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設制度

2021-03-04 05:21:59 字數 1271 閱讀 9046

學校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制度

為了深入學習和貫徹「****」重要思想,加強我校黨風廉政建設,依法行政規範辦學行為,增強幹部廉潔自律的自覺性,加強師德師風的建設,制定黨風廉政建設制度如下:

一、規範學校的辦學行為

1、認真執行《教育法》、《教師法》等國家、省、市、區有關規範中小學校辦學行為的規定,嚴格執行收費標準,嚴格遵守收費紀律。

2、在招生、學籍管理、課程、辦班、考試、學生轉學、作息等管理中,嚴格遵守國家、省、市、區有關教育法律法規的規定執行,學校要開展的各種實驗,必須是在符合教育法律法規的前提下進行。

二、加強師德師風建設

1、堅持教育引導教師樹立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樹立敬業、愛生、團結、奉獻的精神。

2、認真執行《教師法》、《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3、廉潔從教,嚴禁從事以營利為目的的有償家教,嚴禁從事以學生為服務物件的經商活動(包括推銷教學輔助材料、教具等)。

4、嚴格遵守學校公開承諾,嚴格執行上級有關廉潔自律的規定。

三、黨政幹部廉潔從政,做好表率

黨政幹部廉潔從政是新時期從嚴冶黨,端正黨風的重要前提,是貫徹落實的路線、方針、政策,促進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維護政治、社會穩定的重要保證。依照《黨章》,結合學校實際,對我校黨政幹部廉潔自律作出下列具體規定:

1、學校大額經費的使用,學校重要財產的處置,必須由學校黨政幹部集體決定,並由教職工代表大會討論通過後,才可以實施。

2、堅持校務、黨務公開,認真推進民主決策、民主管理。在經費支出方面,嚴禁未經商議隨意作出表態,否則引起一切後果,由表態者個人自己負責。不准利用職務之便,索取管理服務物件的錢、物。

3、不准借各種公務活動之機,大吃大喝,鋪張浪費。

4、不准利用職權,在公務活動中藉機斂財。

5、不准用**請客送禮和進行高消費的娛樂活動。

6、不准採取不正當的手段為個人謀取職位或利用提拔、選拔幹部和聘任教職工之機徇私舞弊和收受錢物。

7、管好自己的家屬。不准利用職權和職務之便為親友及身邊的人員謀取私利。

8、不准利用職務之便,侵占公共財物和集體利益。

9、不准參與賭博、色情及各種形式的封建迷信活動。

10、堅持民主集中制,做到集體與領導個人分工負責相結合。

四、廉政建設教育

1、結合學生思想實際和學生特點, 有針對性地開展廉潔教育工作。

2、充分利用思想政治教育主陣地,有重點地開展廉潔教育工作。

3、充分利用社會實踐環節, 進一步拓寬廉潔教育的渠道。

4、加強集體備課, 不斷提高課堂教育質量。

5、編撰教材講義,為開展廉潔教育創造條件。

[, , ]

廉政建設制度

為加強專案管理,優質 高效地完成桃巴高速公路建設施工任務,杜絕施工過程中違法 違紀行為,堅持公開 公正 誠信 透明的原則,認真做好廉政建設工作。根據公司規定,結合本專案實際情況,特制定廉政建設制度如下 一 嚴格遵守黨的政策規定和國家有關法律法規的有關規定,認真執行公司和業主的相關規定。二 專案重大決...

公司廉政建設制度

為在公司內形成濃厚的廉政建設氛圍,促使公司幹部職工樹立認認真真做事 乾乾淨淨掙錢的意識和觀念,從根本上解決廉潔自律問題,特制定本制度 1 為加強廉政建設,杜絕違法亂紀行為,保持公司職工隊伍的清正廉潔,根據有關黨政紀規定制訂本制度。2 全體職工要認真學習貫徹執行 廉政準則 嚴格按國家和有關法律 法規 ...

專案廉政建設制度

為了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提高對反腐敗鬥爭長期性的認識,增強黨員 幹部的廉潔意識,確保工程達到優質 高效 廉潔的目標,特制定本制度。一 領導班子成員和全體黨員 幹部要認真學習有關廉政建設規定,增強廉潔自律意識,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做勤政廉潔的模範。二 領導班子成員和有關業務人員不准接受與專案有業務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