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一師二中見教學樓消防疏散預案

2022-12-16 20:09:04 字數 2004 閱讀 8446

為了防止學校火災的發生,確保在校師生的生命安全,我校要把確保安全的各項準備工作做在前面。上級部門要求全市上下要堅決貫徹***、***領導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對人民群眾生命安全高度負責的精神,進一步提高對安全工作極端重要性的認識,採取強有力的措施,確保各項安全措施的有效落實。為此,我校制訂以下方案:

一、指導思想

在教育局的統一領導下,服從指揮,聽從安排,確保學生及教師的生命安全。本著及時有效、尊重科學、責任到人的原則,切實保護好師生的生命安全,維護好正常的教學秩序。

二、工作原則

按上級要求,落實安全責任制,責任到人,杜絕安全隱患,加強日常監控力度,做好安全疏散演習,確保安全。

三、工作目標

落實安全責任制,加強對學校學生與教師的管理,提高全校師生的安全防火意識和緊急逃生技能,確保師生的生命安全。

四、組織機構

以劉副校長親自掛帥的安全消防領導小組,負責全校的消防安全、安全疏散等各項工作的指揮與協調。

五、工作內容及要求

1、加強安全防範的宣傳教育工作,提高全校師生的安全防範意識,通過班會、課間廣播等多個時間段,利用專題講座、廣播、閉路電視、計算機網路等多種形式和手段,對學生進行安全防範及緊急救助等方面的安全教育。

2、進一步落實安全防火目標責任制,細緻到學校每一層樓都有專人負責,每一位教師都能知道在安全疏散中自己所承擔的任務和職責。

3、處在失火現場的教職工,必須立即參與和組織力量搶救,指派人及時報警(報警聲以哨聲為號),當班教師要引導學生疏散,疏散時要注意不要驚慌,有組織的疏散。火災撲滅後,要注意保護現場,接受事故調查,如實提供火災情況。

4、逃生時為了防止火場濃煙嗆入,可採用毛巾、口罩蒙鼻,匍匐撤離的辦法。也可向頭部、身上澆冷水或用溼毛巾、溼棉被、溼毯子等將頭、身裹好,再衝出去。

5、加強日常監控力度,每天有常規檢查、每週有一次重點檢查、每月不定期有一到二次全體行政幹部參與的抽查,對檢查出的問題要及時通報,限期整改並複查,直到問題徹底解決為止。

6、加強在緊急情況下的疏散演習,在演習中進一步完善疏散方案,使安全疏散達到科學、快速、安全的要求。

7、加強學校的日常監管,對違反學校消防安全規定的人和事要嚴肅處理。總則:如在樓層中著火,離**點最近的教師負責拿滅火器材進行簡單的滅火處理,其餘的教師負責疏散學生,學生疏散以從著火點兩側疏散為主。

學生撤離完畢,教師方可撤離,學生撤離時一律單人撤離。學生下樓道時,東西樓道最多併排2人下樓,中間兩側樓道最多併排2人下樓,主樓道可併排4人下樓,不要擁擠。

緊急疏散總指揮:以在校校級領導為主

報警**:所有教師或學生均可在第一時間撥打報警**學生疏散通道安排:(原則上)

四樓:教學樓樓梯下到籃球場疏散(高三)。樓面負責疏散教師:袁克江

高三13班班主任(高三13班任課教師)負責東側樓道高三6班班主任(高三6班任課教師)負責西側樓道

高三10、11班班主任(高三班10、11任課教師)負責中間指揮疏散。

三樓:教學樓樓梯下到籃球場上疏散(高

二、三)。樓面負責疏散教師:張秀峰

高二11班班主任(高二11班任課教師)負責東側樓道高三5班班主任(高三5班任課教師)負責西側樓道

高三1、15班班主任(高三1、15班任課教師)負責中間指揮疏散

二樓:教學樓樓梯下到食堂門口疏散(高

二、一)。樓面負責疏散教師:羅海梅

高二7班班主任(高二7班任課教師)負責東側樓道高一11班班主任(高一11班任課教師)負責西側樓道

高二3、5班班主任(高二3、5班任課教師)負責中間指揮疏散。

一樓:直接到教學樓前排球場疏散(高一)。樓面負責疏散教師:賀金龍

高一1班班主任(高一1班任課教師)負責東側樓道高一8班班主任(高一8班任課教師)負責西側樓道

高一4、6班班主任(高一4、6班任課教師)負責中間指揮疏散。

操場疏散負責教師:排球場:陳佑蘭籃球場:田小平教師疏散通道安排:

所有教師從教師樓道疏散到籃球場。負責人:鳳樹豐

校門口疏散:綜治辦附:

農一師二中消防安全領導小組名單組長:張巍鐘

組員:劉新德、宋乃勤、郭令、張秀峰、鳳樹豐。

農一師二中

2023年3月31日

農一師阿克蘇墾區公安局指揮中心先進事蹟材料

數字背後突顯出資訊化建設累累碩果 農一師阿克蘇墾區公安局指揮中心先進事蹟材料 阿克蘇墾區公安局在農一師阿拉爾市黨委和上級公安機關的領導下,緊緊圍繞公安部 三項建設 和 金盾工程 建設要求,本著 創平安 創滿意 創品牌 的工作總目標,堅持將資訊化建設作為公安工作發展的 第一驅動力 初步形成了墾區公安資...

一師一優課教學標準

一師一優課 和 一課一名師 活動 1 堅持立德樹人。以學生發展為本,教書育人。根據學科性質和特點,引領學生自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根據時代發展需要,注重提公升學生的公民素養,培養學生的社會責任感 結合課程內容,自然融入優秀傳統文化教育。2 先進的教學理念。面向全體學生,著眼於學生的全面發展...

高一《師說》教學反思

師說 作為一篇文言文,教學上應該注重踏實樸素,質樸的語文教學也是一種藝術。但是鑑於是一趟公開課,所以試圖花哨一些。可以說課堂之初,試圖以材料直接引導課文第二段的現狀分析,是我有所考慮的,這樣能讓學生更清楚的明白韓愈寫作這篇文章的背景和目的,即批判當時社會上 恥學於師 的風氣。在第二段的處理上,作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