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製造有限公司管理制度

2021-05-27 21:35:24 字數 1732 閱讀 6784

質量管理制度

一. 質量方針

以質量求生存,以創新求發展。提高產品質量,滿足客戶需求。

二. 質量目標

1. 認真貫徹執行機械行業生產和安全生產標準以及工廠作業指導書。

2. 為使用者提供優質服務,使使用者滿意度達90%以上。

3. 建立和實施有效的工廠管理體系。

三. 質量細則

1. 生產操作工人必須嚴格按工藝、圖紙、標準進行操作。不明白的地方問清楚搞明白後方可進行生產。

不按圖紙要求和工藝標準,自行操作的,由此造成的後果一律有操作者負責,返工產品不計報酬,不計時,反工造成生產延誤扣除雙倍工資;造成重大質量事故的視情節嚴重上報總經理給予處理。

2. 不生產不合格產品、不合格品不轉工序、不接收不合格品。即自己不生產不合格的產品,不接收前道流轉不下來的不合格產品,不把不合格產品轉入下道工序。

前道流轉下來的產品的質量,後道有檢查把關的責任,如不檢查,所造成的工時延誤等損失有接收人負責。

3. 保證產品的可追溯性。凡是產品生產過程中有要做標記要求的工序,生產者必須嚴格按照要求做好標記,不得遺忘或缺失。一經發現沒做標記者,每次扣發50元。

4. 每天檢查本道工序工裝夾具和量具的精度是否符合生產標準。杜絕由於工裝夾具和量具精度缺失所造成的廢品和返工現象。發現工裝夾具和量具精度缺失應及時上報。

5. 巡檢專職人員和管理人員不定時對各道工序進抽檢,發現質量問題及時向相關人員報告,解決問題並認真做好記錄,防止類似問題再次發生。發現重大質量問題應及時上報廠部。

6. 為做到以防為主,把好質量關,專職檢驗人員要當好三員,做好三幫,「三員」即質量檢查員、質量宣傳員、技術輔導員;「三幫」即幫助工人找出並分析不合格產品產生的原因;幫助工人增強質量第一的思想意識;幫助解決產品質量問題。

7. 對於生產過程中隨時出現的不良產品(返修品,廢品,回用品,次品)要及時做好標記,並加以隔離。

7.1 返修品經修復並檢查合格後,方可進行下道工序的加工。

7.2 廢品應訂(寫)上標籤,返回原工序繼續加工或轉入廢品區。

7.3 回用品,檢查員加蓋回用標記,返回原工序繼續加工或轉入成品。

7.4 次品、不算產值,加蓋次品標記單獨存放,在生產過程中,只允許合格及經同意後的回用品流傳。

8. 操作人員在生產過程中應多思考,多琢磨。對於提出合理合理化建議使工藝質量和產品質量的到提高者,經廠部研究上報總經理給予全廠通報表揚和物質獎勵。

四. 附則

眾聯公司一貫堅持質量第一,使用者至上的原則,凡是本廠員工,都應該把質量放在工作的第一位。只有過硬的唱片質量,才能贏得市場,贏得使用者的青睞,才能鑄就品牌。

質量檢驗員工作職責

1. 負責本車間的質量管理,質量檢驗及計量管理工作。

2. 負責本車間各工種在生產過程中質量檢驗,審查各車間提出的基礎零件和主要部件是否必要更換,在保證質量的前提下減少材料損耗,降低成本。

3. 經常巡迴到各車間,及時了解生產過程中所出現的技術問題和計量問題,與車間員工共同研究決定,要掌握每樘門各部件的技術要求,及時糾正在生產中的差錯,保證生產質量,減少返工浪費。

4. 負責生產每個生產過程的檢驗工作,經過檢驗和除錯,全面了解每個生產部門的質量技術狀況,發現不符合出廠要求的應通知車間主管,切實做好每個生產部門的各級檢驗制度。

5. 「工程質量把關人」——質檢員,要代表公司在只見**上簽字,要對工程質量進行抽查複核,還要監督、協助材料員把好材料質量關。可以說,質檢員是工程質量的第一「把關人」。

因此,質檢員應該熟悉工程驗收規範,對材料有相當程度了解,還要業務熟練,人情練達,具有良好的溝通、協調能力和團隊合作精神。

機械製造公司車間管理制度

機械加工車間管理規定 1 勞動紀律 員工必須遵守廠規廠紀,違反者按 違反廠規廠紀處罰條例 處理。員工上班應做到不遲到 早退,嚴格按照作息時間進入工作崗位,不到崗者作遲到處理,下班時間未到擅自離崗者按早退處理,遲到一次罰款5.00元,早退一次10元。沒到下班時間不允許離開自己的崗位,更不允許站在門口喧...

西安煜陽重型機械製造有限公司

生產基地建設專案 環境影響報告書 簡本 北京中安質環技術評價中心 國環評證乙字第 1029 號 2013年9月 專案名稱 西安煜陽重型機械製造 生產基地建設專案 專案性質 新建 建設單位 西安煜陽重型機械製造 投資規模 專案總投資共計166958.3萬元 建設地點 西安市高新區長安通訊產業園內東西七...

機械製造公司員工考勤管理制度

一 總則 第一條 為了解和掌握本公司人員動態,維護公司正常運作,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 各項考勤均作為工資 崗位津貼考核的參考依據。第三條 凡公司員工請假 休假等,應有經審批同意的請假條 用人部門均需填報 考勤表 經簽審後,在每月25日前報管理中心。第四條 管理中心負責將各部門 附後 出勤人員統計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