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舞農業機械有限公司

2022-12-10 23:12:04 字數 2916 閱讀 8313

懷化學院第四屆「挑戰盃」大學生

創業計畫書

公司名稱:鶴舞農業機械****

團隊負責人:

團隊成員:

****:

郵政編碼:

系部評選等級 目錄

1、 前言4

2、 產品概述4

3、 公司描述5

3.1 公司名稱5

3.2 公司性質5

3.3 公司宗旨5

3.4 公司目標5

3.5 創業理念5

3.6 公司服務5

3.6.1 貼心的諮詢服務5

3.6.2 專業的產品服務5

3.6.3 完善的售後服務6

4、 市場分析6

4.1 市場描述6

4.2 目標市場6

4.3 目標客戶6

4.4 發展戰略6

4.4.1 初期規劃6

4.4.2 中期規劃7

4.4.3 長期規劃7

5、 營銷策略7

5.1營銷模式7

5.2營銷隊伍和管理7

5.3 **計畫和廣告策略8

6、 製造計畫8

7、 組織管理8

7.1 辦公室8

7.2 企管部8

7.3 生產技術部9

7.4 **部9

8、 財務規劃9

8.1 資金湊集9

8.2 初期投入9

8.3 公司運營時的支出10

8.4 產品定價與銷售10

1. 前言

針對當前我國南方丘陵地區,地形複雜,耕地面積小且分散,農業基礎設施薄弱和大中型農機作業受限等客觀條件;農村勞力逐漸流失且有朝老齡化、婦女化發展的趨勢,加上勞力素質一般較低,對先進農機裝置的了解較少,缺乏使用和維護農機的技能等主觀因素;國內市場,適用於平原、盆地等開闊地帶的大中型農業綜合機械並不適用於南方丘陵地區,而適用於此類地區的小型農機基本上都是一機一用,真正使用的時間極其有限,閒置時間過長,造成了農機資源的浪費,無形中增加了農民負擔。為此我們推出了此款小型農業綜合機械,其工作原理類似於手扶拖拉機,但比手扶拖拉機要更輕便,操作更簡單。

2. 產品概述

小型農業綜合機械的主體由靠排量為165ml的柴油機(可提供3.5匹左右的馬力)傳動的小型水旱田耕整機(相當於縮小了的手扶拖拉機,市場上有)改裝而來,農忙時,其後可加掛犁、耙(由於動力排量限制,其犁、耙只比牛耕時用的稍大,但是依靠其為動力帶動,一小時可耕一畝田);農田乾旱時,可在其動力前方加裝上去的支架上安裝乙個小型水幫浦,預計一小時可灌溉一畝田;農閒時,可通過一根大鋼棍連線掛斗,掛斗為三輪貨運摩托後的那種型號的掛斗,預計載貨可以在500公斤左右(由於其使用的是柴油機,載貨量比常見的靠排量為150ml的汽油機帶動的三摩要大,但速度要慢,且執行沒這麼平穩,這對於南方丘陵地區來說,不是農戶購機時首要考慮的問題);必要時,可通過其方便的拆卸裝置,將動力卸下傳動一些固定裝置,如打穀機、小型粉碎機、小型碾公尺機等。在農田耕作時,用的是鐵輪;在路上行駛時,用的是橡膠輪,輪子通過螺絲加栓子結構與傳動器連線,方便拆卸。

其後加掛犁、耙和拖鬥時,靠栓式結構與主體連線。對其主體的操作主要是通過油量閥門、槓桿式離合器來控制,與其參考的藍本——手扶拖拉機相比,少掉了操作複雜的換擋變速器、轉向器,使得操作更為簡單;當然,加掛拖鬥時,拖鬥上還要加裝剎車裝置。這樣使得該機械不僅適合於青壯年勞力操控,也適合於婦女及年齡稍大的勞力操控。

由於其零部件較少且簡單,需經常拆卸的部位靠栓式結構連線,複雜一點的僅有主體上的動力和齒輪變速箱,這些部件為一體成型的,養護維修起來方便簡單。以上涉及的改造主要通過鋼鐵焊接,螺絲和一些栓式結構,改造的可行性較大。

3. 公司描述

3.1 公司名稱

3.2 公司性質

集研發、生產、銷售、諮詢服務為一體的合資型農業機械****。

3.3 公司宗旨

旨在幫助農戶減輕勞動和經濟負擔,最大限度發揮農機效益,幫助農民增收致富。

3.4 公司目標

打造南方地區專業的中小型綜合農機公司。

3.5 創業理念

鶴舞農機公司目前處於調查研究和起步的階段,但是我們形成乙個共識,即在起步之初積極探索發展模式和方向,走一條有自己特色的路子,通過有效的資本運作,實行各種方式聯合和兼併其它小公司,在區域內形成強有力的農機集團。從最初吸引小客戶做起,以精益求精的務實態度與客戶建立良好的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逐步擴大自己的經驗和名氣,一點一點地劃分屬於我們自己的「勢力範圍」。我們將努力在每乙個細節中,都融入一絲不苟的敬業精神,通過各種渠道分析農機發展的動態和趨勢 ,從研究受眾市場出發,具體落實為我們的每乙個客戶提供科學化、專業化的服務。

只有不斷進取,不斷超越自己,才是鶴舞農機公司發展的關鍵。

3.6 公司服務

3.6.1 貼心的諮詢服務

為我們的客戶提供詳細、準確、及時的農機諮詢服務,包括產品介紹、使用方法及養護維修技巧。

3.6.2 專業的產品服務

為客戶提供各種農業機械

3.6.3 完善的售後服務

公司將逐步建立以縣為點的服務網路,提供產品諮詢、農機養護維修技巧,以及提供上門服務。

4. 市場分析

4.1 市場描述

農機行業關係的國計民生,是國家重點扶持建設的行業。國營大中型農機公司就有國機公司、中收集團、中國一拖等,進駐中國的國際農機巨頭包括美國迪爾、日本久保田等,而國內一些中小型農機公司更是數不勝數。

由於國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市場具有較大發展空間,大量資本的流入,農機行業將成為最具成長力的行業之一,其競爭激烈程度也可想而知。

南方丘陵地區由於各方面的條件限制,農機普及率仍較低,具有一定的市場空間。

4.2 目標市場

我們將目標市場區域根據公司不同的發展時期而定。

初期:湘西黔東地區

中期:湘、黔、渝、桂地區

遠期:整個南方丘陵地區

4.3 目標客戶

初期:已擁有部分小型農機,以及需要一套綜合農機又不願投入太多的以家庭為生產單位,進行小規模農副業經營的農戶,其勞力特點為自身素質有限,缺乏農機的使用、維護技能。

機械有限公司規章制度

第四章安全生產管理 第二十一條,嚴格按操作規程操作,任何崗位都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第二十二條 未經允許不得擅自操作他人崗位,擅自操作他人崗位造成後果者,責任自負。第二十三條 各崗位操作人員有責任報告潛在的不安全因素,以便及時發現,排除。第二十四條 如遇不可抗拒的自然災害的緊急情況下,公司任何人有責任...

徐州通力機械科技有限公司

詳細供貨清單表2 小車為箱體式結構,既結構穩固又可密封防塵。在小車箱體兩側設計對稱安裝兩驅動鋼輪及準確取樣定位鏈輪。公升降裝置採用上下四組滾輪導向,液壓驅動公升降。對取樣過程中,因意外故障出現停電時,能及時運用液壓儲能器裝置將取樣器自動提公升上來。xqmc 6.01取樣小車主要技術引數單位 萬元2 ...

鶴濟磨莊煤業有限公司生產科制度

總工程師安全生產責任制 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技術方針 政策 法規以及上級機關的有關決定和規定。2 總工程師是單位安全技術工作的主要責任人,對本單位安全技術工作負主要領導責任。同時是本單位 一通三防 的主要技術負責人。3 協助總經理組織制訂全礦生產 建設 安全生產 技術改造 科技發展 裝置更新的長遠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