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在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中實行公開承諾的通知

2022-12-23 09:33:03 字數 2564 閱讀 7121

關於在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中實行公開承諾的通知(蘇衛創先指組辦〔2010〕6

蘇衛創先指組辦〔2010〕6號

廳機關各支部,廳直屬各單位黨委(總支、支部):

為增強廣大黨員投身創先爭優活動的自覺性和主動性,進一步激發黨員的內動力,確保創先爭優活動取得實效,根據上級的部署和要求,結合衛生工作實際,在廳機關和各單位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中實行創先爭優公開承諾。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總體要求

以推進江蘇衛生事業科學發展為主線,以「固本強基創先進、崗位奉獻爭優秀、全力以赴促醫改、健康服務惠民生」為主題,教育引導廳機關和各單位廣大共產黨員圍繞落實醫改任務、提高服務水平、改進醫德醫風、加強基層組織、展示先鋒形象、爭當健康衛士等方面立足崗位實行公開承諾,努力達到「基層組織創先進、共產黨員爭優秀、科學發展上水平、人民群眾得實惠」的目標。

二、主要原則

1、注重體現先進性。按照基層黨組織建立「五個好」、黨員做到「五帶頭」的基本要求,提出各級黨組織和黨員承諾的具體要求,引導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建功立業、展示先進形象。

2、注重工作實際。以正在做的事情為重點,注重圍繞單位職能任務和黨員崗位職責,注重圍繞推動中心工作和重點任務的完成,注重圍繞立足本職比貢獻、創佳績進行承諾,切實提高公開承諾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3、注重群眾期盼。堅持以群眾滿意為最高標準,順應群眾的期待,把群眾的意願和需求作為承諾的重要內容,認真落實黨的惠民利民政策,幫助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讓群眾得到更多實惠。

4、注重分類指導。黨員領導幹部要帶頭承諾,其內容和標準應高於一般黨員。普通黨員要結合黨員設崗定責開展承諾,在推進全省衛生事業發展中切實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三、主要內容

廳機關各支部及各單位黨組織要向黨員和群眾承諾創先爭優目標和具體措施,黨員向黨組織和群眾承諾創先爭優目標和具體事項,要層層簽定公開承諾書,承諾書主要包括以下五項承諾內容。

1、創爭目標。包括提出全年要實現的各項工作目標;黨組織或黨員在建立先進基層黨組織、爭做優秀共產黨員活動中要實現的目標等。

2、實事承諾。包括要解決的群眾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要為群眾辦的實事、好事;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中尚未整改落實的問題等。

3、履職承諾。包括針對班子和黨員崗位職責,就有關工作規範、標準和要求作出的承諾等。

4、廉政承諾。包括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和行風建設所要達到的標準等。

5、責任承諾。包括完成承諾的時限;違反承諾應承擔的責任以及自覺接受監督等。

廳機關及各單位在公開承諾中要重點突出落實醫改任務、提高服務水平、加強醫德醫風、促進醫患和諧等內容。各級黨組織要從衛生工作大局出發,重點在服務中心、建設隊伍,改進作風、提高效能,服務群眾、改善民生等方面作出承諾;黨員要圍繞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重點在帶頭學習、提公升能力,改革創新、推動發展,認真履職、服務群眾,遵紀守法、勤政廉政等方面作出承諾。

四、方法步驟

1、科學定諾。黨組織和黨員要通過召開座談會、設定意見箱、調研走訪等形式,廣泛徵求意見建議,把群眾的意願和需求作為承諾的重要內容和依據,力求承諾事項惠及群眾、得到群眾認同。黨組織要結合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實施意見和制定年度工作目標提出承諾事項。

黨員要結合崗位特點和本人實際,提出參加活動的具體打算,自願提出承諾事項。

2、組織審諾。上一級黨組織對下一級黨組織、黨組織對黨員的承諾事項要審核把關,要指導幫助黨員確定承諾事項。審核指導重點看承諾事項是否體現先進性要求,是否體現以正在幹的事情為中心,是否體現崗位、職責特點,是否符合群眾意願,是否切實可行。

對不符合要求的,要指導督促,加以完善。

3、公開亮諾。承諾事項正式確定後,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可通過黨員大會宣讀、黨務政務公開欄張貼、發放書面材料等方式向黨員、群眾亮明。有條件的黨組織可以通過內部檔案、刊物、網路等形式對承諾事項、完成時限和履行責任人等內容進行公示,主動接受群眾監督。

4、紮實踐諾。各級黨組織和黨員要圍繞公開承諾的內容,制定具體的實施計畫。上一級黨組織負責對基層黨組織履行承諾的情況進行跟蹤督查,基層黨組織負責對黨員兌現承諾情況進行跟蹤督查。

要通過目標責任制、定期情況通報、經驗交流等方式,加大對承諾落實情況的檢查督促,確保實現諾必踐、踐必果。

5、嚴格評諾。綜合運用領導點評、群眾評議、組織考核等方式,全面評價黨組織和黨員開展承諾活動的情況。經過點評、評議、考核,仍未兌現承諾的,責令其進行整改。

實行考評考核結果公開,並將兌現承諾情況作為創先爭優活動評選表彰的重要依據。

廳機關各支部及各單位黨組織公開承諾要在2023年10月18日前完成,並上交省衛生系統創先爭優活動指導小組辦公室。

四、組織領導

1、加強組織領導。各級黨組織要充分認識做好公開承諾工作的重要意義,加強領導,精心組織,具體指導。黨員領導幹部要加強調查研究,指導所聯絡黨組織不斷豐富承諾內容,嚴格承諾標準,改進承諾方法。

對公開承諾落實不好、黨員和群眾不滿意的,應要求限期整改。

2、加強督察指導。要採取召開座談會、經常性督查、隨機抽查等多種方式,了解基層黨組織公開承諾工作的進展情況,定期通報承諾兌現情況,研究解決存在的問題,保證公開承諾工作在基層黨組織和黨員中全面覆蓋,不留空白點。

3、加強宣傳引導。要搞好**宣傳,大力宣傳公開承諾的重要意義、原則要求、主要內容和方法步驟,大力宣傳推介在公開承諾上創造的好做法、好經驗,發揮示範引導作用,促進創先爭優活動紮實開展。

附件:1、《基層黨組織創先爭優公開承諾書》(樣表)

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

五帶頭 一是帶頭學習提高。重視學習 善於學習 終身學習,堅持學以致用 學用相長。二是帶頭爭創佳績。愛崗敬業 埋頭苦幹 勤奮工作 樂於奉獻,具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影響和帶動職工群眾攻堅克難,創造一流工作成績。三是帶頭服務群眾。牢記宗旨,心繫群眾,積極幫助群眾排憂解難,自覺維護群眾正當權益,做群眾的...

關於在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中實行公開承諾的通知

為認真做好公開承諾工作,推進全市創先爭優活動紮實 開展,根據市委辦公室 關於 中共亳州市委組織部 中共亳州市委宣傳部關於在全市基層黨組織和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實施意見 的通知 亳辦發20104號 精神,現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 公開承諾的主要內容 基層黨組織應重點圍繞推動本單位業務工作和重點...

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體會

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標誌著黨的建設進入了乙個嶄新的發展階段,走上了歷史的新起點。創先爭優作為我們黨的乙個優良傳統和一項永無止境的創新工程,實踐中我們堅持把創新貫穿活動始終,克服以往的慣性思維和習慣套路,不斷探索豐富創先爭優活動的新理念 新方法 新嘗試,激發創先爭優的內在動力,利用靈活多樣的載體引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