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三年級下冊數學第四單元檢測卷

2022-12-30 03:51:04 字數 1810 閱讀 9357

一、填空。(28分)

1、年、月、日是( )單位。平年2月有( )天。閏年一年有( )天。

2、小麗晚上9時睡覺,第二天早上6時起床,她一共睡了( )小時。

3、一年有( )個月,分成( )個季度,一年中有( )個大月,各有( )天;有( )個小月,各有( )天。

4、4年=( )個月 24個月=( )年 63天=( )個星期

2年=( )季度 500年=( )世紀 2年3個月=( )個月

5、在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中,平年有閏年有

6、新中國是2023年10月1日成立的,到( )年10月1日正好是一百周年。

7、陳老師是2023年2月28日出生的,2023年的2月28日正好過第( )個生日。

8、用24時計時法寫出你每天起床、上學、吃午飯、睡覺的時間.

起床:( )上學:( )吃午飯:( )睡覺:( )

9、2023年的第一季度有( )天,第三季度有( )天。

10、「六一」兒童節在第( )季度,教師節在第( )季度。

二、判斷。(10分)

1、單月都是大月,小月都是雙月

2、公曆年份是4的倍數,這一年一定是閏年

3、相鄰兩個月中乙個是大月,乙個是小月

4、每年的12月都是31天

5、每個月至少有4個星期一

6、平年的上半年比閏年的上半年少一天

7、小剛的生日正好是2月30日

8、16:30和下午4時半表示的意義是一樣的

9、夜裡12時也是第二天的1時

10、一天時間鐘面上時針正好走二圈

三、選擇。(20分)

1、閏年的下半年天數和平年的下半年天數相比(  )

2、2023年的第二季度與第四季度相差( )天。

a.0b.1c.2d3

3、零時也叫(  )

4、婦女節在第( )季度。

a.一 b.二 c.三

5、7、8兩個月共有( )天。

a.60 b.61 c.62

6、地球公轉一周所需要的時間是

a、一日 b、一月 c、一年 d、一小時

7、小明編了這樣一道題:我是6月出生的,我的年齡的2倍加上8,正好是我出生那月的總天數,小明的年齡是(  )

a. 10歲 b. 11歲c. 12歲d.13歲

8、修一條長32公尺的水渠,每天修8公尺,如果從8月29日開工,(  )可以完工.

9、(  )的第一季度是91天.

10、下列年份中不是閏年的是( )。

a.1996b.1800c.1988

四、用24時計時法表示下面的時刻.(8分)

五、算一算。(14分)

1、口算。(8分)

2、豎式計算。(6分)

679÷3821÷8653÷5

六、解決實際問題。(20分)

1、春天飯館營業時間如圖:

春天飯館一天共營業多長時間?

2、小華每天早上7時半到校,11時半放午學回家。下午1時50分到校,4時50分放學.他一天在校多少時間?

3、振華小學2023年從1月28日開始放寒假,到3月6日開始上課,寒假放了多少天?

4、一列火車18:00從北京出發開往上海,第二天早上8:00到達,這列火車本次執行了多長時間?

5、足球比賽從上午10:50開始,下午1:20結束。比賽進行了多少時間?

人教版小學數學三年級第四單元《乘法》

主題單元標題作者姓名學科領域 在思想品德 化學資訊科技勞動與技術 乘法 其其格內打 表示主屬學科,打 表示相關學科 語文美術生物科學 數學外語歷史社群服務 體育物理地理社會實踐 其他 請列出 適用年級所需時間 三年級每週3課時,共7課時 主題單元學習概述 說明 簡述主題單元在課程中的地位和作用 單元...

人教版小學三年級語文下冊第四單元複習

第四單元 一 要掌握的詞語 排除憂傷哀痛的日子光陰似箭 日月如梭高興地跳起來受益無窮 重要的事情棘手的事鴉雀無聲 洪亮的聲音沉默的局面盛大的節日 隆重的檢閱人山人海彩旗飄揚目視前方成千上萬的觀眾氣得臉都紅了 誠心誠意地歡迎高尚的朋友 連聲地誇讚撒開腿跑了蔫蔫地回家 圓鼓鼓的餃子光彩奪目的焰火 寶石 ...

人教版三年級下冊數學1 3單元知識要點

第一單元 位置與方向 1 在掌握上 下 左 右 前 後的基礎上,明確東 南 西 北 東南 東北 西南 西北八個方向。2 掌握圖紙上的方向 上北 下南 左西 右東。第二單元 除數是一位數的除法 計算方法 先看被除數的前一位,如果前一位比除數小就看前二位,除到哪一位就把商寫在那一位的上面,每一次除得的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