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孤獨孩子的內心

2022-12-24 22:27:05 字數 942 閱讀 5129

戶外活動的時候,琦琦突然走過來,像是鼓足了勇氣才開口說話,一開口聲音就帶著哭腔:「楊老師,你讓李莎也出來玩好嗎?」「李莎?

」我這才想起來,剛才在排隊的時候李莎因為不遵守紀律,被我小小的懲罰了一下:在教室裡思過呢.看來琦琦是在為好朋友難過呢,來幫著說情的.我笑著對琦琦說:"李莎犯了錯誤,楊老師必須要懲罰她一下,讓她想一想,以後應該怎麼樣排隊."我看著琦琦依然難過的樣子,基本就要哭出來了,於是對她說:

"琦琦,你去找其他的朋友玩吧。"說完,我摸了摸琦琦的頭,把她往一群歡蹦亂跳的女孩子的方向輕輕推了一下,看著她往那邊走去,我轉身面向一堆正追逐的男孩子。

過了一會兒,我尋找到那個小小的身影:琦琦依然孤獨抑鬱的呆在平台的一角,沒有投入那裙裾飛揚的一群中。我看出來了,孤獨像乙隻恐懼的手,遏制了原本該屬於她的歡樂。

琦琦是個內向的孩子,可是,再怎麼內向,畢竟從小班到大班,經歷了兩年多,怎麼還是不合群呢?

走過去,我輕輕的詢問:「琦琦,你為什麼不和小朋友一起玩?」「李莎是我的好朋友,可是現在李莎在教室裡。

」琦琦聲音顫抖著,感覺要哭了。 「那你也可以和其他人玩啊?你看,迪迪和涵涵她們玩拍山牆多開心啊。

」 「可是,我只有李莎乙個好朋友啊。」琦琦終於哭出來了,眼淚嘩嘩的直往下掉。

只有乙個朋友!聽到這句話,我突然感到很羞愧。我從來都沒去了解過,這些和琦琦一樣的內向孩子的內心,從來都不知道她們有幾個朋友,她們的朋友是誰,她們的快樂從何而來,她們的孤獨如何排解。

本以為自己關注得夠多,其實我關注的面是如此小。這些內向的孩子,是班裡的弱勢群體,本需要更多的關心、關注,可偏偏,我投往他們身上的目光是最少的,和他們的交流是最少的,對他們的關注是最少的。所以,他們依然是最孤獨的。

我知道,孤獨帶給人的心靈的壓抑和恐懼,遠比身體上遭受創傷要痛苦得多。越是孤獨的孩子,越需要我們對他們付出更多的愛。

從今天起,用目光追隨孤獨的孩子,用語言溫暖孤獨的孩子,用行動愛護孤獨的孩子。從今天起,真正走進孤獨孩子的內心,讓孤獨遠去。

能觸動孩子內心的教育才是成功的教育

聽歐陽維建老師講學有感 歐陽維建本身對教育有著獨到而深刻的見解,否則他不可能成功地策劃出 瘋狂英語 和 賞識教育 這兩大教育品牌。所以,他在本次講學中傳遞出的一系列先進的教育理念和方法,對我們有莫大的啟迪作用。以下,我將在梳理歐陽老師傳授給我們的一系列先進的教育理念和方法的同時,提出我自己的思考和想...

落寞的孤獨

這是個多愁善感的季節,在這個感情氾濫的地方,你也有時也無能為力。誰叫你不識時務呢?也不快點找個人來打發令人煩躁的高三。每天都是三點一線,是鬼都會瘋的更何況是人呢?在一中學習風氣盛行的環境下,沒有人有理由說不學習的 但學習歸學習,也總不能學成書呆子吧?為了防止變成書呆子,我想找個人來陪我過完這少得可憐...

內心溫暖的句子

1 握住你愛的人的手吧,也許下輩子,走在身邊的,就是別人了。2 那顆心,曾經為他多少次激烈且默默地跳動。是真的真的很愛,才將一顆真心奉上,任由踐踏。3 你是我小心維護的夢,我疲倦地享受著,這個無法靠近的光芒。4 我們永遠無法預計未來,年輕的時候我們太坦誠,而長大之後我們又太不坦誠。5 得不到,就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