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不孤獨

2022-12-13 04:15:02 字數 1667 閱讀 6785

即使翅膀斷了,心也要飛翔

題記還依舊清晰地記得上選修課老師的問題:你覺得你是乙個怎樣的人,如果你為你自己畫乙個自畫像,你覺得你畫的是什麼?然後我的回答就是:

我會畫乙個高等學府,而我就是努力行走在通往高等學府路上的乙個女孩,下面還會配上一句話「即使翅膀斷了,心也要飛翔」。

回想曾經,我們都是懷揣夢想而來,也許因為沒考好,也許因為家庭原因,也許本身就自願選擇這所學校,但既然來了,我們就要好好的奮鬥。就像我自己因為沒考好,也因為家庭條件有限,但不管怎樣,這些最終都是我自己選擇的,所以我沒有理由後悔我的選擇!

我想,既然選擇了,就要好好面對。所有當聽說學校有助學金時,我就努力的去爭取了,我在想,能為家裡減輕一點負擔是一點吧 ,畢竟他們不容易,再後來雖然拿到助學金不算太容易,因為拿到助學金需要各種證明,於是,我記得當時我是給我爸打的**,他二話沒說,直接回家把證明辦了,我拿到證明是下午,還記得那是一節英語聽說練習課,提前下的課,我走出教室到達校門口,天已經有點黑了,還下著小雨,我微微看到父親額頭上的汗水(也許是雨水),看著心裡好難受,他應該是剛趕公交過來的,而我也只是簡單的寒暄幾句,帶著吃了頓飯,就把他送上了公交,看著遠去的背影心裡好不是滋味。作為長輩,他們已經辛苦打扮輩子了,如今還在折騰中…..

後來才發現那助學金沒那麼簡單,剛開始只是學校的乙個貧困程度的評定,還沒有最終決定,等到最終確定,又花了好久,還好辦下來了,我想即使我拿不到助學金我也一樣會好好學,因為一切都是為了自己。

雖然我做不到像他們瘋狂英語成員那樣,做到每天六點起床,然後六點半在學校後山去晨讀,但我想,我起的不算太晚,差不多六點半起床,然後一切完畢快七點了,然後在宿舍看下書,一般是看下英語,或者複習、語預習下待會要上的課,然後就是吃早餐準備上課了,偶爾有時間會去逛下圖書館,或找自己喜歡的書,或者查下資料。

去年的軍訓,烈日的暴曬,讓我繼高中之後又一次體驗到了天氣的殘酷與不和諧。但時間過得很快,軍訓結束就意味著課程正式開始,當我看到有計算機二級培訓時,毫不猶豫的選擇報了,雖然當時班上沒多少人報名的,然後很快我就開始上課了,然後就面臨著每週六在上完專業可之後,馬上又得趕另一邊的課程,一天差不多七個小時的計算機講解,而且是c語言,很多**都不熟悉,再後來的課,幾乎每次都是喝咖啡之後再過去上課的,很明顯,我的聽課效率不算高,雖然我沒逃過課,也每次都認真的做作業了,但當自己做了試題之後,還是有些擔心,最終也真的以失敗而告終了。

考完之後我特別不甘心,於是又一次的報考了,這一次 ,我特意從圖書館借書,自己買套卷做,今年的九月份又一次的走進了考場,我想這一次,我應該能通過。因為,我覺得青春就是應該去奮鬥,應該努力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為自己的以後積累資源!

都說大學是乙個小社會,是在為以後真正進入社會奠定基礎,我想,的確,也真的如此,在大學就要好好的為自己以後的生活做打算,想想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樣的生活,自己的未來到底又是怎樣的,我想,就我自己而言,目前最主要的是完成學校的學業,然後利用空餘時間多進行一些社會實踐,就像我們的寒暑假去做兼職等等一些類似的。

屬於青春奮鬥年齡段的我們,會因為我們的奮鬥歷程而充實,會因為我們的奮鬥經歷而不決的孤單,所以我想,這個時候的我們不應該是孤單的,也不應該是孤寂的,而應該是豐富的,多彩的!

奮鬥吧,曾經也許低迷的我們,也許我們失意不理想,但我們都曾有夢,都曾有自己的理想,感謝那些幫助過我們的人,感謝那些正在幫助我們的人,因為你們 ,我們的夢又接近真實一步,因為你們,我們的理想與現實有進了一步!即使途中經歷不如意,我們也會學著去面對,去解決,然後努力的找回曾經自信、努力奮鬥的我們!

在這裡,我只想說:青春、奮鬥、加油!!!

我們的青春不後悔

也許自己也是個特別懷舊的人吧,時常乙個人盯著星空,好像在追溯遙遠的曾經,流星一劃而過,就像我們的青春慢慢地來,悄悄地消逝著。看那花開花落,有著花開前的懵懂,花開時的濃郁,花開後的落寞。到現在再去想想當初的那種懵懵懂懂的喜歡才發現原來是那麼的可愛。那時候的我們沒有是非功利,只有很直觀的善惡美醜。那時候...

我的青春我做主

壽縣長青中學羅娟 青春如花似火,燦爛熱烈,是我們人生交響樂的序曲。即使有困難,有曲折,有痛苦,對我們來說,也是有益的經歷,能使我們得到寶貴的經驗。青春時期我們要積極向上,精神飽滿,朝氣蓬勃,有自信心,進取心,自尊心,有自覺性,能一充沛的精力去發揮自己的智慧型和能力,自覺完成學習任務,不害怕學習上的困...

我的青春,我的大學

大學,學習中收穫愛情 大學生活如白駒過隙,轉眼瞬間軍訓已悄悄離我們遠去。十月的校園別有一番美麗。走在校園的小路上,手裡抱著兩本書,腳踏著現在,嘴角的笑意隨風飄盪。也許是剛剛開學吧,對大學的一切都有幾分不由自主的喜愛和很積極的心態。大學的一切在我看來都是那麼美好!在學習中,不論上什麼課,手上的筆都會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