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政工科

2022-12-15 20:21:05 字數 1423 閱讀 6894

一、工作職責

(一)機構編制和人事管理

負責局機關及直屬事業單位機構設定和人員編制的申報工作;負責局機關及全系統管理許可權內工作人員的考察、考核、任免、培訓、調動、交流、政治審查、工資福利、行政獎懲、幹部檔案管理、幹部統計、辦理退(離)休等工作的實施;負責全系統職工人數和工資總額計畫的審核彙總;負責全系統國家公務員錄用計畫的實施;負責軍轉幹部、復退軍人及大中專畢業生的接收工作;負責全系統事業單位專業技術職務的評聘材料的初審上報工作;負責局機關、直屬事業單位的工會、老幹部、計畫生育工作;負責技術工人技術等級考試、考核的申報工作;指導全系統幹部人事管理工作和基層體制改革、隊伍建設、規範化管理等工作。擬定全系統基層建設規劃;指導基層的機構設定、人員編制核定和推行公務員制度工作;組織全系統的評比表彰活動。(二)基層教育

負責制定並實施全系統幹部教育中長期規劃和年度培訓計畫;指導全系統公務員業務培訓和學歷教育工作。

二、工作程式和時限(一)機構編制和人事管理

1、機構編制工作:對內設機構及直屬機構、派出機構的設定,擬定初步方案,報市工商局預批,經市工商局黨組研究後,報省局、省編辦審批。

2、幹部選拔任用:按照民主推薦、組織考察、黨組集體研究的程式進行。幹部的任免,在局黨組研究決定後,下文公布,15日內報市局備案。

需報市局預批的幹部,局黨組研究後,按程式上報市局預批,同意後公布。

3、工作人員交流、輪崗、調動:根據工作需要,提出交流、輪崗、調動初步方案,經黨組研究決定後,10日內辦理有關手續,按有關規定上報審批。

4、工作人員退(離)休:工作人員到達法定退(離)休年齡,由政工科提出意見,報局黨組批准,1個月內辦理退(離)休手續;工作人員要求提前退(離)休,應由本人寫出申請,經所在單位和政工科同意,報局黨組研究批准,辦理退(離)休手續。科級幹部退(離)休上報市局備案。

5、工作人員正常晉公升工資、增加各種補貼:按照有關檔案規定,在規定時限內提出方案,報有關部門審批後兌現工資和補貼。

6、工人考工晉級:由本人提出申請,審查同意後參加考試,考試合格、審批通過後按規定兌現工資。7、專業技術職務評聘:

須由本人提出申請,經所在單位同意、政工科審核後,參加有關專業技術資格的考試或評定;取得資格後,由所在單位按規定進行聘任,聘期內享受相應待遇。(二)基層教育

1、基層隊伍建設:根據《全國工商行政管理系統基層建設綱要》要求,結合隊伍結構與狀況,擬定全

系統基層隊伍建設近期目標與長遠規劃;報局黨組研究,批准後組織實施。

2、幹部培訓:根據上級要求和培訓計畫,分層次組織股級幹部參加市局組織的培訓,對一般幹部組織培訓。由政工科提出培訓規劃和方案,經分管領導和局黨組研究同意後,組織實施。

3、學歷教育:根據國家工商局有關學歷教育的要求,提出學歷教育的目標及計畫,經局領導批准後,組織實施。

4、評比表彰:依據上級有關規定,起草全系統評比表彰意見,由分局、所組織評選、申報,經市工商局黨組研究同意,統一下文進行表彰獎勵。市局機關、直屬事業單位先進,經民主評選、局黨組研究同意後,統一實施表彰。

人事政工科科長的述職報告

二是組織了全市系統工資套改和非公務員定編定崗工作。起草了符合我市系統實際的 實施方案 明確了全市系統非公務員定編定崗的人員範圍 基本原則 方法步驟和時限要求,經過摸清人員底數 核實身份和省局核實人員名單等工作,於6月7至8日完成了全部人員的選崗定崗工作。經統計,選擇機關工勤崗位157人,事業單位管理...

做好人事政工科長工作之我見

2012年3月我走上人事政工科長崗位,迄今已是第三個年頭。孔子說 苟有用我者,期月而已可也,三年有成。我常以此言期許。下面我將結合我的實際工作,談談作為人事政工科長,作為基層幹部的心得體會。第一 熟悉業務 人事政工科的業務範圍包括 人事勞資工作 資訊系統維護工作 考核工作 行政監察工作 政治思想工作...

政工科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一年來,在市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我自覺適應新形勢 新任務的要求,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緊緊圍繞市局黨組制定的目標任務和重大部署,著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質和業務工作水平,較好的完成了市局黨組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下面就一年來的思想 學習 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堅持把學習放在首要位置,著力提高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