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濟磨莊煤業有限公司生產科制度

2021-06-24 12:33:01 字數 3544 閱讀 6418

總工程師安全生產責任制

1、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技術方針、政策、法規以及上級機關的有關決定和規定。

2、總工程師是單位安全技術工作的主要責任人,對本單位安全技術工作負主要領導責任。同時是本單位「一通三防」的主要技術負責人。

3、協助總經理組織制訂全礦生產、建設、安全生產、技術改造、科技發展、裝置更新的長遠規劃和年、季、月度計畫,並從技術上提出和採取措施,保證計畫完成。

4、負責組織編制採區地質說明書,採區設計方案,礦井開拓方案,及分管的工程設計和施工組織設計,報上級部門審批,負責組織審批採區設計,採掘作業規程,各類技術措施及工藝操作規程等。

5、組織研究並提出解決礦井的重大技術問題、加強企業技術管理、推動企業技術進步的方案和措施,經上級部門審定後,協助礦長組織實施,以實現合理開發資源,提高資源**率,保證採區正常接替,做到合理集中生產。

6、協助總經理貫徹執行《煤礦安全規程》,提高礦井抗災能力,預防重大事故發生,負責組織編制礦井災害預防處理計畫、安全技術措施等,並組織會審和定期修訂。

7、組織學習、引進、消化、吸收國內先進技術,開展科學研究,技術攻關,技術革新,合理化建議和技術交流活動,抓好新技術、新裝置、新材料、新工藝的使用和推廣,不斷改進礦井的技術面貌。

8、參加有關事故的調查處理,採取有效措施,防止事故重**生,協助有關部門處理有關技術事務。

9、要深入現場,調查,善於聽取各方面意見,發揚技術民主,慎重果斷地處理好職權範圍內的各種技術問題。

10、定期組織業務範圍內隱患排查和安全檢查,研究生產中存在的主要問題及事故隱患,制定切實可行的解決辦法及措施,並督促相關單位限期解決。

鶴濟磨莊煤業****

生產副總安全生產責任制

1、在總經理的領導下,負責生產口安全生產管理工作。在工作中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安全生產方針,嚴格執行《煤礦安全規程》和有關技術規範,確保礦井安全生產。

2、負責組織採掘工程計畫及安全技術措施的落實,並組織生產單位執行。

3、定期組織業務範圍內隱患排查和安全檢查,研究生產中存在的主要問題及事故隱患,制定切實可行的解決辦法及措施,並督促相關單位限期解決。

4、經常深入生產一線,對現場實際存在的問題,負責組織有關技術人員研究解決方案確保正常生產,防止事故發生。

5、嚴格按《煤礦安全規程》規定,負責組織採掘工作面《作業規程》和安全技術措施的落實。

6、負責抓好採掘工程質量標準化工作,定期組織開展質量標準化自檢,對影響礦井整體形象的重大問題要及時提出整改方案,並根據礦領導安排對整改情況進行監督,確保礦井和專業達到規劃要求。

7、積極組織推廣應用新技術、新工藝、新裝置、新材料,努力提高礦井安全技術管理水平。

8、根據礦井實際,安排採掘接替和採區、回採工作面的投產,做到安全生產

鶴濟磨莊煤業****

生產技術科科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1、在總工程師的領導下,負責採、掘、修安全技術工作,嚴把規程措施的編制關和審批關,杜絕技術管理漏洞。

2、在生產副總經理的領導下,負責按核定能力組織正規迴圈作業,嚴禁超通風能力生產和突擊生產。

3、根據礦井實際抓好採掘接替和採區及工作面的設計,合理布置工作面,克服生產地區過於集中的現象。

4、要切實抓好分管範圍內的質量標準化工作,合理安排施工隊伍,保質保量按期完成標準化工程專案,確保礦井達到規劃的質量標準化等級。

5、要經常深入現場,了解掌握全礦安全生產動態,為領導決策提供依據,對於採掘工作面出現空幫、空頂、區域性瓦斯聚集等重大隱患時,要根據制定的專項安全技術措施組織處理。

6、積極組織推廣新工藝、新技術、新裝置、新材料,努力提高礦井技術水平。

7、凡是分管單位發生**事故或非**重大事故,必須親臨現場,協助總工程師採取有效措施,做好搶險工作。參與事故的調查分析,並根據事故原因制度補充措施,杜絕同類事故再次發生。

鶴濟磨莊煤業****

生產技術科採煤技術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1、在科長領導下,具體負責本公司採煤技術管理工作。要深入採煤工作面,檢查作業規程、技術措施執**況和不安全因素、發現問題及時安排施工單位處理。

2、參加採區、工作面設計方案的討論和採煤工作面作業規程及安全技術措施會審,負責對採煤隊技術員進行技術指導。

3、認真抓好採煤工作面接替,負責編制本公司採煤工作面接替計畫並組織實施,保證採煤工作面接替正常。

4、認真抓好採煤工作面工程質量,搞好採煤工作面質量標準化工作。

5、參加採煤新技術、新工藝、新裝置的研究和推廣工作,不斷提高採煤工作面單產水平。

6、負責採煤技術資料的收集和統計工作,及時總結採煤安全生產經驗。

鶴濟磨莊煤業****

生產技術科煤巷技術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1、在科長領導下,具體負責本公司掘進技術管理工作。要深入掘進工作面,檢查作業規程、技術措施執**況和不安全因素、發現空幫、空頂、區域性瓦斯聚集等重大隱患時,及時安排施工單位處理。

2、參加採區、工作面設計方案的討論和掘進工作面作業規程及安全技術措施會審,負責對煤巷隊技術員進行技術指導。

3、認真抓好採煤工作面接替,負責編制本公司採煤工作面接替計畫並組織實施,保證採煤工作面接替正常。

4、認真抓好掘進工作面工程質量,搞好掘進質量標準化工作。

5、參加採煤新技術、新工藝、新裝置的研究和推廣工作,不斷提高掘進工作面單進水平。

6、負責掘進技術資料的收集和統計工作,及時總結掘進安全生產經驗。

鶴濟磨莊煤業****

生產技術科巷修技術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1、在科長的領導下,具體負責本公司巷修技術管理工作。

2、認真抓好巷道修理技術管理工作,搞好失修巷道調查,負責編制巷道修理計畫並組織實施。

3、要經常深入施工現場,檢查巷道修理情況和不安全因素,遇到嚴重的空幫、空頂、區域性瓦斯積聚等問題時,及時採取措施,保證巷修安全。

4、負責對巷修隊技術員進行技術指導,負責組織巷修安全技術措施討論會審。

5、積極參加新技術、新工藝、新裝置的研究和推廣應用工作,不斷改進巷道維修技術,提高巷道維修質量,確保巷修工作面的安全。

6、按時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任務。

鶴濟磨莊煤業****

生產技術科地質及水文地質技術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1、負責完成地質及水文地質方面的各項技術工作,抓好本職範圍內的業務保安,杜絕井巷誤揭煤和淹井、淹水平等事故。

2、及時收集、編制和整理地質資料,及時歸檔。

3、按質量標準化標準,完成本職範圍內的各項技術工作。

4、積極參加上級組織的各種研討會、論證會、技術交流會等,積極參與推廣新技術、新經驗。

5、積極參加本科組織的學習例會,總結經驗教訓,學習專業知識,不斷提高個人的業務素質。

6、負責安排、指導地質、水文地質及探煤厚的日常工作。

鶴濟磨莊煤業****

測量技術人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1、負責完成測量方面的各項技術工作,抓好本職範圍內的業務保安。

2、及時準確的送巷道中腰線。及時下達巷道貫通通知書,滿足礦井正常生產的需要。

3、按照質量標準化的標準,完成本職範圍內的各項技術工作,抓好先探後掘工作,測算資料要及時歸檔。

4、積極參加上級組織的各級研討會、論證會、技術交流會等,積極參與推廣新技術、新經驗。

5、積極參加本科組織的學習例會,總結經驗教訓,學習專業新知識,不斷提高個人的業務素質。

6、負責安排、指導測工的日常工作。

7、及時完成上級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

鶴濟磨莊煤業****

鶴濟磨莊煤業人員定位管理制度

為進一步提公升鶴濟磨莊煤業 礦井安全管理自動化水平,及時掌握井下人員活動情況,確保礦井人員跟蹤定位系統的日常管理工作規範有序,特制定本辦法 1 礦井人員定位系統,由井下子系統 地面子系統組成,在礦排程設定終端,並在礦排程安設一台顯示屏。2 系統必須能夠實時對礦井人員入井時間 公升井時間 各監測區域的...

某煤業有限公司安全生產崗位職責

安全生產崗位職責 赤峰西拉沐淪 集團 公格營子煤業 目錄1 礦長崗位職責1 2 生產副礦長崗位職責2 3 安全副礦長崗位職責3 4 機電副礦長崗位職責4 5 總工崗位安全職責5 6 防治水副總工崗位職責6 7 安檢科長崗位職責7 8 生產科長崗位職責8 9 排程室主任崗位職責9 10 監測監控主任崗...

凱達煤業有限公司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規定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 為認真貫徹執行黨的安全生產方針 政策,堅持安全責任重於泰山,萬人防範安全不算多為主題。在各級黨委 的正確領導下 行業管理部門的監督 幫助和指導下,全面深入貫徹落實 煤炭法 安全生產法 煤礦安全監察條例 等各種以煤炭行業相關的法律 法規精神,以及 煤礦安全規程 第三條,煤礦企業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