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語文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2021-03-04 08:09:09 字數 1105 閱讀 7986

黃林我叫黃林,2023年6月畢業於江西師範大學漢語言文學專業,本科學歷,同年七月成為了上饒市二中的一名語文教師,2023年起至今一直擔任班主任工作。任職以來,我始終忠於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嚴格要求自己,規範言行,在極其平凡的崗位上,兢兢業業,辛勤耕耘,在各級領導和前輩的關心幫助下,我在教育教學工作上取得了極大的進步和可喜的成績。幾年來的工作述職如下:

一、 思想政治方面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要想做乙個合格的人民教師,首先應該有乙個健康進步的思想。我在師德上首先嚴格要求自己,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熱愛、關心、尊重學生。我深知要教育好學生,教師必須先以身作則,時時做到教書育人,言傳身教,以自己的人格、行為去感染學生。

作為一名教師,自身的師表形象要時刻注意,在工作中,我積極、主動、勤懇、責任心強,樂於接受學校布置的各項工作,任勞任怨。在不斷地學習中,努力使自己的思想覺悟、理論水平、業務能力都得到較快的提高。在日常工作中我服從學校的工作安排,配合領導和老師們做好各項工作。

二、 教育教學方面

工作至今,我一直擔任兩個班的語文教學工作並能保持良好的狀態。平時認真的備課、上課,及時批改、講評作業,做好課後輔導工作,根據教材的內容和學校的工作要求,了解學生的實際情況,認真鑽研教材,了解教材的重點與難點,課堂上能充分利用多**輔助教學,充分體現以教師為主導、學生為主體的新課程教學理念,力求提高課堂效益,完成好每一時段、每一學期的教學工作任務。我也會積極聽課,借鑑同行前輩成功的教學方法與經驗,加快了自我成長的步伐,課餘時間廣泛涉獵各種知識,形成比較完整的知識結構。

三、 班主任工作方面

自擔任班主任以來,我在工作中能始終保持一顆「愛心」,一心撲在崗位上,熱愛學生,尊重學生,勤奮工作,認真完成學校布置的每一項工作。重視班風、學風的培養,深入了解每個學生的思想動態,日常一切教育活動以學生為本。班級管理制度民主嚴謹,全心全意為學生著想,及時的發現問題,合理的處理,注重學生各項素質的提高。

四、 取得的成績

從04年工作以來,我的**兩次被評為市一等獎,課件兩次被評為市一等獎,08年指導學生獲市作文競賽一等獎,三次學校年度考核被評為優秀等。另外,我所帶上屆學生張朝歌同學取得了年級第一,信州區第五的中考好成績,班級的公升學率超過預定目標。我知道工作中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在今後的教育教學中,我將不斷開拓進取,探索學習,爭當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

中學語文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一.教學工作方面 1.加強政治學習,提高思想覺悟和職業道德水平 教師是人類文明的工程師,要肩負起教書育人的神聖使命,不僅要有淵博的知識,而且要具備高尚的職業道德修養。為此,我十分注重政治學習。在馬列主義 毛思想 鄧理論和 重要思想的指引下,我深入學習了黨的路線 方針政策及各種法律法規。如 中國共產黨...

中學語文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個人述職報告 楊雪嬌一 教學手段及方法 我上高一 5 班的語文課已經整整兩個月了,可以說這兩個月的教學工作是在不斷改變和摸索中進行的。對於新的老師和新的學生彼此都不夠了解,很陌生。我為了讓學生更好地接受我和接受我的教育方式,為了調動學生上課參與的積極性,發揮學生的主體地位,提高課堂教學的效益,我採取...

中學語文教師述職報告

我1999年7月畢業於江蘇省揚州大學,取得現當代文學碩士學位,同年8月到清華附中報到,正式走上了工作崗位,成為一名中學語文教師。也許是性格使然,我並不是乙個善於和學生較勁的老師,更沒有控制他們的意願,無論是課堂教學還是對班級的管理,我都更願意跟學生平等共處,在一種溫和寬鬆的氛圍中求得相互的進步與發展...