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設考核情況

2022-12-13 19:15:06 字數 1317 閱讀 3484

2023年上半年廉政制度執行考核情況

為了進一步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認真總結經驗,查詢存在問題,促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深入推進,根據「2023年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廉潔自律承諾書」以及崗位目標責任制的規定,由分管領導牽頭,抽調監察室和政工科人員,採取聽取匯報、查閱資料等形式,對各部門上半年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情況進行了考核,現將考核情況通報如下:

一、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的主要成效

(一)健全組織保障機制。按照責任制的要求,建立健全了工作機構,領導班子成員做到各負其責,在組織領導上保證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負責,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責任制得到了有力的落實。班子成員以落實「一崗雙責」為重點,把黨風廉政建設和部門工作有機地結合起來,把責任制工作貫穿於各項業務工作之中,有力地推動了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落實。

(二)完善責任工作機制。各部門把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目標任務列入部門的工作目標,與業務工作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落實,形成了較好的責任工作機制。

(三)增強廉潔從政意識,牢固樹立廉潔從政、勤政為民意識,自覺抵制腐敗思想的侵蝕,提高了拒腐防變的能力。領導幹部能夠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執行廉潔自律各項規定,正確行使權力,樹立了勤政廉潔的形象。

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執行中存在的主要問題

整體來說,各部門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開展得還是比較好的,但也還存在一些不足,具體表現在:1、個別部門負責人對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重要性、必要性認識還不足,對責任制工作重視還不夠,任務不明確。2、個別部門分解工作任務不夠細化,目標任務不夠明確,措施不力;3、雖然建立健全各項管理制度,但執行制度不嚴格,流於形式,成效不明顯;4、對貫徹落實責任制工作中的各種相關資料不全,質量不高,缺乏完整性和規範性。

三、對下半年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的要求

(一)提高認識,強化責任。要從新的高度進一步深化對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各部門負責人要切實加強領導,不斷增強「一崗雙責」意識,要本著「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進一步加強自檢自查,要把細化分解後的責任內容具體落實。

(二)要把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作為一項重要任務來抓。在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中,要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同各項工作結合起來。既要嚴格執行黨紀國法,嚴厲懲治腐敗,又要關口前移,著眼防範,築起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

要圍繞審判權、執行權等主要環節,著力構建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切實從源頭上防止和治理腐敗。

(三)認真總結經驗,切實解決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各部門要針對上列存在的問題,認真對照檢查,進一步總結經驗,完善措施,針對存在的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進一步強化措施,完善工作思路、目標和任務,全面進行整改,切實增強責任制工作的針對性、創造性和時效性,切實推動黨風廉政建設的深入落實。

廉政建設措施

5 加強對工程全過程的監督工作。加強對工程現場情況的監督,整體掌握工程的組織網路結構和管理人員及施工隊伍情況 管理工作職責 工作制度 工程總體安排和進度情況,通過參加工程排程會,加強對施工現場巡視檢查等方法隨時掌握工程的整體情況。全過程定期巡視與不定時巡視相結合,發現問題及時提醒。加強對工程管理落實...

廉政建設制度

學校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制度 為了深入學習和貫徹 重要思想,加強我校黨風廉政建設,依法行政規範辦學行為,增強幹部廉潔自律的自覺性,加強師德師風的建設,制定黨風廉政建設制度如下 一 規範學校的辦學行為 1 認真執行 教育法 教師法 等國家 省 市 區有關規範中小學校辦學行為的規定,嚴格執行收費標準,嚴格遵...

開展廉政建設心得

4 要有求真的精神。求真說到底是一種覺悟 一種境界 一種品德 一種精神,是分析問題 研究問題 解決問題的有力 從大的方面講,是科學判斷新形勢,準確把握規律,探求辦法措施。具體到團州委機關幹部來說,就是堅持把廣大青年的利益放在首位,客觀分析存在的問題和差距,清醒地看到社會建設中的矛盾和困難,增強加快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