言,平易近人的教學風範,令人高山仰止。他們"以學定教,關注學生促進發展","讓反思成為一種習慣"的教學觀給了我深深**撼,他們課堂上那種渾然天成,對比鮮明的教學風格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現在腦海裡回映還是特級教師上課是信手拈來的精妙發問,形象生動的講解,令人如沐春風。我想這些充分體現了他們平日教學基本功相當過硬,所以才會達到現在教學隨心所欲的境界。

印象特別深的是柳繼明老師的報告《讓反思成為一種習慣》中,提到教師教學中需要轉變觀念的問題,以前感覺這些理念很空洞,但在柳繼明老師的報告中,覺得是那樣的觸手可及。她說要因材施教就是要了解每乙個孩子,每乙個人都是不同的,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成為數學家,而是數學家小的時候也不都是天才。而且我們的教育不是要把每乙個孩子都培養成數學家,社會需要各種各樣的人才。

他提出數學教育重點是教育,以知識為載體,促進人的發展。俞正強老師的講座《小學數學教師專業發展的幾個顯性階段》讓我對教師的專業發展有了全新的定位。俞老實說:

名師不一定是好老師。是的,好老師一定是品德高尚,平易近人,研究型的教師,一定是業務精湛,願意為學生多花時間,多花力氣的教師。作為一線教師的我,我想自己達到了讀懂教師"教

學設計"第二階段,但課堂缺乏的是生成空間,我也採用了啟發式教學,但沒有給學生獨立思考的空間,需要使"教學設計"達到最優境地,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俞老師課堂講座中的幽默、詼諧、風趣,讓我更深刻地體會到肢體語言在課堂中起到點睛的作用。篇二:

國培個人學習情況總結

國培個人學習情況總結

不知不覺中,此次國培已接近尾聲。

在國培學習中,我聆聽了許多教授、專家、學者的講座,他們深邃的學術知識和獨特的講課方式,使我受益匪淺。兩個月以來我珍惜每一次學習的機會,認真寫好作業,積極參與學員的互動交流,不斷學習人家好的學習經驗,從而使我的專業知識得以飛躍,也正是因為有了這次深入的專業學習,為我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使我工作起來得心應手。

對於學生來說"學習"是非常重要的,人們也非常重視學生階段的"學習",而參加工作以後人們就不再像以前那樣重視"學習"了。我也曾認為畢業以後,知識已經夠用,但參加國培學習以後,我的思想認識發生了變化,認識到了"活到老,學到老"的深刻含義,體會到繼續"學習"的重要性。因此我非常自覺並善於利用一切時間學習。

作為一名基層教育工作者,工作很繁忙,能專門用於學習的時間是少之又少,這就需要我們合理的利用空閒時間:

一是要擠時間學習,要從繁雜瑣碎的家務中"擠"時間,從娛樂的方塊裡"擠"時間

二是要制定比較詳細的學習計畫,並將每週的學習進度與計畫相比較,做到按時完成各項學習內容。

三要有刻苦鑽研的精神。大多數人的智商都是差不多的,關鍵在於刻苦和努力的程度。只要我們多鑽研,下苦功,有讀書破萬卷的精神,並且長期堅持下去,必有收穫。

四是要勤於思考,善於積累。"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要勤於思考,把腦筋開動起來。還要善於積累,從一點一滴做起。

在國培學習中我堅持理論聯絡實際,學以致用。在學習期間我寫了三篇教學設計、一篇教學反思和一篇學習心得,還參加了學校的教研活動。總之國培學習使我能站在更高的位置,審視我的教學,反思我的教學,總結我的教學,改進我的教學。

從而使我工作起來得心應手,並且取得了優異的成績。由於擺正了工作與學習的位置,處理好了工學矛盾,我做到了工作與學習兩不誤。

學無止境,學習並沒有結束。還有更多的新知識需要我去了解、去掌握,如果滿足於現狀、停滯不前,就難以適應日益發展的社會需要。我相信,山沒有人高,路沒有腳長;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付出,就會有收穫。

這也是我國培學習的又一大收穫。

國培個人學習情況總結

馮佳賀篇三:國培自我感言

國培自我感言

學員同仁:

大家好!

九月,天高雲淡,金秋送爽。在中秋節即將來臨之際,我們又開始了新一輪的國培,即研修培訓。讓我們借助網路的平台共同研修,在培訓獲得知識,共同取長補短,努力提公升自我,不斷完自己,為自己的專業知識充電。

在此,預祝各位同仁,在國培中一展自己的風采。讓我們的基礎教育,在國培的土壤上盛開出一朵朵最璀璨的奇葩!

小學數學春艷坊rrr篇四:學習培訓自我鑑定

自我鑑定

1深刻領會國培計畫的引領和意義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20rr-2020)》即將出台。"國培計畫"是《綱要》確定的重大專案,也是第乙個落實出台的專案,國培計畫既是《綱要》落實的重大專案,也是《綱要》還沒有出台就首先落實的重大專案,對於落實《綱要》關於教師隊伍建設的總體部署具有重要意義。國培計畫的培訓學習,使我們更加全面深刻了解體育與健康新課標理念,為實施素質教育奠定了基礎,因此,在我學習培訓時,我要勤於學習,充實自我,使自己具備相應的知識結構、教育理念、文化素養、道德素養。

不斷提公升自己的知識結構,要視角敏銳,跟上時代步伐,勇於接受新思想,新觀念。

2對福建師範大學的認識

2.1領略福建師範大學特色和濃郁的校園文化

在福建師範大學學習的日子裡,我領略到了特色和濃郁的校園文化,為之陶醉。福建師範大學是一所具有百年歷史和光榮傳統的省屬重點大學,是我國建校最早的大學之一,現已發展成為國內頗具規模、有一定影響力的綜合性教學研究型大學。百載春秋,薪火相傳,葉聖陶、郭紹虞、董作賓、林蘭英等一大批知名專家、學者曾在學校學習、任教。

雖然學校數度易名,幾經遷徙,但經過一代又一代師大人的共同努力,砥礪出"知明行篤,立誠致廣"的校訓精神,孕育了"重教、勤學、求實、創新"的優良校風,不斷推動學校事業向前發展。

2.2現在的師範大學發展

福建師範大學發展非常之快,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學校抓住科教興國、人才強國的發展機遇,憑藉建設海峽西岸經濟區的春風,銳意進取,開拓創新,實現了跨越式發展。我領略到了這所學校嚴格的管理制度、先進的教學理念、教師專注的敬業精神、優質的教學質量以及有效活躍的課堂教學、和諧的師生關係等,把師德建設作為工作重點,加強師德制度建設,提高師德水平;學校要求教師樹立"嚴謹、創新、敬業、奉獻"的教風。打造"誠信、勤奮、團結、進取"的校風,學校培養學生形成"尊師、守紀、好學、勤思"的學風。

培養教師養成"德高為范、潤物無聲"的德風。

3國培計畫培訓學習感悟

感謝國培計畫這個平台,給我提供了乙個學習的機會,讓我學到了不少先進的專業知識。按照國培計畫的部署和要求,我10月20日,興高采烈地來到這個美麗,而又發達的城市福州市,真是天高雲淡,秋風氣爽,環境宜人。我和來自全國各地市的體育與健康學科緊缺骨幹教師共50人和免費師範生50人,我們有幸的參與福建師範大學所承辦的國培計畫共同學習。

10月21日我們開始培訓,我深知這次機會來之不易,同時也深感這次培訓任務非常艱鉅。我決心要抓住這次千載難逢的機會來提高我的業務水平和能力,絕不辜負校領導安排的培訓學習任務。

3.1國培計畫培訓後深刻體會

培訓學習10天來,我認真積極地參與培訓學習,嚴格遵守國培計畫的各項規章制度,虛心學習先進教育教學的理念、教育教學方法,深入了解在新課程標準下的體育教學改革的新理念,不斷積極拓寬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提公升自己的教學技能與教學教研水平。

3.2學習實踐中的深刻體會,讓我受益匪淺

通過10天來的聽講座、研課、聽課、評課,在福建師大體育學院陳海春院長的指導下和其他專家教師的支援、幫助下,我體會了生本教育是指"真正以學生為主人的,為學生好學而設計的教育",它既是一種教育理念,也是一種教學模式。在近距離接觸生本教育課堂,我發現這種課堂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採用自主**、合作交流的學習方式,讓學生積極參與到學習中,構成積極、歡樂、高效的課堂。更讓我們感到榮幸的是,北京體育大學教授毛振明和華東師範大學教授季瀏,光臨了我們培訓講座的現場,從這一點我們就可以看出,福建師大對體育教育事業的重視程度,真是讓我們深刻的體會到了身上承擔著很大的重任。

3.3感知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

我在整個學習過程中,進一步轉變了教學觀念,樹立了新的教學理念,主要學會了解讀課程標準,根據課標來安排教學設計和組織、評價、實施教學活動,以及及時進行教學反思;我還學會了怎樣在新課程背景下全面客觀地評價一堂體育與健康教學課的有效性,我學會了在評課的過程中既要關注學生活動,又要關注老師行為;既要重視結果,更要重視過程;既要關注預設目標,又要關注達成目標。

4培訓後對《體育與健康課程標準》的深刻認識

《體育與健康課程標準》要求教師引導學生主動學習,幫助他們形成以能力發展為目的的學習方式,鼓勵學生通過體驗、實戰、討論、合作和**等方式促進學生知識與技能、情感、態度、價值觀的整體發展,對培養適應未來需要的創新人才具有重要的意義。"國培"專家深入淺出的講析、詮釋無不緊扣新課標理念,讓我們這些一線的教師學習後無不對新課標又有了乙個全新的認識,豐實了我們的頭腦,使我們領悟到了新時期體育與健康教學的精神實質,為教學能力的提公升奠定了基礎。

培訓學員自我評價

姓名廠編性別崗位時間 培訓學員自我評估問卷 請用您幾分鐘的時間幫助我們完成此份培訓效果評估問卷,您的評價對於改進培訓工作來說非常重要。請在您認為相對應的內容後的括號中打上 1 您對參加本次培訓的盼望程度?很高 高 一般 低 很低 2 您認為培訓對您的工作幫助和個人成長的影響程度如何?很高 高 一般 ...

國培計畫美術班學員小結

兩個月的時光雖然短暫,但留給我們的記憶是深刻的,收穫是豐厚的,意義是非凡的,影響也是深遠的。有歡歌有笑語,有交流有爭辯,有思索有啟迪,有疑惑有豁然開朗。淦河的美景讓我們心曠神怡,溫泉谷的仙境讓我們流連忘返 城市規劃展的高科技讓我們身臨其境般的感嘆泉都的魅力,記山大屋 之遊讓我們感受大師的文化底蘊和藝...

國培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是郭瑞芳,來自曲靖馬龍,畢業於文山學院。於2013年九月到廣南縣底圩鄉中心學校任教,現擔任五年級 2 班數學學科及班主任工作。本班現有46名同學,其中24名住校生,22名走讀生。班上同學性格活潑開朗,課堂氣氛活躍。每天與這群孩子生活學習在一起,我感到很幸福。看書 旅遊是我的兩大愛好!非常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