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宿舍管理制度

2022-12-24 20:54:04 字數 1453 閱讀 7378

為加強員工宿舍的管理,保證宿舍的安全、文明、整潔,使員工有乙個良好的生活環境,以提高工作效率,特制訂本制度。

一、適用範圍:本制度適用於公司內住宿員工。

二、責任部門:公司員工宿舍管理由辦公室負責;辦公室指定宿舍長監督檢查員工宿舍的各種安全、衛生情況。

三、員工申請住宿條件及方式:

1、公司員工於轄區內無適當住所或交通不便者,可到辦公室申請住宿。住宿押金100元/人。

2、住宿人員攜家眷者租金200元/月,水電費自理。

2、患有傳染病者、有不良嗜好者、不遵守本管理制度者均不得住宿。

3、退宿:員工離職 (包括自動辭職、解聘等)時,應於離職3日內到辦公室辦理移交手續,清點財物,遷離宿舍,不得藉故拖延,違者由公司強制遷出;員工因其他原因不需在員工宿舍住宿,應至辦公室提出申請並立即辦理宿舍相關物品(如房間鑰匙等)移交手續,並於3日內在辦公室指定人員監督下將個人物品搬離員工宿舍。住宿押金在退宿手續辦理完畢後返還。

四、宿舍日常管理制度

1、 公司為每位員工配置床位乙個,員工必須嚴格服從辦公室的統一安排,不得私自隨意調換房間、房間內公共財產物品或多佔床位,若有更改則由辦公室統一安排。私自換房,胡亂霸佔公共財務者直接收回宿舍,不再給於住宿。

2、辦公室安排一名宿舍長,負責本宿舍的管理工作,住宿人員必須服從捨長的有關安排,不服從者將依規定處罰。

3、宿舍內不允許有酗酒、賭博、打架鬥毆、罵架等不良行為。違者處以1000元罰款,情節嚴重者直接開除。

4、員工不得攀爬宿舍窗戶;在未受邀請或得到室員允許的情況下,不得私自進入他人宿舍或動用他人物品;違者一經發現以盜竊嫌疑論處,視情節輕重處理或交公安機關。

5、注意宿舍內安全用電,室內禁止燒煮、烹飪或私自接配電線並裝接額定功率大於400w電器;人員離開務必檢查並關掉所有電器電源。

6、注意安全,防火防盜;員工離開宿舍必須關好門窗;室內嚴禁使用或存放危險及違禁物品;現金、財物等應妥善保管,貴重物品應避免攜入,遺失由各自負責。

7、員工宿舍的公用水電設施若有損壞,宿舍長必須及時報告辦公室派人修理,如不報告出現事故由該房室員負責。

8、按時作息,宿舍就寢時間以不超過晚間十一時為原則;休息後不得有干擾他人寧靜之行為。上、下夜班員工應保持安靜。

9、住宿人員不得有意損壞宿舍公共財產及設施,如造成損壞,由公司辦公室酌情處理,由責任人員負擔該項修理費或賠償費並視情節輕重予以其他處罰。

10、員工宿舍應保持良好的衛生狀況,個人物品擺放整齊;垃圾應及時清理至垃圾池。

11、每個宿舍安排衛生值日保持門前清潔,宿舍內衛生。保持空氣清新、無異味。下水道因衛生不清潔造成的堵塞由責任人承擔其維修費用,如無法明確責任則由所住房間員工平均分攤。

12、宿舍及宿舍區內一律禁止飼養家禽、家畜。

五、辦公室每月安排一次不定期衛生檢查。衛生不合格的宿舍除以200元罰款,由該宿舍員工平攤。

六、本制度從2023年3月3日開始執行,由辦公室負責監督執行,並擁有最終解釋權利。

武漢昊天源市政建設****辦公室

2023年2月23日

員工宿舍管理制度

一 員工公寓管理規定 1.員工公寓操作要求和有關規定 1.1 員工公寓內由領班全面負責處理公寓日常事務 1.2 無員工入住,不得事先放置日用品和棉織品 1.3 公寓鑰匙分二套,一套由公寓管理室掌握,一套由門衛掌握 1.4 宿舍外衛生每日必須清理,附近環境衛生保持清潔,並補充日用品 如開啟水等 室內衛...

員工宿舍管理制度

為加強員工宿舍管理,保證員工宿舍的安全 整潔,使員工有乙個良好的生活環境,特制定此制度。1.凡在企業員工宿舍居住的員工必須是本企業內部員工,入住前須辦理入住登記手續,由企業統一安排床位。2.入住員工宿舍的員工必須辦理好暫住證,並妥善保管,以便治安檢查需要。3.住宿員工不得擅自留非企業員工住宿,員工家...

員工宿舍管理制度

1 五項管理制度健全 1 服務人員崗位責任制 2 人員住宿制度 3 安全管理制度 4 衛生管理制度 5 裝置及物品管理制度 2 三個記錄本 1 外來人員 住宿 登記本 2 文明房間檢查評比記錄本 3 裝置及配備記錄本 服務人員崗位責任制 1 認真執行交 制度,嚴格遵守勞動紀律,不得遲到 早退。2 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