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中學語文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2022-12-09 06:39:05 字數 994 閱讀 3511

一年來,我始終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腳踏實地,埋頭苦幹。我時常早出晚歸,以校為家,把有限的時間和精力用於教書育人。另外,我還經常利用課餘及節假日休息時間鑽研業務,加強基本功訓練,力求使自己成為一名專業思想牢固、專業知識紮實、基本功過硬的好老師。

經過努力,我撰寫的教學**《中學語文教師應適應教改》榮獲省級三等獎。

三、繼續教育方面。

1、時代在不斷的進步、發展,對教師也有了更高的要求,為了提高個人教學水平,我認真學習新課標,領悟新課標精神,努力做好教學工作,保質保量完成教學工作。本學年,我認真的備課、編寫教案,設計適應學生的教學方法,開展的有效的教學。在教學中我把學生放在首位,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

2、加強專業能力的培養,促進知識結構發展,具備新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教育方法和手段。我利用課餘時間加強專業知識的學習,開展同伴互助活動,多聽課,學習經驗豐富的教師先進之處,運用於教學。

3、積極參加各部門、各層次的學習,提高思想覺悟和業務素質,每週堅持政治學習,認真作筆記。學習《教育法》《教師法》《教師職業道德》及各項教育法規。認真參加縣級、校級教研活動,多聽課,多學習。

4、我認真教學,每月堅持寫教學隨筆或教學案例,在反思中學習,反思中進步。只有通過不斷的反思,才能使自己的教學水平、教學能力有所提高。認真閱讀學校訂閱的教育教學刊物,認真寫讀書筆記。

除此之外,我還利用課餘時間多讀書、讀好書,領悟書中的精髓,吸取書中的養分,充實自己。

四、專業引領方面。

一滴水,只有放到大海中,才不會一下子乾涸。我總是把自己置身於集體這個大熔爐中,不斷鍛造自己。身為語文科骨幹教師,我時刻以身作則、率先垂範,經常下班聽年輕老師的課,並與之交流。

帶頭舉行公開課,開展聽評課和說課活動,使全組形成了濃郁的科研氣氛。在我的影響下,語文組全體老師外樹形象,內強素質,教學科研水平大有改觀。

一年來,我風雨兼程,在漫漫的人生路上艱難跋涉。雖沒有驚天地、泣鬼神的動人事蹟,雖沒有立下汗馬功勞,但我願為蠟燭,燃燒的是自己,照亮的是別人;我願為春蠶,吐盡蠶絲,織出萬丈綢緞。在今後,我將不斷完善和超越自我,為教育事業增色添輝。

中學語文教師年度考核個人總結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馬上又到一年的盡頭了,不少企業的員工都開始著手寫年終的工作總結,相信對於不少員工來說這是乙個很頭疼的問題,尤其是一些新來的員工,不知道如何寫年終工作總結,我們先來看看這篇范文吧。2015中學語文教師年度考核個人總結范文 一年來,本人熱愛黨,熱愛人民,堅持黨的教育方針,忠誠黨的教育...

2023年中學語文教師個人述職述廉報告

我自參加工作以來,一直堅持黨的四項基本原則,貫徹執行黨在新時期下關於素質教育的方針政策,著力於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既教書又育人。在工作中,不怕困難,勇挑重擔,頑強拼搏,敢於創新,在教育教學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一 教學手段及方法我參加工作的這六年,可以說是語文教學不斷改革和探索的幾年。在這幾年裡,市...

中學語文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一.教學工作方面 1.加強政治學習,提高思想覺悟和職業道德水平 教師是人類文明的工程師,要肩負起教書育人的神聖使命,不僅要有淵博的知識,而且要具備高尚的職業道德修養。為此,我十分注重政治學習。在馬列主義 毛思想 鄧理論和 重要思想的指引下,我深入學習了黨的路線 方針政策及各種法律法規。如 中國共產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