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識形態工作聯席會議制度

2022-12-26 20:24:04 字數 1173 閱讀 1036

為推動落實黨委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切實形成黨委統一領導、黨政齊抓共管、有關部門分工協作的工作格局,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和主動權,經黨委研究同意,建立意識形態工作聯席會議制度。

一、聯席會議組成單位及人員

意識形態工作聯席會議成員由各社群、各內設辦公室、派出所等單位意識形態工作的負責同志組成。根據工作需要,聯席會議可邀請其他相關部門、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列席。

二、聯席會議組織領導

意識形態工作聯席會議在黨委統一領導下開展工作,由黨政辦公室牽頭協調,各社群、各內設辦公室、派出所為成員單位,分管意識形態工作的黨委委員、副主任擔任聯絡會議召集人。聯席會議辦公室設在黨政辦公室,辦公室主任由黨政辦公室主任擔任。各成員單位負責意識形態工作的負責人為聯席會議聯絡員,負責共同做好聯會議的組織、協調和聯絡服務工作。

三、聯席會議召開時間

聯席會議一般每半年召開一次,也可根據工作需要臨時召開。

四、聯席會議主要職責

(一)學習研究、貫徹落實***、省委、市委關於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會議、檔案、講話精神及重大決策部署、有關決定決議。

(二)研究部署全年或階段性意識形態工作,研究部署敏感時期、敏感問題涉及意識形態領域的重要工作。

(三)定期分析研判意識形態領域形勢動態,研究應對存在的全域性性、苗頭性、傾向性重大問題,排查風險點,提出有針對性的工作預案和工作舉措,形成分析研判專題報告報黨委。

(四)通報、交流成員單位意識形態領域工作情況和工作經驗,提公升做好意識形態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五)組織成員單位在本系統本領域做好意識形態工作,開展意識形態調查研究和分析研判。

(六)協調成員單位開展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情況的專題督查、巡察和考核等工作。

(七)積極向黨委提出加強和改進意識形態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八)其他需要聯席會議研究解決的問題和落實的相關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要加強協調配合。各成員單位要在業務上相互支援、在資訊上相互溝通、在組織上協同配合,形成高效執行的工作機制和強大工作合力。

(二)要主動履行職責。各成員單位要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按照職責分工,主動研究意識形態工作的有關問題,落實聯席會議確定的工作任務和議定事項。黨政辦公室每半年彙總一次各單位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情況並向黨委報告。

(三)要務求工作實效。各成員單位要強化問題導向,圍繞意識形態領域的新情況新問題,創新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突出各項工作的針對性和時效性,確保意識形態安全。

聯席會議制度

希黨發 2011 54號 各嘎查 二級單位 為進一步健全幹部監督管理機制,確保我鎮反腐倡廉建設和推進懲防體系建設工作任務的落實,根據 達茂旗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重點工作任務工作方案 達紀發 2011 27號 檔案精神,結合我鎮實際,決定建立希拉穆仁鎮紀檢監察部門聯席會議制度。一 工作目標 聯席會議...

聯席會議制度

城關第八小學留守兒童聯席會議制度 一 對留守兒童進行認真的調查和登記,建立留守兒童檔案。其基本內容包括 留守子女的基本情況 家長姓名 家庭詳細住址 聯絡 家長務工單位詳細位址 聯絡 或其他法定監護人的職業 詳細位址 聯絡 等。對於留守兒童檔案,學校和村組要各存一套,資訊共享,掌握留守兒童的成長動態,...

聯席會議制度

呼和浩特市第一醫院 為了更好地服務於臨床,服務於病人,對存在的問題進行持續性改進,提高醫療質量和安全管理的水平,特制定本制度。一 聯席會議本著團結協作,改進工作質量,提高醫療水平的原則進行。二 職能科室之間,與臨床 醫技科室之間都需要相互溝通與協作。三 職能科室需要經常深入臨床和醫技科室,了解醫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