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技術部

2022-12-12 11:09:05 字數 3686 閱讀 3890

目錄1生產技術部管理制度4

1.1總則4

1.2安全生產議事制度5

1.3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6

1.4安全技術管理制度8

1.5安全生產教育制度9

1.6安全生產檢查制度10

1.7危險作業安全管理制度12

1.8裝置安全管理制度13

1.9小包裝車間衛生管理規定15

1.10小包裝員工著裝管理規定16

1.11小包裝交**規定17

1.12小包裝物料管理規定18

1.13小包裝檔案資料管理規定19

1.14小包裝電叉車管理規定20

1.15小包裝廠過程控制操作規定21

2生產技術部作業指導書24

2.1小包裝作業指導書25

2.2預榨車間作業指導書39

2.3浸出車間作業指導書48

2.4精煉車間作業指導書54

2.5動力車間作業指導書60

3生產車間應急預案67

3.1預榨車間緊急停電應急措施68

3.2浸出車間緊急停電應急措施69

3.3精煉車間(一級油)停汽應急預案70

3.4精煉車間(一級油)停電應急預案71

4生產技術部**

4.1 盈成油脂工業****電量**表

4.2鍋爐( 號)生產記錄表

4.3浸出、預榨車間質量統計

4.4湖南盈成油脂公司一次裝置完好率統計表

4.5精煉車間生產計畫表

4.6 預榨車間/浸出車間/精煉車間/鍋爐車間生產日(月)報表

4.7 預榨車間/浸出車間生產計畫表

4.8 預榨車間棉殼生產**表

4.9 小包裝車間各崗位操作記錄表

4.10 精煉車間生產統計表

4.11精煉車間生產操作記錄

4.12浸出車間菜籽粕/棉粕生產**表

4.13生產區動火申請單

4.14生產排程令

4.15生產計畫通知單

4.16生產**表

4.17鍋爐車間生產操作記錄

4.18預榨車間生產記錄(一)(二)/浸出車間生產記錄

生產技術部管理制度

總則做好勞動保護工作,改善勞動條件,確保安全生產,是公司開展正常的生產活動的必要條件。因此,必須建立健全的安全生產責任制。

安全生產責任制是公司制度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是公司加強安全生產管理的乙個基本制度,是各勞動保護規章制度的中心制度。目的就是把生產、安全與技術從組織領導上統一起來,把「管理生產的必須管理安全」「安全生產,人人有責」的原則從制度上固定下來。

公司各級領導人員在管理生產的同時,必須負責管理安全工作,認真貫徹執行黨和國家有關勞動保護的政策、法令和條例,和公司的規章制度,在計畫 、布置、總結、評比生產工作時,必須同時計畫、布置、檢查、總結、評比安全工作。

各職能部門單位領導在各自業務範圍內對安全生產負有領導責任。

每個職工都要嚴肅對待安全生產工作,自覺遵守安全、生產規章制度,不斷改善勞動條件,消除各種不安全因素,防止各類事故發生,為實現安全生產工作作出貢獻。

本制度經過各相關部門會審,總經理批准簽發後實施。

安全生產議事制度

1目的公司安全領導小組定期或不定期召開安全會議、聽取各部門的安全生產總結及建議,評審安全管理工作。確保安全工作有效、充分、適宜,並得到持續的發展。

2範圍適用於本公司對安全管理工作的議事活動。

3職責3.1總經理:主持或委託常務副總經理、生產副總經理主持召開安全管理議事會議。批准對全公司的安全質量管理總結報告。

3.2安全專幹:組織或主持安全議事會議,報告公司安全管理工作的運**況和所需的改進意見和方案。以及會議的決定的貫徹實行的跟蹤驗證。

辦公室:負責會議記錄,決議檔案的制定和發行。

3.3各相關部門:負責會議所需的資訊、資料和資料的準備和報告。

4定義4.1定期會議:每月、每季度、每半年、每年召開一次。

4.2不定期會議:當安全管理機構出現重大變動、發生安全事故或發現重大安全事故隱患時,視情況召開不定期安全議事會議。

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1主管安全生產的副總經理安全生產崗位職責

1.1認真貫徹執行國家關於安全生產,勞動保護方面的政策、法令和安全工作的指令,及時布置檢查安全生產工作,定期向總經理和上級主管安全生產的國家職能部門匯報安全生產、勞動保護方面的工作。

1.2直接領導公司的安全生產工作,主動聽取各級安全員的匯報,加強對職工的安全生產教育,定期組織群眾性的安全活動和定期安全檢查工作。

1.3組織研究重大安全議題,審批安全技術措施的實施計畫,並督促此項費用的合理使用,保證各項措施的實施。

1.4審批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做到安生產「五同時」,負責對重大**事故的處理。

2各生產技術部、車間主任安全生產崗位職責

2.1認真執行國家關於安全生產,勞動保護方面的政策、法令和安全工作的指令,保證所負責的部門安全文明生產。加強對部門內的職工的安全生產教育。

2.2積極宣傳安全生產和上級的指示,經常教育職工進行安全生產,嚴格遵守操作規程,正確使用勞保用品。

2.3負責本單位的工傷事故的調查研究,分析處理,做到「三不放過」,認真提出事故的預防和糾正措施。將發行處理情況逐級上報,並對其正確性負責。

2.4經常檢查督促本部門保證對生產裝置安全防護裝置的完善和正常、充分利用,保證部門人員嚴格遵守操作規程,對於違反操作規程的和部安全因素,立即制止和積極排除,以防止人身事故發出。

2.5認真組織和審查本部門員工提出的改善勞動條件和有利安全生產的建議,並編制本部門安全措施計畫,督促檢查計畫按期完成。

2.6參加公司每月一次的安全文明生產檢查、評比工作,認真分析安全生產情況,總結經驗。不斷提高安全生產管理水平。

2.7負責「**」安全生產教育工作,組織制定本部門的安全操作規程,並督促貫徹實行。

2.8負責本部門的現場規範化管理,推行實施5s活動以保證安全生產。

2.9在制定車間計畫、布置、檢查、總結、評比生產工作的同時並有計畫的布置、檢查、總結、

評比安全工作。

3車間(科室)兼職安全員任務和責任

3.1協助車間宣傳國家關於安全生產,勞動保護方面的方針、政策、法令和上級有關安全工作的指示,對職工進行安全生產、遵守操作規程和安全知識

3.2深入班組檢查安全生產操作規程和制度的貫徹執**況,發現不安全的情況及時督促有關人員採取措施,必要時有責任先行操作,但要向有關領導及時匯報。

3.3參加工傷事故的調查、分析處理,及時填報職工**事故報告書。

3.4協助車間組織安全生產檢查和編制改善勞動條件安全技術措施計畫,並督促按期完成。

3.5經常裡阿傑聽取班組安全員的建議和要求,並負責安全技術指導工作。

4班組長的任務和責任

4.1結合本班組安全實際情況,經常進行班前班後生產操作規程教育和安全生產教育。

4.2會同本班安全員,經常進行安全生產檢查,發現安全隱患及時採取措施解決。

4.3依靠群眾搞好作業現場的清潔,保持5s活動不斷進行。

4.4如有工傷事故立即上報車間,並做好調查工作,分析事故原因,提出改進措施,以防事故的再次發生。

4.5負責對本班組員工的崗前**教育的末級教育。

4.6組織安排本班組的安全日工作和車間每月一次的安全生產日活動,認真研究本班組的安全工作,在討論生產計畫的同時,有討論落實安全措施計畫和預防糾正措施。

5班組安全員的任務和責任

5.1在車間主任和班組長領導下進行工作,經常向上級領導反映生產安全情況。

5.2協助班組長組織學習和宣傳貫徹有關安全生產方針、政策級安全操作規程,經常進行安全生產教育。協助班組長對新員工或新換工種員工進行班組一級安全教育。

生產技術部職責

一 負責公司生產 技術全面管理工作,負責指導制全廠的日常技術生產工作。二 負責公司的生產計畫 產品設計 審定,同時做好產品資料的收集 整理 保管 統計等工作,健全產品資訊系統。三 審定生產裝置的大 中修 更新專案,參與制定施工技術方案,並制定裝置大中俢開停車方案,檢查督促裝置訂購 安裝 除錯 檢修 ...

生產技術部職責

三 生產技術部 l 負責本企業裝置執行 檢修 計量 節能 科技。技術監督等日常工作 z 2 建立健全各級安全監察和安全保證體系。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 3 組織編制年度執行 檢修 技改工程 節能 環保計畫等 4 組織裝置檢修 驗收 評級重大裝置改造及消缺 重大科研專案的討論和提出設計方案審查 5 制定年...

生產技術部職責

技術管理部職責 1 堅決服從總經理及分管副總經理的指揮,認真執行其工作指令,一切管理行為向主管領導負責。2 負責傳達國家及公司有關生產 技術 裝置 安全 環保 質量等管理方面的方針 政策 法律法規及上級有關規定 指示。3 組織編制公司生產 技術 裝置 安全 環保 工藝等管理制度的擬定 檢查 監督 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