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煤業有限公司安全生產崗位職責

2022-11-18 14:18:05 字數 5390 閱讀 7878

安全生產崗位職責

赤峰西拉沐淪(集團)公格營子煤業****

目錄1、礦長崗位職責1

2、生產副礦長崗位職責2

3、安全副礦長崗位職責3

4、機電副礦長崗位職責4

5、總工崗位安全職責5

6、防治水副總工崗位職責6

7、安檢科長崗位職責7

8、生產科長崗位職責8

9、排程室主任崗位職責9

10、監測監控主任崗位職責10

11、採掘隊長崗位職責11

12、跟班副隊長崗位職責12

13、採掘班長崗位職責13

14、機電隊長崗位職責14

15、綜合隊長崗位職責15

17、綜合班長崗位職責16

18、充填隊長崗位職責17

19、充填班長崗位職責18

18、選煤班長崗位職責19

19、安檢員崗位職責20

20、瓦檢員崗位職責21

21、井下監測維護工崗位職責22

22、監測監控值班員崗位職責23

23、監測監控技術員崗位職責24

24、提公升機司機崗位職責25

25、掘進機操作工崗位職責26

26、排程絞車工崗位職責27

27、刮板運輸機崗位職責28

28、電工崗位職責29

29、皮帶工崗位職責30

30、幫浦站操作工崗位職責31

31、主扇操作工崗位職責32

32、職業衛生管理人員崗位職責33

33、木工崗位職責34

34、通風工崗位職責35

35、爆破工崗位職責36

36、鍋爐工崗位職責37

37、礦燈工崗位職責37

38、變電執行工崗位職責38

39、水幫浦工崗位職責39

40、把鉤訊號工崗位職責40

41、工具機工崗位職責41

42、空壓機操作工崗位職責42

43、避難硐室管理員崗位職責43

44、採掘工人崗位職責44

45、測量技術員崗位職責45

46、掘進架棚工崗位職責45

47、探放水工崗位職責46

48、職業危害檢測工47

49、安全避險設施檢查維護工48

50、裝置檢修工崗位職責49

礦長崗位職責

1、負責本礦的安全生產、經營管理及職業衛生管理工作,是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者。

2、認真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政策和國家法律、法規、決定、命令及上級組織的指示精神。

3、組織開好礦生產會、隱患排查會、安全質量標準檢查會,組織編制審查生產、經營、安全、技術及職工生活等方面的遠景規劃,年、季、月度計畫生產計畫。

4、主持召開行政工作會議,總結部署煤礦的生產建設任務及各項工作,領導礦職工積極組織兌現,保證全面完成上級下達的生產任務和各項經濟指標。

5、加強和改善經營管理,實行經營責任制,推進科學技術進步,保證產品質量,提高效率,努力降低成本,提高經濟效益。

6、閱批上級行政機關來文,審簽本礦行政檔案,簽署重大事故報告及其獎懲意見,決定本礦行政機構的設定,組織制訂、修改和廢除重要規章制度的方案,維護煤礦正常的生產工作秩序。

7、負責聘出、解聘行政領導幹部,提高職工隊伍素質,建設有思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職工隊伍。

8、搞好民主管理,支援和獎勵職工進行科學研究,發明創造,開展技術革新、合理化建議和勞動競賽活動。

9、經常深入基層開展調查研究,檢查指導各單位的行政管理工作,總結推廣先進經驗。

10、關心職工生活,不斷改善勞動環境,努力辦好職工生活福利事業,逐步提高職工的物質文化水平。

生產副礦長崗位職責

1、認真傳達、貫徹執行國家和上級有關礦山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條例決定及本礦的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組織礦山生產。

2、協助礦長做好礦山日常管理工作,負責礦山日常生產安排、排程,制訂合理的生產施工計畫並組織實行驗收、考核。

3、負責礦山的生產工作,根據地質構造設計優良的採掘方案對井下生產設施、作業現場進行管理,制定生產實施方案和安全施工組織設計,並檢查監督,驗收考核。

4、做好礦山日常生產管理工作,落實礦長制度,深入生產現場檢查、督促,制止「三違」現象,發現安全隱患及時處理。發生**事故時應及時採取措施防止事故擴大,安排專人負責保護現場,立即向上匯報。

6、參加每月一次的安全生產大檢查活動,負責召開安全生產排程會,總結安全生產先進經驗,及時組織推廣。

7、負責制訂年度和每月的生產工作計畫,對計畫的實施進行嚴格監控,檢查督促,組織驗收考評。

8、經常性的對礦山職工進行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加強對礦山機械裝置的檢查工作,組織開展文明生產和安全標準化活動,創造安全舒適、文明的生產工環境。

9、協助上級部門和礦長做好礦山事故的調查處理工作。

10、帶頭遵守礦山的勞動紀律和安全生產管理制度,模範遵守各項規章制度。

安全副礦長崗位職責

1、協助礦長抓好煤礦的安全與職業病危害防治管理工作,保證安全生產方針的貫徹執行,確保安全生產與職工身體健康,實現安全生產,杜絕和減少事故,減少職業病危害。

2、認真貫徹執行新《安全生產法》和《煤礦安全規程》《職業病防治法》及上級有關安全生產、職業病方面的決議、通知等,並負責審查各種安全規劃、措施設計和有關的安全規章、制度。

3、參與年、季、月度計畫的編制工作,加強礦井「五大」災害、職業病防治及礦井安全檢查,切實抓好「一通三防」和職業衛生管理工作,保證安全生產。

4、經常組織安全質量標準化與職業衛生檢查,負責對井上下各單位、車間的安全質量、安全防護裝置、安全裝置、職業衛生、環境保護的現場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5、按照「四不放過」的原則,對事故責任者進行追查處理,並做好各類事故的登記統計工作。

6、定期召開安全工作例會,抓好職工安全與職業衛生培訓,及時總結安全與職業衛生管理工作經驗教訓,不斷提高職工隊伍素質。

7、負責組織對入礦新工人的業務知識培訓,大力宣傳黨的安全生產方針,增強職工安全意識,並督促有關單位辦「三違」學習班,抓好工傷病殘人員的鑑定工作。

8、積極主動向總工程師提出礦井通風、瓦斯等方面的安全建議,大力推廣與安全、職業衛生方面有關的新技術、新工藝使用,從技術上來保證礦井安全生產與職工身心健康。

9、負責檢查「六大系統」的安裝維護使用管理工作,按照「五落實」規定,抓好隱患排查整改落實工作,杜絕違章指揮。

10、落實執行礦長帶班制度,深入現場,調查研究,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及時處理,確保安全生產。

機電副礦長崗位職責

1、 積極配合礦長開展工作。在煤礦機電、運輸系統管理中,必須遵守國家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規章、標準和技術規範。

2、加強對分管區隊的領導,協調好相關的工作,及時發現、解決有關問題,參與機電裝置、設施的選型、設計。

3、參加安全生產辦公會議,並對煤礦機電、運輸系統的具體問題提出主導意見,負責大型機電裝置的安裝、檢修安全管理。

4、 落實執行礦長帶班制度,組織制定機電、運輸等系統安全管理規章制度,並組織實施。

5、組織編制機電裝置年度考核管理目標和考核獎罰細則。

6、定期組織進行機電、運輸系統的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對排查出來的安全隱患,要保證按「五落實」要求進行整改。

7、 堅持開展煤礦機電、運輸系統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切實提高礦井的安全管理水平。

8、定期召開機電裝置管理工作會議,研究機電裝置管理工作中的安全生產動態,及時解決存在的問題,確保安全生產。

9、負責煤礦機電、運輸範圍內的礦井通風及瓦斯、煤塵、水害治理方案、措施的落實。每月至少組織開展一次煤礦機電、運輸系統安全生產大檢查,督促相關部門人員及時整改有關隱患。

10、負責組織編制煤礦機電、運輸系統安全技措工程計畫。

11、根據煤礦的總體規劃,進行機電、運輸系統規劃,監督有關部門及時進行機電運輸裝置、設施的維護、維修、保養等。

12、保證煤礦使用的機電裝置、設施「產品合格證」「煤礦礦用產品安全標誌」「防爆合格證」等齊全。

總工程師崗位職責

1、總工程師對礦井安全生產負全面技術管理責任,對一通三防專業安全生產負直接領導責任。

2、負責事故處理的技術工作,對通風專業事故處理負直接領導責任。

3、每月召開一次通風專業例會,總結月度專業安全技術工作和專業質量標準化工作,分析業務保安存在的問題,制訂有針對性的防範措

施,對下月專業工作作出安排。

4、負責組織編制年度礦井災害預防和處理計畫,並抓好落實。對礦井安措工程及資金落實負直接責任。

5、嚴格執行《煤礦安全規程》及上級有關技術管理規定,把好設計關、 生產布局、規程措施審查關、隱患處理關、安措資金使用關。

6、制定安全教育培訓計畫及專業人員培訓計畫,並督促有關部門落實。

7、對當日「一通三防」和探放水作業做出具體的安排部署,確保「一通三防」安全;

8、審簽新增作業專案和補充作業專案技術、規程、安全技術措施等;

9、審簽通風瓦斯**表和監控**表;

10、檢查記錄瓦斯、水害、水災等重大隱治理技術措施落實進度;

11、落實礦長帶班制度,現場指揮「一通三防」重大安全隱患的排除作業。

12、逐日審簽礦井瓦斯**表。

13、負責組織制定礦井檢修安全技術措施,對大的檢修專案的施工方

案進行審查。

14、負責編審通風專業年度、月度計畫,並組織實施。

15、參與各類事故調查、分析處理,組織制定防範措施,抓好落實。

防治水副總工程師崗位職責

1、貫徹落實執行黨和****方針,協助總工組織制定全礦生產和科學技術發展長遠規劃。

2、協助總工負責新採區、新水平方案設計和審查,參與編制和審查地質與勘探設計、資料及報告;協助總工負責各種作業規程和技術措施的審查,並督促落實;協助安全礦長搞好礦井安全工作,協助安全礦長參與相關事故調查。

3、協助總工負責採區接續和「三量」的平衡;審核、簽發儲量報表及儲量登出、檢修報告;提出合理開採,提高資源**,合理開採布局,保證生產和採、掘、充接續的實施方案。

4、協助總工負責對各項工程、設施的竣工驗收,並提出結論性的意見。

5、協助總工學習、研究有關先進技術革新活動,抓好新技術、新裝置的推廣應用,提高機械化程度,改善勞動條件。

6、負責檢查、督促和指導分管部門的思想和業務工作,並考核其部門和負責人的工作情況。

7、協助總工負責技術人員的培訓和年度考核工作。

8、協助總工負責礦井「一通三防」工作。

9、負責探放水安全技術管理工作,積極完成礦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安檢科長崗位職責

1、認真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政策、法令、法規和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規定。

2、組織制訂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和安全技術規程,編制安全技術措施計畫,提出安全技術措施方案,並檢查執**況;

3、組織參加安全、質量標準化職業衛生大檢查,貫徹事故隱患整改制度,檢查隱患整改落實工作;

4、組織安排負責全礦職工的**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工作及特殊工種的管理工作。

5、深入現場檢查,解決有關安全問題,糾正違章指揮、違章作業,遇有危及安全生產的緊急情況,有權令其停止作業,並立即報告有關領導處理;

6、深入現場檢查,解決有關安全問題,糾正違章指揮、違章作業,遇有危及安全生產的緊急情況,有權令其停止作業,並立即報告有關領導處理;

有限公司安全生產職責

造廠安全 生產職責 2014年3月 目錄 一 主要負責人安全生產職責 二 分管安全負責人安全生產職責 三 技術負責人安全生產職責 四 安全管理人員安全生產職責 五 車間 部門 負責人安全生產職責 六 班組長安全生產職責 七 從業人員安全生產職責 一 主要負責人安全生產職責 主要負責人,是指對本企業生...

裝飾工程有限公司崗位職責

材料部崗位職責 一 部門職責 1 按照公司工程拓展要求完成材料採購任務。2 對國內外的裝飾材料及新型材料效能 產品技術和引數 及樣品進行收集 整理報予機關部門。3 拓展材料採購領域。4 建立並完善材料採購網路。二 部門經理職責 1 全面主持部門工作,進行人員的合理分工。2 根據公司的生產計畫作出採購...

工程監理有限公司崗位職責

專案監理部職責 1 正確使用監理服務標識 2 制定監理規劃,實施過程控制 3 做好對服務質量的檢驗,正確標識檢驗狀態,對不合格品進行識別和處置 4 向業主交付監理服務的最終成果 5 向公司交付監理服務的檔案資料 6 做好監理過程中的質量記錄 7 做好監理服務過程中的檔案和資料的收集 編目和保管。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