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工科長述職報告

2021-03-04 07:49:36 字數 1491 閱讀 2549

述職報告

一年來,在市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我自覺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緊緊圍繞市局黨組制定的目標任務和重大部署,著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質和業務工作水平,較好的完成了市局黨組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下面就一年來的思想、學習、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堅持把學習放在首要位置,著力提高政治理論水平和業務工作能力

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和新崗位的要求,為盡快適應新角色,我始終堅持把學習放在首要位置。加強了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的學習。一是以學習十七大精神為重點,全面提高思想政治水平。

圍繞學習貫徹十七大精神,重點學習了十七大報告和科學發展觀。在學習中,堅持以學致用為宗旨,反覆體會,掌握要領,不斷提高政治洞察力和鑑別力,使自己始終做到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市局黨組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動,全面提高綜合素養和領導能力。

通過系統地學習經濟管理、法律、現代管理等方面的知識,開拓了視野,完善了知識結構。通過對組織建設、隊伍管理知識的學習,提公升了觀察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提高了領導能力和工作水平。通過認真學習市局召開的大討論動員會議精神,堅定了破除境界底、起點底、標準底的決心,增強了醫院服務發展的信心。

二、堅持以圍繞黨組的中心工作為立足點,著力發揮組織人事工作的職能作用

一是強化班子制度建設,優化幹部資源配置,進一步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我們根據局黨組的決定,在認真總結全市系統近年來班子建設工作的基礎上,制定了《創先爭優活動的實施方案》,對開展建立活動的目標、意義、方法和步驟都提出了具體要求,是近期全市系統各級領導班子建設工作的總體規劃;進一步優化了各級領導班子的人員結構,增強了幹部隊伍的活力。

二是紮實開展了幹部學習教育活動。增強了大家的紀律意識、責任意識、服務意識,提高了素質,弘揚了正氣,加強了團結,樹立了信心,全院上下出現了一些良好勢頭,營造了乙個大家齊心協力幹事業的良好局面。

另外,還積極做好了系統幹部人事、勞資、黨員等統計、事業單位年檢、文明機關建立、計畫生育、人事信訪、老幹部、行風**、抗震救災等工作。

三、堅持把廉潔作為自己立身行事的第一準則,著力樹立組工幹部的良好形象

公生明,廉生威,我深刻認識到清正廉潔對於一名組工幹部的極端重要性,始終把廉潔作為自己立身行事的第一準則,在工作中,嚴格按照共產黨員和領導幹部的標準要求自己,自覺遵守和執行黨的政策、國家的法律和各項規章制度,嚴格執行幹部工作「十不准」和組工幹部「十個嚴禁」的紀律規定;在組織紀律上,堅持民主集中制、個人服從組織,少數服從多數,下級服從上級,做到了有請示有匯報,自覺維護領導和組織的威信,執行組織的決定、決議,始終把自己置於組織之中、領導之下開展工作。在科室內,始終以身作則,正確行使手中的權力,時時事事為下級作出表率,凡是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絕對不做,堂堂正正做人,克己奉公,防微杜漸,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努力樹立組工幹部的良好形象。

回顧一年來的工作,儘管我在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績和經驗,但還存在著許多不足,領導經驗和工作方式、方法有待進一步提高和完善;下步工作中,我決心進一步加強學習,嚴格要求,積極努力工作,不愧於市局黨組的教育和培養,不負於同志們的要求和希望,努力為全院事業的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人事政工科科長的述職報告

二是組織了全市系統工資套改和非公務員定編定崗工作。起草了符合我市系統實際的 實施方案 明確了全市系統非公務員定編定崗的人員範圍 基本原則 方法步驟和時限要求,經過摸清人員底數 核實身份和省局核實人員名單等工作,於6月7至8日完成了全部人員的選崗定崗工作。經統計,選擇機關工勤崗位157人,事業單位管理...

施工科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志們 你們好!我自2003年6月任職助理工程師以來,參加了我局承建的多項市重點工程建設專案,在工作中兢兢業業 扎扎實實,熱愛本職工作。刻苦鑽研業務知識,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並不斷進行業務學習,在實踐中積累經驗,使自己能更好地乾好工程,為城市道路建設服務。我參加的重點施工專...

縣人民檢察院政工科長述職報告

根據2010年度鄉科級領導幹部考核工作安排意見和要求,對自己一年來的工作進行小結。一年來,在院黨組的直接領導下,本人分管工會 青年團工作,具體負責政工科 紀檢 黨支部工作。在院黨組的領導下,緊緊圍繞檢察工作大局,認真負責地履行政工 紀檢部門職責,強化幹部隊伍思想政治教育,結合開展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