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世界》讀書筆記

2022-12-18 20:00:03 字數 2297 閱讀 5592

·犧牲自己而全力支撐這個窮家,這是他這麼多年來的一貫信念,已經成了他的生活哲理。也正因為如此,他才沒有從無數艱難與困苦之中垮下來,甚至因而感到自己活著還有點意思。

·人啊!有時候覺得日子過得太慢;有時候又覺得太快了,簡直來不及做什麼事!

·只要國家有希望,工作就是把人累死也暢快!·革命事業從來不會一帆風順。我們要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才能把農業學寨搞好。

·既要除舊,又要布新;這需要魄力,需要耐力,需要能力,需要精力,當然也需要體力。

·年輕人!不要急,慢慢來,一口吃不下乙個胖子。·無論是幸福還是苦難,無論是光榮還是屈辱,讓他自己來遭遇和承受吧!

·幸福不僅僅是吃飽穿暖,而是勇敢的去戰勝困難。·只要自己誠心待人,別人才可能對自己以誠相待。

·人就得闖世事!安安穩穩活一輩子,還不如痛痛快快甩打幾下就死了!即使受點磨難,只要能多經歷一些世事,死了也不後悔!

·只有乙個人對世界了解得更廣大,對人生看得更深刻,那麼,他才有可能對自己所處的艱難和困苦有更高意義的理解;甚至也會心平氣靜地對待歡樂和幸福。·自己經歷千辛萬苦而釀造出的生活之蜜,肯定比輕而易舉拿來的更有滋味。

·或許他們各自都有需要對方改造的地方,改造別人也就是對自己本身的改造。·只有努力工作,才能叫人尊重。

·即使最平凡的人,也得要為你那個世界的存在而戰鬥。

·生活不能等待別人來安排,要自己去爭取和奮鬥;而不錄取結果是喜是悲,你總不枉在這世界上活一場人。有這樣的認識,你就會珍重生活而不會玩世不恭;同時也會給人自身注入一種強大的內在力量。·即使人的心靈傷痕累累,也還得要去為現實中的生

存和發展而掙扎。

·過去同過學的人不管當時關係怎樣,往後遇到一塊是這麼叫人感到親切。

·有了希望,人就會產生激情,並可以義無反顧地位之而付出代價;在這樣的過程中,才能真正的體會到人生的意義。什麼是人生?人生就是永不休止的奮鬥!

只有選定了目標並在奮鬥中感到自己的努力沒有虛擲,這樣的生活才是充實的,精神也會永遠年輕!·首先要自強自主,勇敢的面對我們不熟悉的世界。不要怕苦難!

如果能深刻理解苦難,苦難就會給人帶來崇高感。

·既然活著,就應該獲得美好啊!如果人活著就是一種受罪,那還不如早早死去,把自己永遠從痛苦的深淵裡解脫出來。

·因為你痛苦,就說明你對生活還抱有希望!·風暴過去之後,大海是那麼平靜,遼遠,深沉。·生活啊!

生活!你有多少苦難,又有多少甘甜!天空不會永遠陰暗,當烏雲退盡的時候,藍天上燦爛的陽光就會照亮大地。

青草照樣會鮮綠無比,花朵讓然

會蓬勃開放。

·無論命運會怎樣無情,他決不準備屈服,他要去爭取自己的未來。

·生活包含著更廣闊的意義,而不在於我們實際得到了什麼;關鍵是我們的心靈是否充實。對於生活理想,應該像宗教徒對待宗教那樣充滿虔誠與熱情!·我們活在人世間,最為珍視的應該是什麼?

金錢?權力?榮譽?

是的,有這些東西也並不壞。但是沒有什麼東西能比得上溫暖的人情更為珍貴——你感受到的生活的真正美好,莫過於這一點了。

·乙個人精神是否充實,或者說活得有無意義,主要取決於他對勞動的態度。

·在生活中,因為你而使周圍的人充滿希望與快樂,這會給你帶來多大的滿足!

·當乙個人集中地凝望著自己的不幸時,他就很難想象別人的苦難。

·既不懈地追求生活,又不敢奢望生活過多的酬報和寵愛,理智而清醒地面對著現實。

·人處在一種默默奮鬥的狀態,精神就會從瑣碎生活中得到昇華。

·偉大的人們常常企圖用紀念碑或紀念堂來使自己永世流芳。真正萬古長青的卻是普通的無名紀念碑——生生不息的人類生活自身。是的,生活之樹常青。

·幸福,或者說生存的價值,並不在於我們從事什們樣的工作。

·人啊,是這樣不可**。沒有永恆的痛苦,沒有永恆的幸福。生活像流水一般,有時是那樣平展,有時是那樣曲折。

·命運總是不如人願。但往往是在無數的痛苦中,在重重的矛盾和艱難中,才使人成熟起來,堅強起來;雖然這些東西在實際感受中給人帶來的並不都是快樂。

·人,常常是脆弱的;但人又是最頑強的。·某些生命達到了高度完美,精神就不再需要物質肉體,就好像是生活在純粹的精神世界。

·生活總是美好的,生命在其間又是如此短促;既然活著,就應該好好地活。思念早逝的親人,應該更珍

惜自己生命的每個時刻。

·權威是用力量和智慧型樹立起來的。

·青年,青年!無論手怎樣的曲折和打擊,都要咬著牙關挺住,因為你們完全有機會重建生活;只要不灰心喪氣;每一次挫折就只不過是通往新界的一塊普通的絆腳石,而絕不會置人於死命。

·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人的勞動和創造才是最值得驕傲的。

·世界上又有多少是不可思議!而最不可思議的正是人,人的感情。

·我們既要活得富裕,又應該活得有意義。賺錢既是目的,也是充實我們生活的一種途徑。如果這樣看待金錢,就不會成為金錢的奴僕。歸根結底,最值錢的是我們活得要有意義。

讀書筆記 《閱讀的力量》讀書筆記

時至今日,有多少人還有閱讀的習慣呢?作為成年人,我們傾向於讀網路上的快餐文字,加上 佐料更是美味。這種情況下,還有多少人在堅持不斷地讀紙質書呢?我們要是能了解這種閱讀的力量,對於語文能力的提公升是非常有幫助的,作為語文閱讀老師,我認同。睡前閱讀令人愉快。善於思考的人較愛閱讀。讀的越多的人越沒有 寫的...

讀書筆記 《屈原》讀書筆記

讀書筆記 屈原 讀書筆記 屈原 這部作品用了兩個多小時就看完。其實每次靜下心來看書,就會把書中所描繪的情節,在自己的腦海中放入一張幻燈片,讓它清晰地在眼前放映出來。屈原,相信每個人都知道,他是一位世界名人,在這篇作品中,作者塑造了乙個高大而雄渾,深沉而奔放的屈原形象。全書以 橘頌 開始,極力地塑造屈...

《告訴世界,我能行》讀書筆記

今天,我翻到 告訴世界,我能行 一書的第184頁,這一篇是告訴孩子面對長大 有心才能長大。其實,孩子在父母 不經意 中漸漸長大,父母也在孩子 不經意 中慢慢變老。父母和孩子需要互相理解。父母要和孩子一起長大,做孩子的朋友,盡量與孩子建立平等和諧的關係。彼此之間多一些包容,少一些計較 多一些理解,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