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案新人教版七上1 2相反數

2022-12-13 18:48:01 字數 551 閱讀 5974

2、如果a=-a,那麼表示數a的點在數軸上的什麼位置?a=?(a=0)。

3、在正數前面添上「-」號,就得到這個數的相反數,同樣地,在任意乙個數前面添上「-」號,新的數就表示原數的相反數,如:-(+5)=-5,-(-5)=5,-0=0。

結合前面相反數意義的量的學習,還可賦予-(-5)怎樣的意義,從而幫助自己理解-(-5)=5嗎?

4、化簡下列各數 p124練習,你願意繼續嘗試化簡下列各式嗎?

+(- 2/3),-(- 2/3),-(+2/3),+(+ 2/3)

你能試著總結規律嗎?(括號內外同號結果為正,括號內外異號結果為負)。

5、若a=-5,則-a= ;若-x=7,則x= 。

三、筆記與板書提綱:

課題應用舉例中的2

活動引例應用舉例中的4(學生練習),5

概念四、練習與拓展選題:

1、教科書p18/3;

2、如圖是正方形紙盒的側面展示圖,請你在正方形內分別填上6個不同的數,使折成正方體後相對的面上的兩個數互為相反數(寫出滿足條件的一種情形即可)。毛

更多資料請訪問

7上15《相反數》課案學生用

課案 學生用 1.2.3 相反數 新授課 學習目標 知識技能 1 能說出相反數的概念,並能求出乙個數的相反數 2 理解相反數的特點,包括相反數在數軸上反映出來的性質 3 能在數軸上記出表示乙個有理數的相反數的點 4 能熟練的在已知的有理數中識別互為相反數的數 解決問題 掌握相反數的意義,會運用相反數...

2 3相反數與絕對值

課題 2.3 相反數與絕對值班級 姓名 一 學習目標 1.知道互為相反數的一對數在數軸上位置關係 掌握求乙個已知數的相反數方法.重點 2.借助於數軸,理解絕對值的概念與幾何意義 會求乙個數的絕對值.重點 3.會比較兩個負數的大小.重點 二 學習內容 自學閱讀 自學課本36 37頁,嘗試解決課本中提出...

人教七年級數學上冊教案人教版 1 2 3相反數

課題 1.2.3相反數 授課時間 1 掌握相反數的概念,進一步理解數軸上的點與數的對應關係 教學目標 2 通過歸納相反數在數軸上所表示的點的特徵,培養歸納能力 3 體驗數形結合的思想。教學難點知識重點 歸納相反數在數軸上表示的點的特徵相反數的概念 教學過程 師生活動 問題1 請將下列4個數分成兩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