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資訊科技EXCEL作業

2022-12-19 21:12:03 字數 2059 閱讀 1391

1.在excel 2000中按下列要求建立資料**和圖表:

成分含量比例

碳 0.02

氫 0.25

鎂 1.28

氧 3.45

具體要求如下:1)將下列某種藥品成分構成情況的資料建成乙個資料表(存放在a1:c5的區域內),並計算出各類成分所佔比例(保留小數點後面3位),其計算公式是:

比例=含量(mg)/含量的總和(mg)

2)對建立的資料表建立分離型三維餅圖,圖表標題為「藥品成分構成圖」,並將其嵌入到工作表的a7:e17區域中。

2、把下列**錄入。

2006級部分學生成績表

學號姓名性別數學禮儀計算機英語總分平均分最大值最小值

200601 孫志男 72 82 81 62

200602 張磊男 78 74 78 80

200603 黃亞女 80 70 68 70

200604 李峰男 79 71 62 76

200605 白梨女 58 82 42 65

200606 張祥女 78 71 70 52

按下列要求操作:

(1)把標題行進行合併居中。

(2)用函式求出總分,平均分、最大值、最小值。

(3)用總分成績遞減排序,總分相等時用學號遞增排序。

(4)篩選計算機成績大於等於70分且小於80分的紀錄。並把結果放在sheet2中。

(5)把sheet1工作表命名為「學生成績」,把sheet2工作表命名為「篩選結果」。

3、在excel中錄入下列**

學生成績表

編號姓名英語計算機數學總成績

001 張三 85 80 86

002 李四 62 81 95

003 王五 85 82 82

004 趙六 98 83 82

005 馬七 78 78 75

006 楊八 85 85 82

007 劉九 65 78 75

008 張四 75 85 82

009 李十 35 95 65

010 王六 75 58 75

平均分最高分按要求操作:

1、設定工作錶行、列:標題行:行高30;其餘行高為20。

2、設定單元格:

(1)標題格式:字型:楷書;字型大小:20;字型顏色為紅色;跨列居中;底紋黃色。

(2)將成績右對齊;其它各單元格內容居中。

3、設定**邊框:外邊框為雙線,深藍色;內邊框為細實心框,黑色。

4、重新命名工作表:將sheet1工作表重新命名為「學生成績表」。

6、複製工作表:將「學生成績表」工作表複製到sheet2中。

7、將姓名和總成績建立圖表並將圖表命名。

8、計算學生總成績、平均成績、最高成績。

9、按總成績遞增排序。

10、資料篩選:篩選「數學」字段選擇「>90分」;

4、學生成績表

按要求操作:

1、設定單元格:字型:楷書;字型大小:20;字型顏色為紅色;跨列居中;底紋黃色。

2、設定**邊框:外邊框為雙線,深藍色;內邊框為細實心框,黑色。

3、重新命名工作表:將sheet1工作表重新命名為「學生成績表」。複製工作表:將「學生成績表」工作表複製到sheet2中。

4、將姓名和總成績建立圖表並將圖表命名。

5、按總成績遞增排序。

6、資料篩選:篩選「數學」字段選擇「>90分」;

高中資訊科技教學反思

二 教學方式的選擇 縱觀以上問題,欲貫徹落實新課程標準,本人認為首先要解決學生個性差異的問題,在具體的教學過程中,同時結合資訊科技課程特點,分層教學和分組合作學習是最適應解決個性差異。1 分層教學 1 按水平的分層導學 教學實施之前,可以採用測試考核 問卷調查 課堂訪談等方式,對學生資訊科技的起點水...

高中資訊科技教學反思

作為一名高中資訊科技教師,如何把課上得再好一點,如何讓學生喜歡這麼課,並且能在喜歡的情況下,學好這麼課,掌握這門課。在這幾年的教學過程中,也積累了一定的經驗,在這裡提出,與大家共同分享。一 作為教師應提高自身的素質,不斷充實自己 現在資訊科技日新月異,新課程的實施,素質教育的發展及教育資訊化的推進,...

高中資訊科技教學反思

反思一 從 計算機教育 到 資訊科技教育 純資訊科技的世界是空洞的麼?目前,我們很多教師只是教技術,一味追著技術的發展,而我們自己所能學到的只是浩瀚資訊海洋中的一滴水,所能教給學生的更可能只是這滴水的幾分之一。從 計算機教育 到 資訊科技教育 資訊科技教師的職能和使命都發生了明顯的變化,我們已經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