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技術部職責

2021-03-03 23:02:25 字數 3447 閱讀 2958

一、負責公司生產、技術全面管理工作,負責指導制全廠的日常技術生產工作。

二、負責公司的生產計畫、產品設計、審定,同時做好產品資料的收集、整理、保管、統計等工作,健全產品資訊系統。

三、審定生產裝置的大、中修、更新專案,參與制定施工技術方案,並制定裝置大中俢開停車方案,檢查督促裝置訂購、安裝、除錯、檢修、驗收等工作,參與固定資產報廢的鑑定工作。

四、負責產品工藝的管理工作,制訂相關規章制度,制訂產品工藝和技術操作規程,切實執行國家標準,檢查督促生產部門貫徹執行。負責產品資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五、負責能源、計量、安全生產的管理工作,制訂相關規章制度,檢查督促有關部門執行。主持裝置事故的調查、分析、處理工作。參與安全生產中發生的事故的調查、分析、處理工作。

六、負責推廣採用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工作,總結和鑑定有關新技術成果。組織開展對外技術交流和有關專業情報工作。

七、為基建專案提供有關技術資料,參與重大基建專案的技術論證和竣工驗收。

八、參與組織職工技術培訓和崗位技能考核工作。

九、負責公司生產報表和各項統計資料的統計工作,及時準確上報有關報表。

十、完成公司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任務。

生產技術部負責人職責

一、制定生產計畫,負責協調各車間的生產安全。

二、9 b( x" g5 m5 k兒嚴格按照公司的生產技術、工藝流程、操作規程、質量標準抓好生產。

三、( b2 s% p& e: f# [9 m) {- x三做好員工的思想教育工作及崗位在崗教育,落實公司安全制度,組織員工學習好公司編撰的崗位安全操作規程,樹立安全第一的觀念。

四、及時向領導匯報生產狀況。

五、負責生產制度的制定、修改、落實。

六、負責裝置維護制度的制定、修改。

七、負責生產負荷的統計及產銷平衡排程。e% l

八、負責生產崗位人員的排程及審核。g5

九、負責生產進度安排及控制,定單交貨期核定及審核。

十、負責審核裝置大、中修和開停車方案。

十一、用料管理及改善,做好三廢管理,加強安全、環保和消防意識。

' s; ^. ug, ~9 {' g7 m十一、十

二、做好本部室所轄範圍的衛生清潔管理工作。

十三、完成公司交辦的& y* v0 k' u6 c/ j) l4 i0 b' \6 o2 a7 @十二其他任務。

生產技術部技術人員職責

一、當好生產技術部負責人的助手,認真學習專業技術知識,努力提高專業技術水平,做好生產技術員的本職工作。

二、從事公司建設、技改中所需要的裝置技術工作,對自設工程進行二次設計、製圖、材料編制,並在實施過程中承擔技術質量監督,參與竣工驗收工作,竣工資料歸檔等工作。

三、積極參與公司裝置、材料、技術革新,配合裝置管理工作。

四、負責啟草公司的開、停車方案和生產技術方案。

五、完成公司領導安排的一切工作。

生產技術部排程兼輪班安全負責人職責

一、負責全公司日常生產、安全的協調排程和記錄、統計、分析工作,當好生產技術負責人的助手。

二、做好「上傳下達」工作,負責及時準確地向下傳達生產任務、生產排程指令、各項通知、通報、命令等;負責向有關領導及時匯報生產情況及主要生產資料。

三、隨時掌握生產、安全動態;對主要裝置、系統的運**況進行重點了解,發現問題應及時如實逐級上報。

四、各生產單位如有大型裝置檢修、停產、裝車延誤、或其它影響生產的情況應及時向排程室報告並說明原因,排程員應按程式及時向有關領導匯報。

五、加強自身安全、環保、消防知識的學習撐握,增強自己的安全、環保和消防意識。

六、配合有關單位協調全公司範圍內的停電、停水、裝置檢修、防洪、防汛、防雷電、防盜、防火、防寒、節假日或特殊情況安排等工作。

七、負責建立完整的原始記錄,及時提出排程報表和生產、安全動態分析資料,做到匯報及時、數字準確、內容完整、問題真實。

八、定時檢查排程室通訊裝置,確保能夠正常使用,各種資訊能夠及時傳達到位。

九、對各單位的組織機構、主要崗位人員、通訊方式及有關情況和變動要及時了解掌握。

十、作好員工思想政治工作,樹立安全笫一的思想。

十-、完成領導安排的其它工作。

生產技術部副排程兼大班長和中控主操職責

一、副排程:

1、在排程的領導下,組織、指揮、協調公司本班生產工作,確保生產安全穩定進行。

2、嚴格執行現場管理制度。

3、完成上級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二、大班長:

1、遵守政策法規,執行和組織好公司領導安排的各項工作,努力完成各項經營指標。

2、堅持原則,工作以身作則,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3、嚴格控制各種材料使用,使材料務盡其能,發揮最大效能.抓好班組內部成本核算,降低成本投入,增加班組效益。

4、積極推廣新工藝、新技術,積極組織和參與小改小革,提高工時利用率。

5、協助排程處理好本班組的生產影響和質量事故等。

6、負責本班組的安全生產各項工作,帶領全班成員按質按量完成生產任務。

三、中控主操:

1、協助排程對班組進行生產管理。

2、負責裝置生產過程工藝指標的控制,保證生產的穩定執行,隨時監控裝置運**況,發現、處理生產彙總出現的指標波動及事故。

3、按照規定進行裝置事故處理。

4、負責準確、及時傳達生產指令,並督促崗位的操作人員做好相關指標的調整工作。

5、負責裝置總控的開停車的工作。

6、負責總控崗位的物品、器具、檔案的管理。

7、負責組織按時準確填寫生產方面的相關記錄和台賬。

中化室室長職責

一、認真學習貫徹質量管理體系,遵守公司規章制度,負責中心化驗日常室管理。

二、熟悉化學分析工作及安全操作規程,並對車間分析工進行技術指導。

三、負責化學分析室的儀器裝置管理。

四、負責分析室備品、備件材料、藥品的計畫。

五、負責化學藥品的存放、保管、註明物質名稱,性質或溶液濃度貼好標籤。

六、做好儀器損壞、報廢和物品領用登記。

七、檢驗原始記錄和質量臺帳,檢驗報告應妥善管理,不得損壞、丟失。

八、負責儀器裝置使用前完好性的檢查。

九、嚴格按國家標準及行業規定製備和發放產品,原料分析等所需的各種試劑和溶液,蒸餾水不得延誤生產。

十、對穩定性較差的標準滴澱溶液應定期標定。

十一、經常檢查崗位所用試劑、計量器具、蒸餾水是否符合要求,保證計量器具在周檢期內使用。

十二、認真執行溶液的製備和有關檢驗制度。

十三、負責生產中抽檢工作,並作好相應記錄並儲存。

十四、完成其它合理的臨時任務。

車間分析員職責

一、熟悉化學分析工作及其安全操作規程。

二、嚴格執行分析規程,負責按規程及環保分析要求進行取樣分析,專案不得隨意改變和減免。

三、分析報告要求全項填寫,嚴肅認真,不得潦草,交給相關部門存查。

四、規定的試劑、溶液、儀器規格及安裝要求,均應按要求規定的條件進行使用和安裝,不可替代。

五、工作中發現試劑、溶液、儀器裝置有異常時,應立即報告,並請有關人員處理。

六、負責生產過程工作指標抽查、督促、嚴禁違標操作。

七、完成其它臨時安排分析任務。

生產技術部職責

三 生產技術部 l 負責本企業裝置執行 檢修 計量 節能 科技。技術監督等日常工作 z 2 建立健全各級安全監察和安全保證體系。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 3 組織編制年度執行 檢修 技改工程 節能 環保計畫等 4 組織裝置檢修 驗收 評級重大裝置改造及消缺 重大科研專案的討論和提出設計方案審查 5 制定年...

生產技術部職責

技術管理部職責 1 堅決服從總經理及分管副總經理的指揮,認真執行其工作指令,一切管理行為向主管領導負責。2 負責傳達國家及公司有關生產 技術 裝置 安全 環保 質量等管理方面的方針 政策 法律法規及上級有關規定 指示。3 組織編制公司生產 技術 裝置 安全 環保 工藝等管理制度的擬定 檢查 監督 控...

生產技術部職責

1.負責本部門各項管理工作的規章制度 流程和規範的制訂並組織實施 2.負責生產計畫管理 2.1.負責制定生產計畫 原輔料需求計畫並下達各類生產 技術指標 2.2.負責生產進度安排及控制,檢查生產計畫及生產工藝的執 況 2.3.負責生產計畫的落實 排程,協調生產活動,處理和解決生產過程中發生的各類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