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在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中實行公開承諾的通知

2022-12-15 12:33:04 字數 2257 閱讀 8687

為認真做好公開承諾工作,推進全市創先爭優活動紮實

開展,根據市委辦公室《關於**《中共亳州市委組織部、中共亳州市委宣傳部關於在全市基層黨組織和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實施意見》的通知》(亳辦發20104號)精神,現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公開承諾的主要內容

基層黨組織應重點圍繞推動本單位業務工作和重點任務完成、建立「五個好」黨組織,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服務群眾為民辦實事等方面作出承諾。黨員應重點圍繞「五帶頭」,根據自身能力和特長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等方面作出承諾。

農村黨組織重點在落實惠農政策、帶領群眾致富、培養新型農民、培育文明鄉風、維護農村穩定等方面作出承諾。黨員重點在增強致富帶富能力、服務農民群眾、積極參與公益事業等方面作出承諾。

街道社群黨組織重點在服務群眾、凝聚人心、推動發展、維護穩定等方面作出承諾。黨員重點在提高服務水平、維護群眾利益、化解社會矛盾、參與文明建立和志願服務等方面作出承諾。

國有企業黨組織要圍繞加強思想政治工作,加強經營管理者、人才、黨員和職工隊伍建設,促進企業改革發展等方面作出承諾。黨員重點在提高技能、節能降耗、團結群眾等方面作出承諾。

機關黨組織要圍繞服務中心、改進作風、提高效能、

服務群眾、改善民生等方面作出承諾。黨員重點在帶頭學習、提公升能力、認真履職、服務群眾、勤政廉政等方面作出承諾。

高等學校、中等職業學校和中小學黨組織重點在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提高辦學質量、辦人民滿意學校、服務地方經濟發展等方面作出承諾。教職工黨員重點在愛崗敬業、廉潔從教、為人師表,關愛學生、做好教育教學工作等方面作出承諾。

科研、文化、衛生、體育等事業單位黨組織要圍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規範服務行為、提公升服務效能、促進事業科學發展等方面作出承諾。

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中的黨組織重點圍繞團結凝聚職工群眾、維護各方合法權益、促進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健康發展等方面作出承諾。非公有制經濟組織中的黨員重點在技術攻關、節能減耗、市場開拓、安全生產、產品質量等方面作出承諾。社會組織中的黨員重點在提高執業本領、提供優質服務,依法誠信執業、促進社會和諧等方面作出承諾。

二、基本要求

1、注重結合職責任務和崗位實際。以正在做的事情為中心,結合學習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後續工作,注重圍繞單位職能任務和黨員崗位職責,注重圍繞推動中心工作和重點任務的完成,注重圍繞立足本職比貢獻、創佳績進行承諾,切實提高公開承諾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防止公開承諾標準過高、不切實際,搞形式主義。

2、注重回應群眾的關切和期盼。把群眾的意願和需

求作為承諾的重要內容,認真落實黨的惠民利民政策,向群眾承諾幾件辦得到的實事好事,幫助群眾解決生產生活中遇到的實際困難,讓群眾得到更多實惠。

3、注重分類指導。擔任領導職務的黨員,要帶頭承諾,其內容和標準應高於一般黨員。無職黨員要結合黨員設崗定責開展承諾,發揮應有的作用。

對年老體弱、文化程度低的黨員和離退休幹部職工黨員要區別對待,可以只進行口頭承諾。

三、方法步驟

1、調研走訪。承諾前,基層黨組織和黨員要深入開展調研走訪活動,廣泛徵求意見建議,把群眾的意願和需求作為承諾的重要內容和依據,力求承諾事項惠及群眾、得到群眾認同。

2、提出事項。基層黨組織結合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實施方案和制定年度工作目標提出承諾事項。黨員結合崗位特點和本人實際,提出參加活動的具體打算,自願提出承諾事項。

基層黨組織可通過召開黨委、黨總支、黨支部領導班子成員會議和黨員群眾代表會議對承諾事項進行討論,集中黨員和群眾智慧型,力求承諾事項明確、具體、實在。

3、審核確定。上一級黨組織對基層黨組織的承諾事項要審核把關,基層黨組織要指導幫助黨員確定承諾事項。對不符合要求的,要指導督促,加以完善。

4、公開公示。承諾事項確定後,基層黨組織要通過會議、檔案、黨務政務公開欄、網路等形式向黨員、群眾公布,接受群眾監督。

2023年公開承諾原則上要在7月15日前完成。已進

行公開承諾的基層黨組織和黨員,要按照本指導意見的要求進一步充實和完善。今後公開承諾在每年年初進行。要注重做好公開承諾與領導點評、群眾評議、評選表彰等其他推進方式的相互銜接,把踐行公開承諾情況作為領導點評、群眾評議、考核評價的重要內容。

四、組織領導

1、落實領導和指導責任。各級黨組織特別是縣區委要充分認識做好公開承諾工作的重要意義,加強領導,精心組織。各系統創先爭優活動領導(指導)小組要針對本行業的特點,加強對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公開承諾的具體指導。

各級指導檢查組要加強檢查督促,堅持諾必踐、踐必果,做到項項有著落,件件有結果。對公開承諾落實不好、黨員和群眾不滿意的,應要求限期整改。

2、擴大公開承諾覆蓋面。公開承諾工作要在基層黨組織和黨員中全面覆蓋,不留空白點。流動黨員在流入地的基層黨組織中參加公開承諾,流出地基層黨組織要協助流入地基層黨組織加強對流動黨員的教育管理。

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

五帶頭 一是帶頭學習提高。重視學習 善於學習 終身學習,堅持學以致用 學用相長。二是帶頭爭創佳績。愛崗敬業 埋頭苦幹 勤奮工作 樂於奉獻,具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影響和帶動職工群眾攻堅克難,創造一流工作成績。三是帶頭服務群眾。牢記宗旨,心繫群眾,積極幫助群眾排憂解難,自覺維護群眾正當權益,做群眾的...

關於在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中實行公開承諾的通知

關於在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中實行公開承諾的通知 蘇衛創先指組辦 2010 6 蘇衛創先指組辦 2010 6號 廳機關各支部,廳直屬各單位黨委 總支 支部 為增強廣大黨員投身創先爭優活動的自覺性和主動性,進一步激發黨員的內動力,確保創先爭優活動取得實效,根據上級的部署和要求,結合衛生工作實際,在廳機關...

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體會

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標誌著黨的建設進入了乙個嶄新的發展階段,走上了歷史的新起點。創先爭優作為我們黨的乙個優良傳統和一項永無止境的創新工程,實踐中我們堅持把創新貫穿活動始終,克服以往的慣性思維和習慣套路,不斷探索豐富創先爭優活動的新理念 新方法 新嘗試,激發創先爭優的內在動力,利用靈活多樣的載體引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