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筆記《人的好天氣》讀書筆記

2022-11-18 01:33:05 字數 719 閱讀 3257

《乙個人的好天氣》簡單的故事,雖沒有給人乙個明確的、清晰的、積極的資訊,但跨越另一種人的生活,講述了一種人的心情。

《乙個人的好天氣》是乙個打零工的女孩如何與親人相處,同時追尋自我、獨立的故事,走向自立的一名女孩在工作、生活和戀愛中的種種際遇和心情,揪心的一面。乙個人的好天氣,那樣的乙個下午。總之一切都是淡淡的。

我想知壽既沒有悲傷,也沒有憎恨。他一直平淡的生活著,有著很淡的母女關係,很淡的生活交往。就連分手都是那麼的平和,看不出一點在意。

也許在心裡她是在意的吧,不然怎麼會想那麼多有關無關的理由。她似乎在先尋找什麼……是對一種生活的嚮往嗎?身處美好的我們,或者你我曾是知壽,最重要是找到那份堅定的信念。

"就這樣,我不斷地更換認識的人,也不斷地使自己進入不認識的人們之中去。我既不悲觀,也不樂觀,只是每天早上睜開眼睛迎接新的一天,乙個人努力過下去。"--知壽心中那點小倔強。

即使生活再怎麼平淡和平凡,也不能抹滅那份擺脫弱勢的渴望。乙個人也會有好天氣!「吟子,外面的世界很殘酷吧,我這樣的人會很快墮落的吧」「世界不分內外呀,這世界只有乙個」就好像一段風景,映襯這該有的季節自己的小世界,自己想象中的世界就是另乙個世界我相信寂寞不能用光,也相信堅持下去是能讓快樂回來的。

不要以為這世界不公平,其實給我們的是另一種體驗,另一種成長過程。淡淡的並不殘酷。

從任性的孩子到乙個人慢慢長大,都要面對和經歷不同的事情。不論生活給了我們什麼,逃避不是辦法。願,每個人都可以努力且美好的過下去。屬於我乙個人的下午,乙個人的好心情。*

讀書筆記 《屈原》讀書筆記

讀書筆記 屈原 讀書筆記 屈原 這部作品用了兩個多小時就看完。其實每次靜下心來看書,就會把書中所描繪的情節,在自己的腦海中放入一張幻燈片,讓它清晰地在眼前放映出來。屈原,相信每個人都知道,他是一位世界名人,在這篇作品中,作者塑造了乙個高大而雄渾,深沉而奔放的屈原形象。全書以 橘頌 開始,極力地塑造屈...

讀書筆記 《閱讀的力量》讀書筆記

時至今日,有多少人還有閱讀的習慣呢?作為成年人,我們傾向於讀網路上的快餐文字,加上 佐料更是美味。這種情況下,還有多少人在堅持不斷地讀紙質書呢?我們要是能了解這種閱讀的力量,對於語文能力的提公升是非常有幫助的,作為語文閱讀老師,我認同。睡前閱讀令人愉快。善於思考的人較愛閱讀。讀的越多的人越沒有 寫的...

讀書活動的讀書筆記

教師應當怎樣讀書 倡導實驗教師的讀書活動的體會 鮑靜教師的專業成長離不開讀書,不讀書的教師只能當庸師。但究竟怎樣讀書才能引領他們成為研究型 專家型教師呢?讀書有三境界 以書為師 以書為友 以書為敵,教師每進入乙個境界,便向前發展一步。以書為師的教師,讀的大部分是專業書和工具書,具有典型的功利性質,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